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nah]


  不知道是經過第幾天了,我昏昏沉沉的賴在床上不肯醒來。我盯著天花板,看著室內的顏色由暗轉亮又由亮轉暗,手機應該是沒有電了,前不久還一直響著,不知道是不是曼迪回傳的,反正我告訴她我和淳信分手之後,我就將手機丟了,不知道在房間的哪個角落。同時,我也懊惱著為什麼要告訴林曼迪這一件事情,這明明是一件糗事,我居然會被這種男人給甩了,真得是很丟臉耶!而我卻告訴了她,還在第一時間,這種行為算甚麼呢?我明明不那麼喜歡她,卻又告訴她。


  還是說,其實我沒有甚麼講心事的對象?


  我憤而爬了起來,撿起地上的手機,將它插在充電器上頭,我抬起床墊,從底下拿出了一包菸,其實我還藏了兩條,反正現在也不用掩飾了,我將那兩條菸拿出來丟在地上,便帶著菸到陽台上去,我細細的點了菸,抽了一口。其實我本來就不會抽菸的,也一直不喜歡菸味,只是因為學長,恐怕在這輩子我只有愛過這個男人吧?他有菸癮,卻不是很重,但每每聞到煙味,我總會想到學長趴在陽台上抽菸的背影,就像我像在這個樣子。


  那個時候,我也是被拋下,被學長狠狠的拋下,我想起這件事情,忿忿的抽了很大一口。但是,就是沒有辦法忘記他耶。至於淳信,到也沒有忘不忘記的問題,只是習慣了,真的習慣了。那個時候,我在飲料店上班,因而認識在附近工作的淳信,就這樣交往了起來,其實一開時我並沒有很喜歡他,只是想要有個人陪,於是就在一起了,就這麼習慣他的陪伴,不拖泥帶水又細心周到,我也不是想要和他有太轟轟烈烈的發展,只追求細水長流的關係,想不到還是結束了,一面心有不甘,一面又有點難過,畢竟和他在一起這麼久,他卻說走就走,過不過份?


  他過得怎麼樣呢?是不是和那個女人過得正開心?我將手上的菸頭給丟棄,便進到屋裡去拿起手機,插著充電器就直接打給曼迪,說不定她又要將這件破事寫在網誌上面了,反正無所謂,我只想吐吐苦水,林曼迪正好適合擔任垃圾桶這種角色。她接起來之後,我不等她說話,就逕自的說了起來:[妳知道嗎?他第一次在我面前抽菸,我說我對菸味過敏,他居然就帶著菸到陽台去了,拜託,我說我會過敏耶,他在我家抽菸,也不顧慮一下,去到陽台抽我當下是聞不到,但是菸味還不是會留在陽台?要是他每次到我家來,都會去陽台抽菸,長久下來菸味就根深蒂固了欸!現在想想,他不過就是一個自私的傢伙!]


[Hannah,妳沒頭沒腦說甚麼?我在上班...。]曼迪毫不避諱流露不耐,聽到她這樣我有點開心,我繼續說著


[他居然還可以拋棄我,妳說他有沒有搞錯?是嫌棄我嗎?真不知道他在想甚麼,憑我的條件還不能找到更好的男人嗎?他憑甚麼去喜歡別人?是不是厭倦我了,真的是很過份耶!為什麼大家都這樣,好像利用完我就可以丟了,那我算甚麼?寵物狗嗎?喜歡的時候就摸摸頭,不喜歡就丟到大街上?是不是這樣!]


[Hannah,我在上班,妳五點半過後有空嗎?還是我去找妳...。]


[林曼迪,你滿腦子就只有工作嗎?就像那個時候,你滿腦子都在專心上課,一點休閒娛樂都沒有,妳真的不是在上課就是在寫報告跟看書,那些事情真的有很重要嗎?妳的生活真是太枯燥乏味了些。這樣想想,我似乎比妳好,至少我的生活經過大風大浪,而妳,跟樸淳信那個男人一樣,平淡乏味,不敢推翻自己的生活。]我一字一句的,毫無顧季的全講了出來,也不管她會不會不高興,我一點也不在意


[我要掛電話了。]林曼迪冷冷的說完,我就聽到電話掛斷的聲音,無所謂,反正這麼講完,心情也舒暢多了,順道也將過往對她的不滿一口氣講完了。


  我笑著哼歌走到浴室去,看著頭髮凌亂,氣色可怖的自己,也許這就是我最真實的樣貌吧!表面上光鮮亮麗,私底下就成了這付德行,我可不能這樣活著,千萬不行,我的人生沒有妝扮就好像少了甚麼,沒有愛情就枯燥乏味,我難以忘記和樸淳信相處的日子,但生活最終還是要過下去。可不能像林曼迪這樣毫無目的的活著,也不要像樸淳信這樣別人說甚麼就做甚麼,像個窩囊廢一樣。


  沒錯!這些傢伙就慢慢腐化吧,而我,今後也要一直光鮮亮麗的活下去。我洗把臉之後,馬上衝到梳妝台前,開始化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感故事 小說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