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4日,你離開我的第四天。

 

我依然在回想著往事

 

已經記不清是第幾次坐在你身旁了,而你始終不正眼瞧我ㄧ眼,轉煞地,期末考即將來臨

 

代表分離的日子也漸漸接近,這並不是必修課,而是共同選修,一個學期過去了

 

我已經熟悉你的穿著,你的氣味,你的筆,你的字,你的筆記本,你的包包,你的髮型,你沒有戴錶的習慣

 

我熟悉你一切的細節,但我甚至不知道妳是哪一系的

 

只知道我已經離不開你,如水如冰一樣的女孩。

 

整學期下來,你始終很少說話,自從那次謝謝之後...

 

每當你轉向我,我心就開始糾結,但也立刻知曉你不過是在注意窗外的景色

 

我知道這不是一種喜歡,而是好奇

 

究竟這樣話不多,喜歡寫字的女孩,常常滿臉惆悵,妳的內心世界會是怎麼樣呢?

 

很少看到妳笑,雖然我學的是藝術,但我也終究想像不到妳笑的時候會是怎麼樣子

 

每當打開素描本,想勾勒出妳的臉,但都遲遲無法下筆

 

我知道,妳不是這麼輕易可以躍然於紙上的,我知道,我不是這麼輕易可以捕捉妳的神采的

 

而這一天不一樣,我也常常在夢裡回到這一天

 

 

 

 

那天上課,老師ㄧ改唸課文無聊的上課方式,要大家小組討論

 

我知道這不過是老師另一種偷懶的方法,反正不管怎樣上薪水照領,抱著這種想法上課的老師在大學亦不在少數

 

正當我找機會向你開口,妳卻先向我開口了,我夢寐以求的一句話

 

「跟你一組,好嗎?」

 

「呃 ...嗯。」

 

 

 

妳淡淡的笑了,拿著老師發的討論問卷,默默的寫了起來

 

原以為可以探究妳的內心世界,原以為可以跟妳好好聊幾句,但都是我的自以為是...

 

妳問了我叫什麼名字,哪一系,問完之後就逕自的寫著討論事項,我納悶

 

「不好意思,這應該是要討論吧?」

 

「...喔...抱歉。我以為交差了事就好了...。」

 

「我連我組員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呢?」我逮到機會

 

想不到妳只是將討論作業紙交給我,看著熟悉的字跡,知道了妳的名字妳的系級

 

原來是念文學的,怪不得常常在那裡寫東西

 

 

 

 

對於那一次的接觸,真的很興奮,至少是在當下很興奮

 

我終於開啟了瞭解妳的契機

 

但是當我越來越瞭解妳,才知道你不如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

 

當我越來越熟悉妳,才知道妳是多麼令人放不下

 

也許在過程中我有些懼怕,但擔心害怕都是多餘

 

能夠進入妳的世界,真的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