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楔子]

TwiggyTeeluck    

  她看起來總是恍神,空靈毫無焦距的目光,微張的嘴角,眼底下浮腫的眼袋和可怕的黑眼圈,我說妳看起來總是沒睡飽!妳卻說妳睡得多但總是睡不好,我望著坐在我對面的妳,分不清妳究竟是在現實生活中,抑或是還困在夢境裡面癡人說話。妳舉起妳的右手握住了咖啡杯的提把,但好似撐不起來咖啡杯重量似的微微顫抖,妳說當妳聞到咖啡的香味,才明瞭妳還醒著,而不是在某個夢境裡,我想起電影全面啟動的情節,妳說妳很能了解瘋狂的女主人翁,她的印記是一只陀螺,而妳的印記就是有重量的咖啡杯以及妳最愛的香草拿鐵。

 




 
  我們兩個又回歸於沉默,妳的沉默不語來自於妳的睏意,我的沉靜來自於我想好好的觀察妳!我終於打破沉默,說妳怎麼老是睡不好?妳說真的做得夢好多,眼花撩亂似的瘋狂在妳眼前播送著:一下子妳身在碧綠色的大草原裡,陽光灑在你的肩上,妳正要笑著的時候一雙手把妳脫到黑暗中,妳被無數雙眼睛注視著,無論是瞪著瞅著盯著注視著冰冷的炙熱的濃情蜜意的,妳覺得無地自容妳也無法好好的對上某一雙眼睛,然後妳墜入谷底,在墜落的過程中妳看見懸崖竟如萬花筒班的斑斕燦爛,然後妳墜入一個鍾乳石洞每一顆石頭閃閃發光像寶石,最後妳沉入水底被水草纏住,妳始終無法擺脫,直到妳失去了知覺,妳眼前盡是一堆水草和骯髒的淤泥,最後妳居然聞到了拿鐵的香味,於是妳醒了,四肢竟然還痠痛著。
 
 




  我聽得入神,想像著妳夢裡的世界,我說妳作得夢可以出一本書了,或是拍成一部電影,妳說太痛苦了,在夢裡穿梭著痛苦,回歸現實妳怎麼還能強迫自己去回想前一晚的掙扎,更何況妳還要累積能量應付晚上的漫漫長夢。妳喝了一口咖啡,我說妳一直喝咖啡,是不是就怕妳又想睡了?妳點點頭說是的,要是我不喝咖啡,我想我會以為你是我夢到的人吧!我問在你的世界裡還有現實嗎?妳說當然有的,當妳覺得一切令人乏味讓妳真的心思放空,妳就能感受到妳在現實生活裡!我說妳是不是壓力好大?人際關係?課業?工作?或妳有甚麼不良的嗜好?
妳遙遙頭說沒有,要真有大概就是咖啡因成癮!妳將杯中物一飲而盡,隨即妳招服務生過來要再續杯。妳突然笑了起來,咖啡因強迫人清醒,熱牛奶使人容易入眠,兩者加在一起成了拿鐵咖啡,多麼自相矛盾的產物呀!我也笑了起來以前怎麼就沒這麼想過呢?
 
 
 



  我說妳好有趣!真的很想與妳一直攀談下去,妳說妳累了要服務生將那杯拿鐵改為外帶杯,妳說妳要回家了妳想攤在床上!我說妳想睡了嗎?妳說就只是想在床上,妳想妳在上頭才會覺得自己是真實,妳是造夢者創造無數個夢,妳也身陷其中無法自拔,如果夢有實體,妳說妳會狂吻著他入眠。我想妳真的為夢而瘋狂,從無見過像妳這樣的女子,我們走到櫃台去買單,看著妳握著外帶杯的雙手,這樣細瘦乾枯,我心想妳被夢境榨乾了但又無法明講,我們互相道別我望著妳的背影,妳的腳步是這樣愰愰然好像妳是小心翼翼的讓自己不在夢裡醒來,導致妳在現實生活中也以在夢中的方式活著了!我猜想妳今晚也會做夢,明早醒來也許會將我們這段會晤也當做夢境的一部分!妳當真沒有清醒的時候嗎?還是現實生活中的一切讓妳只想活在夢裡?耐人尋味!




Picture by TwiggyTeeluck
Website:Deviant 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