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淳信]

  近日,米歐跟蹤我的時日多了起來,本以為開車過去,第二天早上就不會被她尾隨其後,然而這種日子到了午餐時間,就會在公司外頭看見她的身影。然而她卻從不曾邀我和她一起午餐,她只是靜靜的坐在花台上,靜靜的望著樓上,我深吸了一口氣,便決定到頂樓抽根菸。


  我爬上頂樓,點燃了我的菸,我看著燃燒的菸頭苦笑了一聲,和Hannah在一起的這幾年,她從不允許我在她面前抽菸。而今,米歐並沒有限制我可不可以抽菸,但我還是習慣點了菸以後,便走到房間外頭,試圖不讓房間裡留下菸味,洗澡之後也絕不再抽菸,本來以為和她分開,我從此就能解脫,但這些習慣卻如影隨形,已經變成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攀在頂樓的牆上,看見米歐已經變成小小一個黑點,和過往的來車一樣,是無數個小點,我刻意抖落手上的菸,菸灰便飄落下去,也成了如她一般大小的塵埃,原來這些事物,在這個空間裡不過是許多的小黑點許多的小碎片。


[妳不喜歡菸味呀?]

[不喜歡。]

[那我以後不在妳面前抽。]

[嗯。]


  我看著手上的菸,已經要被我抽完,腦海裡想著我和Hannah的對話,過往的事情還是就讓它像菸灰一樣燃燒過後就不復返吧,我將菸蒂丟在頂樓放置的菸灰缸裡,裡面排排站著許多菸蒂,看來這棟樓裡,同我一樣有心事的,不只我一人。我將手指湊近我的鼻,呼吸著手上積年累月殘留下來的菸味,會不會Hannah其實討厭我碰觸她?雖然以她的性格而言,她會介意一定會說出來的,但是很多時候我還是猜不透她,就如現在我猜不透米歐一般,女人怎麼這麼難懂?

  

  一想到這裡,我聽見頂樓的門開了又關的聲音,我連忙回了頭,還以為是她,她終於追上來找我了嗎?沒有公司的門禁卡,她怎麼可能進得來?

 

  我緊盯著緊閉的鐵門,心想著她不會就躲在某個地方吧?正當我這麼想,門又開了,是一位我沒見過的男同事,但看著又有點眼熟,對了,今早林曼迪莫名地將我拉到超商去吃早餐,這個男人不久之後走了進來,還和曼迪對望了一眼,說到這個,她似乎認為糾纏我的人是Hannah,但是事情的真相我又怎麼敢說出口,說出其實糾纏我的人是現在的女朋友啦!想到這裡,不免又想抽一根菸,於是我掏出菸盒,問他要抽嗎?

 

  他搖搖頭說不用了,我禮貌性的笑了一下,便轉過身繼續抽菸,順到盯了樓下米歐的身影,看來以後不要搭捷運去她家了,都開車去吧!我用餘光瞄了他一眼,他只是放空似的望著天空,他到底來做甚麼啊?



  

  下班時刻,我匆匆的收拾好東西便急急忙忙的離開公司,看著外面沒有她的身影自然也安心了一些,我打開手機,隨即收到一堆語音留言的訊息,又來了!她只要看不到我的人,就會瘋狂的打給我,幸好她不知道我公司的電話,我看著來電號碼通通都是那家咖啡館的市話,我隨即想到,對了,既然那位店長就在樓下開店,或許去問問店長,可以多少知道米歐的過往,打著這個主意,我馬上奔回家去發動車子,立即駕車到咖啡館。




  米歐。

 

  
  這個怪誕的名字便是她給自己的稱呼,不如說,她要我這樣稱呼她。這個神祕夢幻的女子,在我深入認識她之後,才知道她的一切都是這麼空白,沒有神不神秘,只是一片空白!我曾經問她說,是否喪失了記憶?出了意外腦部損傷,所以現在才這麼嗜睡?她甚麼也沒有回答我。她沒有工作,但這棟房子卻是她名下的財產,看來咖啡店的店租是她唯一收入的來源,也促使她不用去工作,成天待在家裡面睡大覺!這些是我所知道的她,其他的事情她一律不提。


  我小心翼翼的走進咖啡館,確定她不在樓下之後,便到吧台直接詢問店長認不認識樓上的女孩子,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著他,才注意到他的瞳孔是碧綠色的,身高也比我高半個頭,紮了馬尾看起來不像是本地人。

  我興然的等待他的回答,然而對方只說用很便宜的價格租下這裡開店,對於她也不慎瞭解。

 

[那你都怎麼稱呼她?]我好奇的問

 

[...簡小姐。]店長一付好不容易想起來的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感故事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