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st_Love_Letter____by_auroradreams.jpg  

 

「我想跟妳說個故事,有興趣嗎?」我睜著佈滿血絲的雙眼,手裡緊抓著三張破爛的紙張,興致勃勃的來到彭絲的花園

「說來聽聽?」彭絲跳上花台,我隨即坐到她的身旁,彭絲的身上仍然傳來清新ˋ潮濕的泥土味

「是關於住在街道邊角,一位平凡女孩的故事...」

我坐在彭絲身旁慢慢的唸著故事,這三天來我不眠不休,就連在酒館工作時都偷偷寫下的故事

這三天我一直想著同樣一個女孩,那有著閃耀金髮的女孩,席莫娜

曲子完成了,傑瑞非常滿意,而現在就差歌詞了,我寫下關於席莫娜的一切,試圖成為歌詞的靈感來源

彭絲聽著我粗糙的故事,微微皺起了眉頭,不等我全部唸完便打斷了我

「聽到這個故事,我還真希望你是在寫我。」

「主角是席莫娜嘛。」我安撫著她的情緒

「寫的還不錯囉!」彭絲笑著說:「繼續唸下去!」

彭絲靜靜的聽完我寫的所有故事,聽完之後她只有淡淡的說,她也想參予一些部份,畢竟還是她了解席莫娜多一些,我答應她,並提筆記錄下彭絲想增加的部份。

婚禮倒數三天,沒有時間了!

 

 

 

 

 

 

這天晚上,湯姆給了我一個信封袋,我打開來看,裡面居然放著紙鈔

「湯姆,這是...?」

「加薪啊!小子!」湯姆拍拍我的肩膀說

「加薪?」

「難道你想穿著傑瑞的破爛舊衣服參加婚禮嗎?這幾個月來你也長高了吧!」

我謹慎的收起那個信封袋,我愛湯姆,此刻他就像我的父親那樣

然而我真正的父親卻沒有做過這種事情,我似乎就要遺忘我的父親的模樣了

我伸了伸懶腰,繼續為歌詞奮鬥,湯姆打了呵欠走出我的房間,席莫娜,妳的婚禮都讓週遭的人有所改變了

但是席莫娜,我知道妳將會離我們越來越遙遠,喬格先生的世界是怎麼樣的世界呢?堆滿鈔票的世界嗎?

至少,不會有席莫娜那酒鬼父親的存在吧?一想到此,我不禁角上揚,雖然我們都不捨得她,但是屬於她的大好人生或許才正要啟程!

在那個時候,我並沒有意會到席莫娜是否愛著她的丈夫?

因為我天真的以為婚禮就是神潔ˋ幸福的象徵,我衷心祝福著她。

 

 

 

 

 

隔天我要傑瑞帶我去買衣服,畢竟在這方面傑瑞的眼光比我要好的太多了!

「參加婚禮應該就是要西裝筆挺吧?」我在西裝區中不斷翻找著適合我的款式,然而傑瑞卻搖搖頭

「難道你想要穿的那麼拘束來彈琴唱歌嗎?這樣很怪!」

我看著眼前的西裝,突然想起了提琴,那優雅的令人反胃的男人!於是我決定聽從傑瑞的意見,通通交給他去。

不多久傑瑞便幫我撘好最適合我的衣服,我看著那身衣服,心想著席莫娜見到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覺?

我立刻換了上去興沖沖的跑到彭絲的花園,想尋求她的看法

「你瘋了嗎?你忘了我看不見?」

彭絲這句話打醒了我,我真蠢,居然忘了這回事,這也難怪,因為這陣子彭絲幾乎沒踏出她的花園一步!

