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迪]

 

  因著上一次望見淳信的背影,使我有些在一起他.這幾天上班,我特意瞄了一眼他的座位,都已經九點了他還沒來。我暗想著大概是在女友那邊夜宿,爬不起來了吧!我苦笑一下便走回自己的部門。隨即又想起了俊晟,以及那一袋被我遺忘的書,上回他一氣之下,就沒有還給我了.回到座位之後,我見到桌上黏著一張便利貼:[再談談好嗎?今天下班之後我在上次喝酒的那個公園等你 俊晟]好吧!也只好這樣了,我又再度苦笑了一次。

 
 
  工作結束之後,我依約來到那個公園,我想著淳信空無一人的座位,午餐時間也留意著他部門同事的對話,說是今早就接到他請假的電話,而且是一名女子幫他打的,看來他們真的是打定要賴在床上好幾天了!看著他有著一位情投意合的女友,再也不用飽受Hannah的糾纏,我很替他高興,但又顯得有點失落,他們穩定之後,他還會再來找我談心嗎?雖說也沒有幾次機會,但是我認為在他的感情世界裡,我應該也占了一席重要之地。
 
[在想甚麼?]是俊晟,忙了一天他的髮型都塌了下來,他鬆開的領口領帶已經拿了下來,右手提著一帶像是晚餐的東西,招著手要我坐到長椅上
[沒甚麼。]我這麼說,便接過他遞過來的炒麵,他興沖沖的說這家炒麵好吃又便宜,滔滔不絕的說著
我一邊吃著沙茶口味的炒麵,一邊想著這幾天他請了病假,之前跟Hannah在一起時似乎不曾這樣?想起Hannah,身邊的男伴一個接著一個輪替著,看來有回頭草也不是不無可能,我想起他最近走神的樣子.難不成是發生了什麼嗎?


[你到底在想甚麼啊?我講話你好像都沒有在聽?]俊晟有些不滿的說著
我沒有回答他
[喂!我看你好像沒有誠意,虧我還請你吃晚餐。]
[嗯...那你要不要喝咖啡還是飲料?我請你?]我不加思索地說出了這句話
[他點頭說好,於是我走到附近的便利店,很順手的就拿起一手啤酒,我想和俊晟談一談最近發生的事情,一次要吐露這麼多自己的心聲,和別人的心聲,似乎需要一些酒膽.
 


我走回小公園,將一罐啤酒遞給他,他接了過去,我馬上開了一罐喝了起來
[今天,隔壁部門的樸淳信沒有來.]我說了這句話,不敢直視俊晟的表情:[聽說是請病假.]
[他喔?上次跟你一起吃早餐的那個?]
[嗯.]
 
 
 
 
 
 
 
[你喜歡他?]
[不是.]我喝了一口:[都已經這個年紀了,還談甚麼喜不喜歡?]我輕蔑地笑了一聲
[還是可以啊!談戀愛這種事情,不管到幾歲都不奇怪吧!]





[這不是重點.其實...]我將Hannah以及淳信,還有咖啡館那名女子的事情通通都告訴了他
想不到他一臉無趣,只是冷冷地說了一句:[原來你會在意這種無聊的事情欸.]
[無聊?]
[對啊!別人的感情世界,你會不會太關心了點?反倒是自己的事情,就沒有這麼熱衷.]他聳了聳肩
[可是...]我本想跟他說,我有在寫部落格,想要將他們的事情當作靈感,但是這樣子,他會不會覺得我很糟糕呢?就是一種[利用]的感覺,雖然不想承認,但是我的行為其實也近似乎利用了,只是,我還是帶著關心的成分.



[我很失望.]俊晟默默地將手上的啤酒乾了,又開了下一罐:[我本來以為,你和其他人不一樣,我們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
[朋友?]
[是啊!同是離鄉背井,又不和一般人一樣成天聚在一起,講一些不著邊際的話,我以為我可以和你談得來,想不到你和那些喜好八卦的人沒有兩樣.]





[我是在關心他,難道你不認為,Hannah是個很自私的女人嗎?他又請那麼多天病假沒來,真的很奇怪.]
[那也不關你的事吧?說不定他真的是生病了,你不會打一通電話給他看看?]
說的也是,我連忙拿出手機播打他的電話,想不到居然關機
[關機.]
[那可能病得很重.]
[但我覺得不太正常,你知道嗎?之前他的現任女友,還曾經質問我樸淳信的事情.]
[那然後呢?說不定只是管得很緊.]他撥撥凌亂的頭髮:[說不定小倆口去哪裏度假了.]
[但我還是覺得不單純.]我想起那名女子的怪誕行徑,不禁覺得有甚麼不好的就要發生




[你說,那女的家在你家附近的咖啡館樓上嗎?]
[嗯.]
[這樣好了,我們去一探究竟吧!如果沒事,我想你也不用這麼在意了?]
看著俊晟的態度積極了起來,我想去看看也好
[對不起,把你牽扯了進來.本來只想和你談談的.]
[無所謂,走吧.]他連忙將垃圾收拾了一下,便馬上和我一起走到捷運站.
 
arrow
arrow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