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mies_Wedding_Day_by_achfoo.jpg 

我終於跳上趕往席莫娜舉行婚禮城市的班車,我並沒有試著穿過人群去找我的座位,而是背著吉他站在車門邊

我喘著氣,那昂貴的襯衫已經黏在我的身上,我的頭髮又變的凌亂,一切都遭透了,席莫娜的婚禮一定有許多權貴人士吧?

我是不是會給席莫娜丟臉?彭絲呢?她順利到婚禮會場了嗎?傑瑞醒來了嗎?他會到席莫娜的婚禮嗎?

我看著車窗上的倒影知道我不該再擔心別人,因為我自身難保!我拿出我為席莫娜寫的歌,應該是說我跟傑瑞還有彭絲的共同創作

我讀著歌詞,想著吉他的指法,還有一個半小時到,也許還要算上誤點的時間,還有找路的時間?

我想著席莫娜穿上婚紗會是什麼模樣呢?牽她走完一生的男人究竟會不會待她好?我最好的朋友,席莫娜,最美麗的女孩...

我還是全意的專注在歌詞上吧!

 

 

 

 

彭絲在這天早上一大早就被接走,許多人馬湧入彭絲的花園搬走席莫娜婚禮上要用的花,

彭絲做上轎車準備前往席莫娜的婚禮,而她是上了車才知道她是這場婚禮的伴娘

因為席莫娜沒有什麼女生朋友。

彭絲感到忐忑不安,她想著小毛頭,為什麼不能跟他一起去?她隔壁坐著一位很溫柔的女士,交代她等會兒要怎麼做,她聞到那女人身上濃厚的香水味

小毛頭,你在哪呢?為什麼不陪在我身邊?

然而彭絲知道小毛頭的心裡始終只有席莫娜,她嘆了一口氣,緊握著自己的裙襬

這是她第一次參加婚禮,雖然她總是表現出一付不在乎的模樣

但是彭絲也想要有自己的婚禮,一場被祝福的婚禮,一場雙手能被所愛的人所緊握的婚禮

而不是像席莫娜的婚禮那樣,表面華麗而潛藏著席莫娜的迷茫,以及淡淡的憂傷。她想起席莫娜對她說的每一件事,她想起他們三個歡樂的時光

她什麼都看不見,究竟席莫娜的笑容是怎麼樣的呢?為什麼能讓小毛頭這麼迷戀呢?

她也想像小毛頭的模樣,他平常講話呆板的語調會有什麼樣的容貌?

他們三個像是密不可分,無話不談,此時她卻覺得也許她是多餘的...,她終究只是伴著席莫娜的女孩。

今天她會是最美的伴娘,彭絲這樣想著。

 

 

彭絲在其他人的攙扶之下走進了席莫娜的房間,席莫娜已經化好新娘妝,也穿上了婚紗,髮型也梳好,她背對著彭絲站在床戶旁邊

彭絲聞到她所栽種的小花兒的香味,瀰漫整個房間:「席莫娜。」她輕輕的喚到

席莫娜轉過身來,金色的頭髮在燈光下閃閃發亮,她的眼睛大而閃亮,她是今天最美的新娘,但是她這時才露出今天第一次的微笑

「彭絲!」席莫娜高興的上前擁抱她的好友,彭絲棕色的長髮也梳得閃亮,磐成了一個髮髻,她也化了妝,在平常沾滿泥土的外表下,她的皮膚也是潔白的

她是今天陪襯席莫娜的女孩,她穿著粉色的禮服,看上去也美麗,只是她自己看不到自己的美

「妳好美!」

彭絲笑了一下:「小毛頭好像還沒來。」

「... ...。」

「不過他會來的。」彭絲笑著說

「嗯!」席莫娜的眼角泛著淚水,但她告訴自己不能哭,決不能流下眼淚,她今天一定要當讓大家覺得她是幸福的 

「不好意思,婚禮即將要開始了。」一名女侍走了進來,席莫娜的人生即將進入轉捩點

「你準備好了嗎?」彭絲問

席莫娜沉默不語,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從此她的人生將會變的不一樣,將會是陌生的世界迎接著她,已知已經遠離,剩下的只有未知...。

 

 

 

 

 

 「你終於來了!小毛頭!」湯姆在華麗的婚禮會場大叫,一旁的高雅人士全都盯著他看,湯姆的女友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來

我背著吉他狼狽的跑進婚禮會場,那是在一座露天的庭園,就像童話中的城堡那樣,重重的圍牆包圍這座華麗的花園,花園裡有許多嬌嫩的花朵隨風搖曳,我ㄧ邊跑向湯姆一邊觀望了四周--三張長型的木製桌直向擺在庭園之中,上面擺滿了銀製餐具,以及美味的佳餚。桌子的盡頭有座舞台,上頭被許多華麗的緞帶和花朵以及飾品裝飾著,兩方各有一對天使的陶瓷娃娃,打扮成新郎新娘的模樣,舞台的後方是噴水池,噴水池的水柱噴向天際,一旁水霧茫茫讓這座華麗的舞台更添夢幻!而舞台旁邊座了一整團的交響樂團,不斷演奏著幸福浪漫的曲調,婚禮會場盡是穿著高尚的人士,他們全都帶著優雅的表情談吐著,我深感這是一個陌生的世界,直到我看見了湯姆