我看著她身後那一叢叢的可愛花朵,以及我身上這身好看的衣服,我相信我們能用最完美的模樣去祝福席莫娜

「妳有想好要穿什麼衣服去嗎?席莫娜以前的衣服?」

「這你輪不到你煩惱!」

我看著眼前那堅強ˋ倔強ˋ獨立的彭絲,我知道她能將每一件事情做到最好,用不著旁人去傷神。 

她跟席莫娜是這樣的堅強,相較之下,我卻顯得軟弱得多。

「你之前跟我講的故事,寫的怎麼樣了呢?」

「就要完成了!我已經把指法練得差不多,把詞修改修改就成了!」說著這話的同時,我的手指快速的動著,複習我跟傑瑞完成的曲子

「太好了,能先給我聽聽嗎?」

「不行!等到婚禮上再說吧!我跟傑瑞會一起表演,湯姆和他的女伴也會來,我想這會是一場快樂的婚禮的。」

「但是席莫娜不知道快不快樂呢。」彭絲垂下眼來,我臉上的笑容也僵掉了,

再完好的事物彭絲也能一舉揭穿它的缺點,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彭絲到底是看不見好,還是看得見好? 

究竟哪一種才是真正盲目的?

「有我們祝福著她,我想她會很快樂,喬格先生也是愛著她的?對吧!」我眨眨眼睛,祈求我所說的都能成為事實

「我好想念她喔,小毛頭。」彭絲仍然快樂不起來,而我也跟她一樣想念著席莫娜

婚禮就要來臨,席莫娜的人生就要有新的旅程,而我們的人生也會因此有所轉變,我有這種預感。

 

 

 

席莫娜婚禮的前夕,我從彭絲的花園回到小酒館,傑瑞正坐在吧台前喝著啤酒

「嗨!」我向他打招呼,他放下酒杯盯著我,真不知道他喝了幾杯!

「毛頭,你還記不記得上次我們遇到的那位奇怪的女算命師?」

「嗯。」我還記得她那詭異的屋子以及沉重到噁心燻香味:「怎麼突然說這個?」

「只是突然覺得可笑!」傑瑞聳了肩:「真不知道怎麼會有人信那一套呢?我們自己的命運為什麼要由別人掌握?」

「是啊,我記得她還說過我會遇到戀情,但似乎不是很準喔?」我給自己也拿了啤酒,坐在傑瑞旁邊

「但是如今那位金髮女孩的命運,卻要交給別人去掌握...。」傑瑞將手中的啤酒一飲而盡

「嗯。」我真的不知道該回什麼

「人生有時候會是殘酷的,這一刻我們坐在這裡喝酒,下一刻不知道又會發生什麼事!」

我確信傑瑞已經醉了,他的話太多了,但句句屬實,我的人生,我們的人生,究竟為什麼會這樣亂糟糟的呢?

 

 

 

 

 

 終於到了席莫娜婚禮的當天,我在吧台上醒來,傑瑞睡在我的隔壁,我看了一眼牆上的鐘:「傑!糟了!時間來不及了!」

「嗯?」他賴在桌上不肯起來

「席莫娜的婚禮還有四個小時就要開始!我們要趕快起來去撘車!湯姆那傢伙呢?!」我氣急敗壞的大叫

此時我看到吧台前方有一張小字條,上頭有著湯姆的字:「我們先去會場了,來不及我會打電話叫醒你們!  湯姆」

該死的湯姆!我趕忙衝上樓去準備,傑瑞還在吧台上掙扎著,我的頭痛到像要裂開,胃也感到一陣噁心,但來不及了!

我趕忙沖了一次澡,我才驚覺到我昨晚穿著那身行頭趴在吧台上睡著,襯衫整個皺巴巴的,但沒有時間去熨燙了

我的頭髮也很亂,我心急著要將一頭亂髮梳的整齊,我套上皮鞋,背上吉他,然後抓起我為席莫娜婚禮所做的歌譜

「傑瑞!傑瑞!」我衝下來去搖醒他:「傑瑞!你不去嗎?趕不上要去婚禮會場的火車了!」

「嗯...到時候我在跟你...會合...。」

「你知道婚禮在哪舉行嗎?你一個人到得瞭?」

「別擔心...你...走吧...。」傑瑞翻了身不再理會我

於是我走向門邊,看了傑瑞最後一眼:「那我先出發了...,你要趕上婚禮。」 

傑瑞不發一語,我打開酒館的門,陽光正耀眼,幸好沒有下雨

我關上門,跋腿跑向車站,就在我急急忙忙的趕往席莫娜婚禮當下,我並不知道...

 

 

 

雨季,即將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