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不起如此長久的沉默,經不起如此長久只有自己跟自己對話

 

當我再也沒有提起筆的力氣,當我停止思考

 

那我就不再是我

 

與你在一起,才喜歡說話,因為說話,提起筆的時候更有靈感

 

你總是說著你的話你的畫你的音樂,我總是回應你每一字每一句每個微笑

 

遠行這麼久,我一直以為我是可以適應一個人生活的

 

怎麼曉得,擁有過你的生活後,回到一個人竟然如此不習慣

 

想到你會想哭,但又深感幸福

 

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候,究竟說了什麼呢?你又對我說了什麼...

 

突然有些後悔了,那封信,那把擱在你床沿的鑰匙,那些遠程的車票,那些自私的想法

 

你是否正在生氣,還是正在傷心,還是正在想我,還是忘記了一切,自顧自的畫著圖

 

 

突然好想跟你說話,不管說什麼,跟旅社櫃台借了電話,我播打了你家的號碼

 

 

 

想想也是第一次打。

 

 

我緊張,播通後,數著鈴響聲...

 

一聲...

 

          兩聲...

 

 

                         三聲...

 

 

 

                                      四聲...

 

 

 

 

                                                        五聲...

 

 

突然覺得自己行為愚蠢非常,於是我放下話筒,旅社小姐疑惑的看著我

 

還是出門去喝杯咖啡吧,我想說話,我想表達,我想著聽著我說話的你...

 

 

 

 

 

 

 

 

其實和你在一起沒有不好,只是共通的話題太少

 

和你在一起沒有不幸福,只是你一直想探究我的秘密

 

和你在一起沒有開心,只是對你說了謊言的我心虛

 

如果沒有說那六個謊,如果我不是這麼想隱藏我的過去

 

這麼相信我的你就被我的話語弄的糊塗,我想像你開始害怕我

 

你會覺得我憂鬱,覺得我精神不正常,覺得我鑽牛角尖,覺得我太天馬行空,覺得我高深莫測

 

其實我選擇接近你,不是想毀了你或是利用你

 

只是想有個依靠,有個可以撫慰心靈的地方

 

但我終究知道,你接受我是因為我的神秘,我的惆悵,我的天馬行空...

 

你無法接受我的就是我的憂鬱,我的鑽牛角尖...

 

你靠近我是因為我能激發你不一樣的靈感

 

你靠近我是因為你想畫出不一樣的東西

 

這些我都知道,其實我們兩個說話的語調有點像,也許你被我影響,抑或我全心全意想屬於你

 

其實   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但我不敢說出口,我害怕你一點也沒愛我

 

我害怕你知道我愛你以後,你會疏遠我...遠離我

 

我坐在咖啡廳裡面,喝著熱可可,看著窗外的雨

 

我開始遠行以後,雨季就來臨,每一天都是雨濛濛的

 

雨濛濛更加深了我的惆悵,我的相思,我的孤單,我的寂寞

 

離開你已經第十六天,我好想好想你

 

我好想好想回去,但我知道我再也回不去,雨季來臨了...

 

這一次我不會在你身邊,和你一起換床單,換被單

 

這一次我不會在你身邊,和你一起將畫作包起來,以免受潮

 

這一次我不會在你身邊,不會待在一直開著除濕的房間

 

這一次我不會在你身邊,握著你的手,聽你說話,聽我說話

 

 

 

我好想好想跟你說說話,這些念頭在我心中縈繞...

 

 

 

 

 

你好嗎?

 

 

你沒有我,過的好不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