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淳信]

  這陣子我一下班便駕著車到她住的地方,咖啡館的小閣樓。我們會先並肩坐在咖啡館裡頭享用著晚餐,我注意到她甚麼都吃,就是分量很少,咖啡倒是當水喝一般,總是要續上三四杯才滿足。我還以為她到了晚上會很難睡,想不到她總是呼呼大睡的,鼻息吐露著微弱的氣息,我總是抱著她瘦弱而冰冷的身子,深怕她一下子就沒了呼吸。有一回,我帶著幾瓶酒想要改變氣氛,她卻滴酒不沾。她甚麼都順著我的心意,堅持的時候還是很倔強。


  要說我和她的關係,誰擁有主控權,我想多半還是在她身上。


  她從來都待在咖啡館裡,除了日常用品採買,很少會到外頭去。她的房間沒有電腦,沒有網路,沒有手機。想要打電話還要到樓下咖啡館跟店長借,她說平常也沒甚麼電話可以打,也不會有人找她,我說那我找你怎麼辦呢?她微微笑著說,直接上樓就好,反正她很少去其他地方。

  她偶爾會吃一些奇怪的藥,白色的小膠囊,她說是因為長期沒運動,想要吃吃鈣片。她一睡下去就很沉,有的時候,我會聽到她斷斷續續的說夢話,不知道在說些甚麼,聽起來倒像一首弦律凌亂的歌,卻有著抑揚頓挫,我好幾次貼在她的嘴邊,想要聽清楚,卻沒一次聽得清的。呢呢喃喃中,就像她平常講話的語氣,她睡得很沉,我卻因此睡得不好,時睡時醒。她恍神的時候,樣子倒是很可愛,但是總摸不清她的心思。對了,她有了名字,應該說是外號,因為我說總不能每次你你你的叫,她便說:[叫我米歐。]



  事情開始不對勁,發生在某天早上,我穿上襯衫打好領帶準備出門上班,那天因為沒有開車,便走路到捷運站去。在途中,我看見林曼迪兩眼無神的步入捷運站,拿出悠遊卡的動作像一抹遊魂般,我想著要不要和她打聲招呼,她像是活在自己世界似的,四周有股看不見的屏障,我嘴角微微上揚,便走進捷運車廂,擁擠的車廂中,大家都面無表情地,我仍然看著林曼迪,不知怎麼的有一點在意她。或許是看見她就會想起Hannah吧?然後她突然揚起手來,翻找著悠遊卡,我才驚覺,已經到站了。我們下車之後,保持著一段距離來到公司門口,在她等電梯的時候,我知道逃避不了,便走上前去跟她道早,她苦笑了一下

[你還好嗎?]我禮貌性的詢問

[嗯?]她倏地轉過身,我才發現她包覆在髮絲底下的小耳朵掛著耳機,經過這一轉身,一枚耳機就這樣掉了下來

[啊,對不起。]

[沒關係,是我心不在焉,你在跟我講話時,我卻還在聽音樂。]她微微的笑了一下,我注意到她長得普通的臉,在早晨中反而顯得清亮,我也笑了起來:[最近...]我正要問起Hannah時,卻看見在她身後,不遠的方向,站著一名白衣長髮的女生,林曼迪皺起眉頭,隨著我看的方向望去,那抹身影卻消失了

 

是米歐嗎?


[怎麼了?]林曼迪關心的問著

[沒甚麼,只是好像看到認識的人。]我抓抓頭,隨即看見那抹身影又出現了,站在捷運站的附近,直愣愣的往這裡看著,突然覺得有點可怕

林曼迪一臉無趣的又看著我看的地方:[那個女的嗎?]

[可能是看錯了吧!]

此時,電梯來了。林曼迪率先走了進去,我走進去之前,又回頭看了一眼,真的是米歐,她為什麼跟著我?





  那天下班時,我特意搭捷運到咖啡館,米歐等在裡頭,像是查覺到我來,招手跟店長點餐。

[你今天,是不是到我們公司附近?]我裝作若無其事的問,年輕像是有著外國血統的店長帶著禮貌性的笑容,收起MENU就走回吧台

米歐一直等到他走遠了,才說:[那個住在這附近的,你的同事,長的不怎樣的,女人。]

[嗯?你是說曼迪?]

[你直接叫她曼迪,你們關係很好?]

[還好啊,就...。]我幾乎就要脫口而出,我女朋友的大學同學,幸好最後止住了口

[... ...。]她不發一語,甚至是吃晚餐時一個字也沒說

 

 

  那天晚上,她異常的熱情的引誘著我,反應也很熱烈,完事之後,還纏著我到浴室去沖澡,一個晚上我們就做了三次,睡覺前她像是很滿足的舔著我的耳根,我抓住她的手讓她赤裸的身子貼著我,她舔著舔著卻突然停了,幽幽的在我耳邊說:[不可以想著別的女人,絕對不可以。]

  我暗自的毛了起來。她又再重覆了一次,一次又一次,像是夢話般的一直斷斷續續重覆著,只是這一次很清楚,一字一句的刻進我的腦海。


  隔天,她很罕見地替我打了領帶,然後,我又發現她跟著我到公司去,我這次沒有遇到林曼迪,看見其他女同事也只是打招呼。我回頭,正好又見到林曼迪走出捷運站,米歐隨著她的腳步,深深切切的,林曼迪的張大雙眼,正好和我對上視線,我正想和她裝作不認識,幸好這時他部門的一名男同事跑了過來,很熱情似的和她搭話,林曼迪嘆了一口氣,將耳機拿了下來,有一搭沒一搭的和他講著話,從我身邊走過。這時,我看見米歐心滿意足的笑了,便回過頭走回捷運站。


arrow
arrow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