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夜的黑擁抱著寂寥的街,在夜霧朦朧中,

街燈的忽明忽滅,好似情人間的羞澀言語,曖昧生動著。

 

這樣的夜,

有徹夜狂歡的男人女人,在清晨第一道曙光灑落大地走出酒店,拖著疲憊的身子步行回家

有被雙手環抱住的幸福戀人,直至鬧鈴響起仍眷戀不捨

有孤單一人對抗著失眠,早晨的陽光是痛苦也是解脫

有思念的情緒帶進夢鄉,因而一夜好夢嘴邊揚起甜蜜的笑

 

 

而我喜歡這城市在夜裡的寧靜。

寧靜的夜,婉柔的月光透過窗,很適合提起筆想想事情,寫寫心情

還記得從前的你是喜愛熬夜的,你總是在深夜靈感湧現,提起畫筆

而我伴著夜燈,在床邊靜靜的看書,或寫作

這樣的互動有著我們的默契

眼神的交流不用言語就能說明一切

 

 

 

就寢時,

大多時刻我們都各據床的一角入睡

偶爾你會抱著我,雖然不習慣,但我總是一夜好眠

我們之間沒有情人般的纏綿

亦沒有甜言蜜語,但我享受著你用你的浪漫,包圍著我孤寂的心靈

而今小旅社的枕頭總是乾淨蓬鬆的,但我卻夜夜難以入眠

因而我與黑夜作伴,我開啟窗扉,寧秋的夜風吹拂著我的臉龐,很舒適的夜晚。

 

 

 

或許是思念在心頭洶湧著,我竟哼起了你曾在睡前唱給我聽的歌

靜夜晚風,你總哼著輕快的旋律,像是要把我哄睡

如今我只能哼個大概,而落失了幾個音符和拍子,這歌曲亦失落著,在漫漫長夜顯得寂寥

也許長久一來,都活在過去,活在你和我的回憶裡

只有你和我的回憶。

究竟我仍否活著,呼吸著跟你一樣的空氣?茫然中,我擱筆

怎麼也想不起那首歌怎麼唱了

不管怎麼唱也唱的不像你這麼好了

一滴淚莫名的在眼眶中打轉,但我知道我不會再哭泣

 

 

畢竟選擇離開的人是我,何以我要將自己塑造的如此悲情

我知道這對你並不公平

此刻的我,有股莫名的衝動,想再見你一面,聽你唱那首輕快的「搖籃曲」,感受你懷抱裡的溫暖,你的氣息

如今,在這寧靜的城市,不像你所在的,暗夜裡有好多的狂歡

或許你正在某家酒館裡買醉?

 

 

 

 

 

 

而我當著秋夜裡的迷霧,星光瑣碎,月光被遮蔽,寧靜的秋夜,迷人深幽的月,一抹孤寂的魂,一顆只有你的心

原來飲盡名為思念的酒也令人沉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