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關於我的電腦] 

   跟用了六年的筆記型電腦說了再見.那有著銀色外殼笨重的筆電,是我上大學的時候買的.

 

  我的生活似乎就是離不開電腦,我不會忘記那一段大半夜戴著耳機敲打鍵盤的日子,在這個部落格所寫的文章,曾經遇過的人.

 

  然而時間推移,人老了,機器也過時了.一開始是注意到光碟機不能使用,而後送修了幾次花了幾張鈔票,螢幕的一角開始褪色,後來才知道那叫做亮點.後來,就連鍵盤也壞了,無法敲打文字的電腦,對我來說實在是一種困擾!當時將工作辭了,沒有餘力去買一台新的筆電,所以克難地買了一組鍵盤,想用它繼續創作.

 

  但是換了新工作,需要用到筆電,才心一狠的換了一台新的筆電,那台舊的,被我收到筆電包裡面,六年,科技已經進步到我的新筆電的厚度,是舊的那台的四分之一.重量更不用說了,當年,我居然還可以提著這麼重的東西爬大度山,還提著他去搭車,現在只要背著這一台輕薄的筆電去上班,還都嫌麻煩呢!

 

  然而,將這台筆電視為新的出發點的我,居然鮮少創作,倒不如說寫不出甚麼令自己滿意的東西.這點很令人在意欸!

  這個故事總是在我不順遂的時候才寫得好,或許裡面腳色所富有的陰暗面,真的是要過得不順遂時才寫得好,不如說我心情不好時,總是能文思泉湧,將文字當作另一種抒發的管道,快樂的片段,都發布在FB上面,沉澱在內心的,就把它打成長篇文章,貼在這裡.我想,到老了我也不見得有體力將這些文章一一消化完,之前也好不容易將大學時期寫的小說通通看過了一輪,也耗費了不少時間,但是卻很值得:).

 

 

 

[生活,我的二手書]

 

  最近,在露天拍賣上又找到一個賣家,有在賣莎岡的二手書.

  莎岡的二手書蒐集有一段時間,時常看看有沒有人又要割愛,連忙將它納入我的書櫃,雖然有遇過地雷賣家,但大多數都是好的.

  那位賣家,總共PO上了兩本書:怯寒的愛神 以及 真愛永不敗北

  這兩本書我在網站上也注意了一段時間,只是一直找不到書況好的,我想是緣分吧?問了書況之後就直接下標了.

 

  殊不知,當我收到的時候,興奮程度是慢慢降低的,因為看了內容才知道,這完完全全,是同一本書!

  原來只是出版社改了名字,重新發行!初估是第一版賣得不好,所以才這麼做的吧?

  想著沒關係,一本也才一百元,賣家說可以退,就想說不用退了?反正我的觀念就是,還在做二手書生意的人很難得,就當它是個美麗的錯誤.

  想不到,我拿著莎岡的作品年表,對照原文書名,想知道我買的是哪一本之後

 

  才發現,這根本就是麥田重新出版的[熱戀],一場烏龍,我有了三本內容一樣的書!只是呀,仔細看看二手書的翻譯,實在翻得不是很好,

  所以,這兩本二手書只好被我打入冷宮了,退貨甚麼的,還是算了吧!

 

 

  這件笨事,也是可以悟出一些人生哲理的!原以為可以得到一些甚麼,卻才發現自己早就已經擁有.一直瘋狂搜尋莎岡作品的我,這一次算是被台灣的出版社擺了一套

 

  我想,下次買東西時還是要審慎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日記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