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妳一同生活才了解妳更多

 

妳總在早晨九點醒來,妳醒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梳頭,接著洗臉,然後喝一杯水

 

妳總不願意跟我說聲早,喝完水後等我醒來,一起享用早餐

 

其實我很嚮往那種一醒來就有美味早餐的生活,但我知道那都是奢望

 

有時候我比妳起的早些,妳似乎也無視我,做完以上動作才注意到我

 

 

 

妳喜歡穿著白色系或著灰色系的衣服,問妳怎不穿些繽紛色彩的衣服

 

妳說簡單就是一種美,我聳肩,投降

 

妳用的東西也都是灰色白色系的,與我這樣天天與色彩接觸的人似乎是種對比

 

妳喜歡帶著白色的耳機寫東西,或是看我畫圖,或是看我之前的作品

 

碰到喜歡的,妳總是一看再看,碰到無味的,妳連碰也不碰

 

妳喜歡的畫總是人像,而且是帶點哀愁的人像,或是靜止的事物

 

 

 

 

 

出乎我意料的,妳喜歡搖滾樂,但卻是抒情搖滾

 

當妳聽著音樂,彷彿妳就活在妳自己的世界,有時候妳會哼個幾句,或是書寫歌詞

 

妳很喜歡喝白開水,討厭糖份飲料以及酒

 

妳能忍受我身上顏料的味道,卻無法忍受香水的味道

 

妳喜歡玩著我的手,也喜歡看我笑,但妳自己從不大笑

 

妳喜歡聽我說話,聽我唱歌,但聊天時卻像是我自己在自言自語

 

妳喜歡想事情,卻從不告訴我妳在想什麼

 

 

 

 

 

 

 

這樣的生活,愜意自在,並無不好,我從前是熱鬧慣的人,偶爾享受寧靜也不錯

 

與妳生活以後,我鮮少與朋友出去夜生活,其實我也不懂自己怎麼有這樣的改變

 

像是害怕我一離開,妳就馬上消失似的

 

這次就是如此,妳真的在我不在的時候消失了

 

朋友說妳寧靜的太過份,太像抹幽魂,勸我早早離開妳,趕走妳

 

但他們不懂妳的美與妳的好,這些只有我知道

 

妳寧靜的時候很美,妳的貼心舉動很好  這些要與妳一起生活才知道

 

我的朋友不接受妳亦無所謂,也許是我瘋了,但我真的對妳的神秘深深著迷

 

我說我總有一天一定要了解真正的妳,部分朋友懂我的執著,向來我就對神秘的事物充滿興趣

 

自從妳離開,我就深深的想著妳,漫無目的找妳,已經邁向第十二天

 

這段期間我走走停停,欣賞了幾場畫展,品嚐無數寂寞

 

我實在不知道去哪兒找妳,但我知道只要貼靜寂寞,貼近寧靜,就是離妳最近的距離

 

第十二天,我停止漫無目的的旅行,往我們曾經住在一起的家出發

 

那個地方有太多關於妳,妳也從那裡消失無蹤

 

如今我非常想念有妳氣味的那個小套房,於是我坐上回程班車

 

找不着妳,至少還有個地方能讓我靜靜想妳

 

沒有妳的生活,不像生活

 

我決定在那裡靜靜想妳,靜靜等妳回來,也許可以持續很久吧

 

關於我知道妳的一切,不多也不算少

 

我不知道的一切,太多太多

 

就讓我靜靜的想妳,思念妳,唯有如此我才能感受到彷彿

 

 

彷彿妳正溫柔的擁抱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