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晨曦再度灑落在我冰冷的身軀,我微微起身盯著有些刺眼的陽光

昨晚再度夢見妳寫的故事,關於一朵小花的期待被踐踏ˋ被遺忘

名為等待,而男人將等待寄於一朵小白花朵上,小白花朵不自知而深陷甜蜜的假象中

男人的等待有了結果,他最摯愛的妻子帶著他鍾愛的芽苗們來到,因此他遺忘了小白花朵

小白花朵傷心欲絕而無可訴說,只能一直等

最後支離破碎,身心亦是。

 

 

 

曾經我很討厭這個故事,我問妳怎麼能寫出這種令人絕望的東西

妳說事情總有一體兩面,甜蜜的背後是謊言,等待的背後是毀滅

我詫異妳怎能這樣看待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妳卻說這只是人與花的相處而已

就看你將對方當做什麼了,如果男人把花朵當成愛人一樣重視

就不會自私的將花朵帶離她原本生長的地方,然後又隨意的遺忘了

 

 

 

如今我終於了解,我一再的想強硬的將繽紛色彩強加到妳心頭那塊畫布

而妳卻是一幅黑白素描畫,我亦無察覺

就像男人想將小白花朵硬帶到自己的住處,因為他無法忍受夜晚漫長的等待

早晨還要走一段路才能見到她

也許這樣的舉動煞是甜蜜,其實只是帶著所愛邁向滅亡,而這段依戀的關係也就劃下句點。

 

 

我已經三天沒有進食,於是我回到住處

路途中見到一束被遺忘的玫瑰花,就這樣隨意棄置在街上

突然我對這束花有許多想像

也許是某位男人求愛遭拒,憤而將花束丟棄在街上

也許是某位男人想將這束花送給愛人,而愛人卻發生了意外,慌亂中這束花再也無法送到愛人手中

也許是某位男人等待愛人,而愛人卻失信,因而這束花也被遺忘,男人悲傷離去

我拾起這束花,花仍開的很漂亮

從來不能言語的花朵就不是人的感情寄託

幸福時愛著花兒

悲傷時遺棄花兒

花兒從來不是幸福的象徵,而世人加諸於此

花兒只是想安然的生在野外,將美麗綻放於世界而已

 

 

 

 

 

我將這束花帶回家,在滿佈塵埃的房間中找到一指玻璃水瓶 

我將這束花插在裡頭,從今我也要將我的思念私心的寄於在這束花上

也許到時妳也會如故事中的妻子來到,再度來到我身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