close

[曼迪]

 

  未眠滿溢著睡意,我又拖著我沉重又孤獨的身子到了公司,最近的失眠讓我身心俱疲,但也讓我第一次深切的體認到:工作不完全是求個功名利祿討生活,而是在生活亂了空虛了之後,重新返回規律的步調。公司還沒甚麼人。失眠這幾天,我總是提早半小時到公司,一方面趁著清幽我可以再打一下瞌睡,二來我也不必一一向同事寒暄問早,他們一窩蜂的進來之後再打招呼就行了。


  在等電梯時,我正巧看見了樸淳信---看見他也是一臉疲憊,這一陣子總看他提不起勁,隨即,我又想起Hannah昨天那通莫名的電話,一打來就講了一串他的不是,雖說樸淳信劈腿是過分了點,但從那通電話我深切的感受到,他的無奈之處。
  他投來一個眼神居然無光,我顧不得太多,便開口問了:[你吃早餐了沒?]
他搖搖頭,我便大膽的拉著他的手到公司的超商去,就算心理再疲憊也不能餓著肚子,否則只會越來越憂鬱而已。
 
 
再說,為了Hannah這個女人根本不值得!
 
 
他隨意的買了個三明治和牛奶,我也順手買了一顆茶葉蛋。我們便在超商裡坐著,我望著他的側臉,才發現他的黑眼圈好深。
[這幾天沒睡好?]我心想他這樣的精神狀況,難道Hannah在背後做怪?半夜打電話騷擾他?依照她昨天的行徑來看,這其實並無可能
他點點頭,將口袋裡的手機打開,馬上就有簡訊進來。
[要是不關機根本沒辦法睡,一整個晚上都要回訊息,要是不回對方直接打過來更麻煩,這幾天我藉口手機壞了,本想安然度過一陣子再偷偷把電話換了,想不到她居然直接打到公司來,不得已只好又跟她說:手機好了。]
沒想到Hannah居然也對他這麼做了,是癡情嗎?還是輸不起?Hannah仍然愛他嗎?昨天她對我說已經對他不留戀了,都只是片面之辭嗎?
[不然你跟她說,再買一隻手機,是你們兩個專屬的,請她打這隻私人的就好,再跟她說上班不能開機?]
[這倒也是個好方法。]
[不錯吧!跟女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你再把手機放在公司,就說忘了帶回家,應該可以清閒幾天。]我剝著茶葉蛋的殼,繼續替他出主意:[這樣既不用打擾你跟你女朋友,Hannah這個人久了也會沒興趣,那這一隻新的手機,你也可以隨時解約或是賣人。]
[甚麼女朋友?]他突然這樣問到
[那個咖啡館的女生,你們沒在一起?]
他沒有回答,大概是羞於承認自己是劈腿了,又或是顧忌Hannah是我的昔日同學,自然不敢說明白
我笑了一下,反正也沒甚麼好隱瞞的,我開始吃起我的茶葉蛋,這樣有人一起陪著吃早餐的感覺其實還不錯。
[你知道Hannah大學時期有個男朋友,好像是他學長?]
[知道啊!]我納悶著他的唐突
[你認識嗎?]他用布滿血絲的雙眼看著我,我心想,難道他是想問對方跟Hannah分手後有沒有被糾纏?
[我有見過,但不認識。其實好像是他甩了Hannah,具體情況我也不清楚。]
 
 
他又不講話了。
 
 
 
[如果Hannah這麼糾纏你,你就狠一點把話說明白吧!如果你不愛她的話。]
[我也不知道,我愛不愛她。]
我皺著眉頭,反正你們的世界我一點也不懂,也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反正只要他擺脫Hannah,應該就能和新女友展開新的生活了。一想到這裡,我不知不覺有點羨慕他,這種糾纏雖然令人窒息,但從來沒有被糾纏過的我,卻很想經歷一次看看,至少對方全心全意為著你的感覺,究竟能偏執到甚麼程度,我也十分好奇。
 
 
 
叮咚!
 
 
  我看著超商門口進來一個人,居然是那個傢伙!俊晟!他也帶著厚厚的黑眼圈,和我對上了眼,隨即想到那袋被我忘在公園的書,這幾天被Hannah這麼一鬧,我完完全全忘記這一回事,下了班之後也想要閃避應酬,便匆匆的離開公司,這兩天幾乎沒和他說上甚麼話。

  我下意識的別過頭,不知道為什麼,被俊晟看到我和別人在一起,總覺得有一些彆扭。我轉過頭,看著樸淳信吃著早餐的側臉。我苦笑了一下,同是被Hannah騷擾的夥伴,我搖搖頭,便繼續吃著手上的茶葉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感故事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