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寂了,在這空盪的房間

只有我與我的影子,在對話。

我的影子哀戚在灰暗的角落,我問他,為什麼總是黑暗而蜷曲著

影子回答我,因為我就是你,雖然我沒有形體,我只是一片黑暗,但我就是你,完完全全的你

既然你沒有形體,那你可以飄向遠方,去找我們心裡的那個人嗎?

影子探頭著說,要是我能飄向遠方,我一定即刻飄然遠去,離開你

離開我?為什麼連你也選擇離開我?

影子無奈搖頭:你如此頹廢,成天想著她,你有想過去找她嗎?你有真正的關心她嗎?

你沒有,你的世界只有你自己,因為我是你,所以我了解,你總是不正視困境,總選擇在繪畫之中逃避現實

 

你以為你是誰?你只是我的影子

我是你的影子,我就是你,無所不在。只要有光,你就能看見我黑暗的身軀

只要你身處黑暗,我還是會隱默在你的身後

而我甚至是鏡中的那個你,我們密不可分,但我厭倦與我朝夕相處的你,你怎不像她一樣

雖然哀愁,但仍存有綺麗的幻想

而你,頹廢ˋ孤獨,現在甚至放棄了你的畫筆,你已經與我無異,在這世界只剩下一團漆黑

沒有重量,沒有形體,沒有言語,你的世界只剩下我,只剩下你與你自己

 

 

 

我閉上眼,不再理會影子的嘮叨,雖然這個房間是安靜的

現在是安靜的,從前有妳的時候大部分也是安靜的

偶爾妳看著我的圖,出神而喜愛著,也只是微微一笑

妳說話也如細雨打在窗上小聲,妳從不大笑,生氣時也不會大聲咆嘯,傷心時亦不會放聲大哭

有時候,我會覺得妳活的好累,任何事ˋ任何情感都隱藏在心裡面

妳無法大聲大肆的宣洩出來

而我,本來想打開妳心中那扇門,使妳更加自在,更加快樂

我卻失敗了

我進不去妳的世界,我總以為我是在幫妳

而最終我也只是拿著武器,拼命的撞擊妳心中的那扇緊閉的門

而不是試圖去找到一把專屬的鑰匙,輕柔的,慢慢的打開妳的心

 

就在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的影子也安靜了

這世界安靜的很可怕

就連我影子,也拋棄了我

 

 

 

 

 

 

 

就在這靜寂的時刻,一陣電鈴聲打破了沉默

 

 

 

 

 

「叮咚,叮咚,叮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