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迪]

  和淳信吃完早餐後,我好幾天沒有和俊晟講過任何一句話,我和他之間,似乎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氛圍,既沒有像朋友一樣要好,也沒有到陌生人的地步。說到這裡,我和淳信也好些天沒有講到話了,雖然偶爾會在公司大廳遇到,但是他沒有打招呼的意思,只有稍微點頭示意,不知道在顧慮甚麼事情。

  

  這天進到辦公室,俊晟將那袋被我遺忘的書放到我的桌上,我細數上回我們在公園買醉的夜晚,算算也過了兩個禮拜!我不由得火了:[原來在你那裡!我以為丟在公園,就沒去找了。]

[就這幾本書你也忘記?你怎麼就沒想著要回去找?]他看起來有點惱怒

 

[我以為就丟了,就沒有刻意回去找了。]我說著就將那袋書收到桌下去:[總之,謝謝你了。]

 

只見他看了我足足有一陣子,我皺著眉頭:[看甚麼看?]我瞧著他的黑眼圈:[你沒睡好?]

 

[這幾天到南部去出差看了你買的書,很想要看完,就熬著夜把它看完了。]他說了之後就抓抓凌亂的頭髮:[結果你卻說,這些書丟了就算了,這樣子根本就不公平。那些都是很好的作品。]

 

我將裡面的書拿了出來,有些微翻閱過的痕跡,我拿起那本我買錯的詩集,沒仔細聽他的念念叼叼,同事們也陸陸續續走了進來

[這本你也看了?]

[對啊,其實很棒,寫的東西很貼近我們的心情,就是到大都市打拼,思念家鄉的事。]

[想不到你也懂得欣賞。]我做下這個結論

[所以才說你對它們不公平,忘在公園就算了,看到它們又一付好不容易想起來的樣子,你啊,一直都這樣無所謂的。] 

[好了好了,沒甚麼公不公平的。]我打發他,便繼續埋頭做事情了

 

他搖搖頭,沒一陣子就離開了。

 

 

 

 

 

 

 

  午餐時分,我見淳信往天台上走。我便跟了上去,一上樓卻看見他在叼煙。原來,他有抽菸的習慣,平日總是聞不到他身上帶有菸味,記得Hannah和我說過,她不喜歡菸味,難道他從前為了Hannah而戒菸?我想著他配合著Hannah的習慣的模樣,不禁好心羨慕起她,她怎麼可以身在福中不知福?身邊有這麼好的男人,為什麼總是要沉迷留戀於夜生活?為什麼就不好好陪著他呢?他愛她,他愛她!一直這麼想的我,不禁緊握著門把,看著這樣失意的背影,我憤恨的下了樓,我並不愛他,他愛她,她現在還愛她嗎?我一直想著他落寞的背影,也許是不愛了吧!所以抽起了菸,想著Hannah的糾纏,也許他失了魂,藉著菸來緬懷當時愛她的心情。我沒有經歷過,根本不了解,所以我好羨慕H有這麼樣的男人這麼愛著她!也許她佔有慾比任何人都要強,但我很好奇,她到底將他當做愛人?還是東西呢?

 

 

 

 

 

 

 

  我回到辦公室,午餐也沒甚麼吃得下,索性上起網來。我打開我的部落格,看著我的無病呻吟,說著自己很寂寞,說出來了還是一樣寂寞,我翻著大學時期的作品,其實觀看者還是有的,他們到底是誰呢?他們曾經走進我的世界卻不發一語,既然他們走了進來,為什麼不向我表明他們姓名者誰?這應該是我窮極一生最好奇的事。這麼想著,我將剛剛在天台上的心情通通寫了下來,按下發送,這天的牢騷也就這樣發完了。我拿起馬克杯,起身欲往茶水間走,卻看到俊晟趴在桌子上補眠,我想起他早上對我說的話,便走近他的桌旁,撕起一張便利貼,畢竟早上我講的話是過分了點,用電子郵件道歉又太沒誠意且容易忽略,我寫下寥寥幾字:早上的事情真的對不起。我並沒有放棄它們。我仍想帶著它們回家:)

 

  我看著他因睡著而壓壞的髮型,想著他也真傻,就為了我隨手拿的幾本書就熬夜成這樣,難道是想當文青不成?不管了,反正書是給他白看了,為了往後的氣氛還是這樣道歉吧!
  我想起他對我說的,對甚麼事情都一付無所謂的樣子,其實他沒有說錯,我只是害怕麻煩,只想要每一件事情都簡簡單單,不要囉哩巴唆的,但是我平常喜歡看的書,都是需要一些腦力去推敲的句子和劇情,生怕麻煩的我,也許還比較適合看詩集。我走進茶水間,將馬克杯注滿了熱水,伸手拿起即溶咖啡粉準備要沖泡,我們公司很貼心,準備了咖啡機和即溶咖啡粉,咖啡機還是很高等的那一種,會磨豆子的,所以往往煮咖啡都要等上一段時間,卻可以享用到香醇的口感,即溶咖啡粉沖泡速度快,口感粗糙卻也合了喝咖啡的意味,我嘆了一口氣,將它放了回去,將馬克杯的熱水給倒了,放到咖啡機那邊。
  
  
  
  或許改變一下生活習慣,生活可以不一樣,我給人的氛圍也會有所不同?

 

 

   不知怎麼的,在我這麼想的那一刻,突然憶起那抹在天台上叼菸的身影,也許,他正處於一種寂寞的情緒...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情感故事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