「我趕上了!傑瑞他...。」我眼看四周,真不知道如何是好!我的汗水浸濕襯衫,領帶也歪斜,頭髮想必也亂到不行,天哪!我就連端著盤子的男服務生都不如

我看著前方華麗的舞台,這就是我等一下要登台表演的地方?我要站在那著上面,對這群高雅的人士唱歌?我不禁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根本配不上那座舞台

「傑瑞不來嗎?」湯姆眨眨眼:「那意思是等一下你要獨自演唱?」

我調整背上的吉他包,看著那群交響樂團,各各穿著筆挺的西裝,優雅的演奏著,我回頭看湯姆,似乎看到他的女友默默的皺了一下眉

「這是我答應席莫娜的事。」我從桌上抓起一個高腳杯大口狂灌著水,我真的快要渴死了!

「嗯...,不過我倒覺得趕快結束比較好,我在這裡覺得好不自在!」湯姆大聲抱怨著

我沒有回答他,因為此時我內心慌亂,只覺得無助,此時一位男士走上那座舞台:「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很榮幸邀請各位參加這場婚禮,為我們幸福的夫婦做見證。」

我深深覺得自己來錯了地方,那男士不疾不徐的講著話,但我都聽不進去!我突然覺得反胃想吐,我為了什麼來到這裡?席莫娜怎麼會進入這個世界?

此時交響樂團開始演奏婚禮進行曲,許多白鴿被放向天空,白鴿飛舞著,席莫娜與她的丈夫即將進入婚禮會場!我們全都回頭看那扇華美的大門,

門一打開,席莫娜和她的丈夫喬格先生挽著手慢慢走了進來

席莫娜穿著優雅的嫁紗,潔白的顏色很襯席莫娜的膚色以及髮色,她的臉被婚紗蓋住,但是金髮卻在陽光下閃耀著

喬格先生沒有看席莫娜,只是一直對來訪的客人眼神示意,我看著席莫娜,今天就像純潔美麗的天使,降臨在這座花園,花的嬌豔在席莫娜的來臨下都變得俗氣

席莫娜身邊還有另一位棕髮女孩,我認出那是彭絲!彭絲穿著粉色的晚禮服,她牽著席莫娜的手,她的雙眼睛過化妝之後變的閃耀,她也是另一位天使,她棕色的捲髮盤成了髮髻,

要不是我認識彭絲,我甚至以為她是來自名門貴族的小姐!

大家都注視著新郎新娘,優雅的結婚進行曲仍在演奏,這一刻是美麗的,是神聖的...,我甚至都忘了拍手來迎接這對新人

此時席莫娜抬起頭來,往我們這邊看來,我看見她在白色頭紗下的藍色雙眼,我朝她揮了手

突然間,我覺得我離席莫娜好遙遠,她真的是席莫娜嗎?我的眼角有點濕,今天這一切都不尋常。

 

 

 

 

當他們走上那座舞台,司儀介紹著喬格先生的家庭背景,原來他是名門企業的老么,前途一片光明!而對於席莫娜,司儀只有簡單的介紹帶過去

「席莫娜的父親沒有來?」我突然意會到這件事

「聽說是怕他鬧事,才不讓他來!席莫娜的親友就只有我們。」湯姆小聲的說

我點了點頭,看著台上的席莫娜,她低著头若有所思的樣子,就像一符畫,然而牽著她的,竟是一雙陌生的手

「接下來請各位嘉賓享用我們所準備的佳餚,謝謝。」

司儀以及新郎新娘都對台下行了禮,唯獨彭絲站的直挺,不知道在想什麼,我看著這樣的彭絲不禁笑了出來

我又看了席莫娜一眼,雖然她是今天最美麗的天使,但是在她的臉上卻少了笑容,就像美麗的雕像那樣

「傑不來嗎?都什麼時候了!」湯姆邊拿著一盤蛋糕邊吃著說

我搖搖頭,或許傑瑞根本就不打算來?我始終不明白他為什麼要在婚禮的前一晚喝得爛醉

或許在他的心裡,一直都有著那位每天送他花朵的女孩?霎時間,我終於明白了傑瑞這陣子詭異的行為,包括插手歌曲創作的事情,他似乎有點熱心過頭

人心真的很難懂,雖然和傑瑞相處了這麼久,我還是覺得我一點都不了解他,我想就連湯姆可能都不了解真正的傑瑞!

