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匆匆,才熟識三個月,妳很快的住進我家

 

 

一開始妳總是陪我待在畫室,我說妳這樣不覺得沒自由呀

 

妳卻說有我在的地方怎麼可能是牢籠

 

在畫室的時光總是靜靜的,空氣充斥著顏料的味道,每當我放下畫筆

 

舉起沾染顏料的手,妳很有默契的抬頭看我,我會翻翻妳寫的東西

 

詩歌 短文 劄記 點滴

 

妳的創作小本被我沾滿顏料的手弄髒也不介意

 

妳說那是我在妳世界留下的痕跡

 

淡淡的笑,美美的,畫室的時光,總是這麼美麗,這麼寧靜

 

日夜顛倒,不捨妳總是待在畫室,只為了要陪我

 

我提議妳到我家睡吧,妳也欣然同意

 

我知道妳害怕寂寞,害怕失去我,我也怡然的接受妳的需要,妳的任性

 

在妳的字裡行間,我一直想找尋妳的過去,究竟妳為什麼那麼哀愁,那麼害怕寂寞孤單

 

但我知道,那是一個不可觸的領域,我等待妳對我訴說,妳受傷的過去

 

 

 

在過去我無法保護妳不受傷害,但我能做的就只有彌平傷口,讓它不再裂開,出血

 

在我們之間存在的是愛嗎?其實我不是很清楚

 

一開始是為了好奇,現在多了一分不捨與不忍,也許我從未好好愛過一個女孩子吧

 

我也不知道妳在我身邊,是為了排解寂寞,還是為了愛

 

反正各取所需,當友人知道我跟妳在一塊了,紛紛訝異,因為跟我以前在一起的類型不同

 

但我知道,我對妳不是那樣的,從前那些女孩,庸俗ˋ濃妝豔抹,不知道人生為何

 

我們之間,沒有愛,也沒有性

 

只是存在著一種很微妙的羈絆

 

也許是為了贖罪,在妳身上,我看到了從前我傷害過的那些女孩的影子

 

我自發的想像妳也是被玩弄過,被狠狠拋棄的

 

我從來都是如此隨性,在友人眼中,我不是個好情人,但是個好朋友

 

這些都反映在我的畫作上

 

時而零亂的線條,弄得指導老師費心解讀不知所以然,問我畫中的涵義

 

我也只有聳肩,常讓老師們不知如何是好

 

但有時我表現超群,讓老師讚賞,於是老師們雖對我無奈,但也從未要放棄我

 

而妳,總是能為我的隨性加上最美的注解

 

那些凌亂不堪的畫作,妳總是能淡淡一笑,然後為它寫上一首短詩

 

我問妳為什麼要這樣做  那些畫只不過我為了作業,敷衍所作

 

妳卻說每一件事物都有其意義  雖然是帶著敷衍的心去做

 

但在做的時候必定也有投注心血和想法吧   

 

妳是這麼善良,這麼細心

 

所以我知道我對妳不是那種心態,那種玩味的心態

 

我們的相處很自然,很平淡,但這些都是我想要的

 

我以為一切都像我想的美好

 

但看了妳的信,我才知道我並未重視你真正想要的

 

只是一昧出自我的想像ˋ我的幻想

 

9月10日 妳已經離開我十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