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大學時期的友人回到我最熟悉也最為懷念的台中市。相隔半年台中市的風貌又有所改變,看著越來越繁華熱鬧美麗的妳,往昔的樸實路段有了新的店家點綴,看著這樣的景象,過往的畫面卻煞然浮現於眼前。我喜歡搭著公車瀏覽台中市區,這也是我認識妳的方式。同友人坐在接駁車上,聊著妳的改變,我才發現在工作忙碌的生活中,妳還是在我生活中占著極大的地位。


  吃著懷念的風風亭,店門口的燈籠已經歷經風霜,曾幾何時那些被我們視為鬼屋的可怕空房,進駐了許多藝術家,默默發展成許多特色小店,手工眼鏡行木雕日式品茶可愛的小咖啡店,還有一間本是老舊公寓的大門,已經換上一扇古銅色的門,門把竟還是用鋼筋塑成的愛心形狀,在藝術街到中看似低調其實飽富神秘,門口沒有任何招牌也沒有門鈴,想來不是營利店家也不是那些嶄露自己特色的藝術家,我很好奇裡面住著甚麼樣的人。


  令人懷念的拉麵讓人又愛又恨,等待的過程是漫長的,份量縮水的泡菜讓人感嘆現今的物價指數,但是價格不變份量不減和濃厚口味的拉麵我想是老闆的堅持,這麼多年來,這種滋味還是和記憶中一樣,我總和友人在沒有課的週末,隨興打扮就相約來吃這家拉麵,嚐過各種口味,一定要搭配的五十嵐紅茶,從來沒有見過的老闆。我想能煮出這樣風味的老闆,應該也同藝術街藝術家一樣,從不大辣辣的嶄露鋒芒卻開了一間小店,時時刻刻記得自己的堅持,並將這份堅持散播給有緣人。


  回程,我們沒有選擇搭公車,而是步行到藝術街外頭,想說消化一下滿肚子的拉麵。台中的太陽依舊熱情,今天的我沒擦防曬,承著微涼的秋風我還著著短褲,想想從前深怕被曬黑的我,出門上課時總是防曬陽傘樣樣具備!而今,我迎著台中的陽光,使其照耀在我赤裸的肌膚上,過了兩年,我深深的享受著這樣的陽光,因為屬於台中,就算曬黑了,我也想帶著這樣的膚色返回家鄉,因為這是台中的顏色!


  帶著滿足,我再度回到台中高鐵車站,站在月台上欣賞著絕美的夜景。從今而後,妳一定還會再改變吧?我也一定會變得不同。當時無後顧之憂的學生生活,到而今要為著工作夢想而煩惱,但是有些事情絕不會輕意的改變,我想,不論過了多久我還是會繼續喜歡妳。況且,每回來一次,對妳的愛就多了一些,我想終有一天我會到這裡生活,落地生根,成為妳的一部分,成為我生命中最美好的部分。我一定會回來的,親愛的台中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 東海大學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