過了一會,彭絲在其他人的攙扶下走了過來,看著變的漂亮的彭絲,我真有點不敢直視她的臉,我聞到她身上傳來的香水味,居然很不習慣

「嘿!」彭絲跟我打了招呼

「嘿!」我侷促的站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席莫娜還好嗎?」

彭絲眨了經過化妝之後美麗的雙眼:「你說呢?」

我鬆了一口氣,雖然彭絲的外表改變了,但骨子裡還是那位不饒人的彭絲,我笑了起來

「你知道你什麼時候可以上去唱歌嗎?」

「不知道,沒人跟我說...。我來到這裡一直都很慌亂...」

彭絲突然湊了過來,似乎有意避開湯姆跟他的女友,她輕聲的說:「我覺得那個喬格根本沒把我們放在眼裡。」

「啊?」我驚訝的叫了出來,此時四周的賓客都看著我們,我趕緊低下頭來,彭絲準確的捏了我的手臂

「怎麼說?」我輕聲的問

「你知道嗎?我剛剛憑著感覺確認了一下...你看婚禮會場是不是都沒放著我栽種的花?」

我看了四週:「看起來是沒有,會場上擺著的花好像都很名貴...。」

「這就對了!我覺得我們根本沒被放在眼裡。」彭絲皺著眉頭,但這樣子看上去還是很漂亮:「我想你今天可能不用唱歌了!可惡!」

我聽到這個消息理當很憤怒,但突然覺得鬆了一口氣,要我在這麼多優雅的人面前唱歌,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候,熟悉的聲音往這邊來了:「嘿!湯姆!小鬼!還有...兩位美麗的小姐?」

我抬頭一看,天哪!是該死的提琴! 他梳著油量的頭,穿著筆挺的西裝,以及發亮的皮鞋:「提琴!」我和湯姆同時叫出聲來,帶點驚訝的情緒

「是啊,是我沒錯!」他攤了攤手,馬上朝彭絲走過去:「這位美麗的伴娘小姐...不會是小鬼你的...?」

「是我的朋友!」我瞪著提琴,順便將彭絲往後拉了一下:「你怎麼在這?」

「這麼久不見,想不到你這麼無情呀!湯姆,你旁邊這位美麗的女伴,該不會是...?」

「是我的未婚妻啦!」此時湯姆捧著一盤泡芙,邊吃邊說著

「喔!那真是恭喜你!其實我今天是受邀來表演的,就在那邊的交響樂隊裡面。」他指了那個樂隊

「這樣,那今天的陣容還真是華麗。」我發自內心說著

「嗯,不只我這位小提琴手有名,連指揮家都是很有名的!請我們來表演可是很貴的!」提琴順手拿了侍者托盤上的香檳

「指揮家?什麼指揮家?」湯姆嘴巴裡塞滿了泡芙,此時他又端了一盤烤雞肉跟香煎牛排,津津有味的吃著

只見提琴眉頭微微皺了一下,雖然他的舉止態度實在是優雅,但是我知道真實的他跟外表是大相逕庭的!

「你們不知道?我們國家音樂廳的指揮?就是塔...。」不等提琴說完,馬上被湯姆打斷:「管他什麼音樂廳!提琴我們一邊敘舊去。」

「還真是令人不快的男人欸!」彭絲趁提琴走遠悄聲的說:「小毛頭,怎麼了?」

我正在觀察那個交響樂團,心中有中莫名的不安,莫非那個指揮是...

「小鬼!對了,你帶吉他來做什麼?」提琴拿著一盤食物走回我面前,我心虛的將吉他藏在身後

「沒...沒什麼...。」

就在我還來不及隱瞞,湯姆大聲的說出了實情,提琴聽的一愣一愣,隨後馬上說:「沒問題!小鬼!我馬上替你安排去!」提琴用力的摸亂我的頭髮,隨後就以優雅的步調離開了

「湯姆!你這麼這樣!」我抗議著,緊張感油然而生

「有什麼關係,你本來就是要表演的。」    

 

 

 

 

 

 

 

 

我忸怩不安的站在原處,彭絲也拿了一些食物來吃,我一點也吃不下,甚至開始反胃

沒多久司儀就走上台,宣佈新娘席莫娜換上第二套禮服進場,第二套是粉色的,上面繡有蕾絲花邊,讓席莫娜像是花園內的仙子一樣

怎料司儀又說:「各位嘉賓,三十分鐘後我們美麗高雅的新娘,席莫娜夫人的朋友,將要替大家帶來一首歌曲。」

四處一陣騷動,大家都在注意我們這裡,我冒著汗,然而彭絲卻說:「太好了!」她鼓著掌,我看著台上的席莫娜,粉色的頭紗下終於露出了第一次笑容

看見席莫娜這個微笑,我突然回想起我們過去的種種,席莫娜當時拜託我寫一首歌的表情,我還記得很清楚...

就上了吧!席莫娜,彭絲,這是我為你們寫的歌曲。

我轉頭看著交響樂隊那邊,仍然持續演奏著古典樂曲,我看見提琴坐在首席的位子上,偷偷的對我眨了一下眼

這傢伙雖然討厭,但也有好的一面嘛!我突然感謝提琴的安排,讓我沒有再退縮的餘地!

我緊握著吉他,該是我上場表演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