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淳信]


  我站在吧台前面,心裡納悶著怎麼之前都沒想過要和店長攀談呢?既然住在樓上,雙方多多少少應該都會有交集的吧?我正想問下去的時候,米歐突然走了進來.

[你來啦?]米歐一臉意外地說,也難怪她會這樣子了,因為我是返家之後再開車過來的,她沒有去過我家,所以一時之間應該也很難掌握握的行蹤,就在我為此感到慶幸的同時,我的餘光看見店長一付古怪的樣子,說不出上是畏懼,但是他不敢直視米歐

[你們在聊些甚麼?]米歐說罷,便對她瞥了一眼

[沒甚麼,要喝東西嗎?]店長裝出一派輕鬆的樣子,我看著他細微的表情變化,還沒做出反應時,米歐馬上勾著我的手:[不用了唷!我們上去.]

她拉著我走出咖啡館,來到另一側,通往她臥房的樓梯.還記得她第一次邀請我到樓上時,我那股興奮之情,現在已經被滿腔的憤怒和困惑所取代,她跟店長講話的神情,怎麼跟我在一起時差這麼多呢?她同我講話的時候,眼神總是迷濛,小嘴動個不停,然而剛剛她的表現極為正常,根本沒有辦法和平日的她畫上等號,她的正常,只是讓我覺得毛骨悚然而已.



[進來吧.]米歐打開房間的門,我踏了進去,再一次端詳著家具和雜物不多的房間,我又再度懷疑,她真的住在這邊嗎?

她將我拉到床邊,便馬上用冰冷的手觸摸我:[你最近,是不是都跟那個叫林曼迪的女生很要好呢?]

[甚麼?]

她拉下我的褲子拉鍊,緊握著我的下面:[你不要裝傻喔,我都看在眼裡.]

我皺了眉,想將她的手給掰開,她眼神幽幽地看著我,又再問了一次:[到底有沒有很要好呢?]

[當然沒有.]我心想著她放手,便用力地掐了她的手一下

[你做甚麼?]她終於放開了手,我馬上退後好幾步

[你是不是心虛啊?]

[你可以不要再這樣子了嗎?]我咬緊牙根:[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這幾天你都跟著我去上班.]

[那又怎麼樣呢?]米歐深邃毫無亮點的瞳孔注視著我:[我想要時時刻刻看著你,也不行嗎?]

[當然不行,那是我上班的地方.]我鬆了松領帶,想不到她想是觸電一樣全身顫抖

[你做甚麼?]她一把抓緊我的領帶

[啊?當然是把領帶拿下來啊!]

[不准!這可是我辛辛苦苦幫你打的,難道你就這麼想要擺脫嗎?]她的神情開始扭曲,我一把推開了她,她尖叫了一聲,這麼淒厲的聲音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也嚇了一跳





[你還好嗎?對不起...]我看著她跌坐在地上,黑色的長髮覆蓋住她的臉,使我看不見她的表情

[你今天很奇怪.]米歐的聲音聽起來像在哭:[真的很奇怪.]

[對不起.]我又道了一次欠,總覺得有點窩囊,為什麼我總是在對別人表示抱歉呢?我做錯了甚麼?我不過是不想得罪大家,才裝出一付很隨和的樣子,只是有所反擊,卻又好像犯了甚麼滔天大罪,我心想這整件事情,我至始至終都是被害的那一方

[我不是故意要推你的,只是...]我蹲了下去,摟住她發抖的身軀:[好了,我們起來,好好談一下,好嗎?]

我扶起她到床沿,她仍舊低著頭,嘴裡細細碎碎的不知道在說甚麼

[米歐,我很重視跟你的關係,但是我也希望你可以尊重我,我知道你很想和我時時刻刻在一起,但是我要工作,也想要認真工作,所以你可以不要出現在我上班的地方嗎?]

她細細碎碎的叼唸著,但好像微微的點了一下頭

[也不要打電話到我上班的地方,我上班的時候不太能接私人電話,但是我保證,每次午餐都會打給你好嗎?請你不要打電話到我公司了.]

她停止叼唸,聲音突然清楚起來:[可是你和林曼迪一起吃早餐.]

我很訝異她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我只好再哄哄她:[只是聊聊天而已.我對林曼迪沒有興趣.不要吃醋了,好嗎?]

[那你搬過來,我們一起住.]米歐突然抓住我的手臂,狠狠抓著,我握著她的手:[這樣子會不會太...太突然?]

[你要是答應,我就不會再跟你去上班,也不會打電話去你公司,好嗎?]

[我,讓我考慮一下...]

[為什麼要考慮?]她用力地掐著我的手,我用力的甩開:[你夠了,不要再這樣了好嗎?]

[可是...]

[你現在這個樣子,我和你沒辦法談下去,我今天先回去了.]

[不要走.]

我站起身來,回頭看著她被頭法遮蓋的臉頰,細細碎碎的一直重複同一句話:[不要走,不准走......]


[明天,我會再來找你.]我撫摸著剛剛被她掐紅的地方,嘆了一口大氣之後便轉身,看來,必須要和她切割關係





突然間,我的世界旋轉了,我的頭部承受了強烈的撞擊,發出了咚的回音,我躺在木質地板上,感覺頭上有熱熱的東西流到臉頰上,是血?

我倒了下來,看見一個菸灰缸扔到我的眼前,那個菸灰缸,是跟她一起去買的,正確來說,是她買給我的

[你可以在我房裡抽菸.]

那時候還以為是貼心,現在想想,其實帶著一種命令的口吻

她蹲在我身旁,輕輕地撫著我的臉:[不是叫你不要離開嗎?為什麼還要離開呢?]

我頭暈目眩,立即掉入了黑暗的深淵

arrow
arrow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