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迪]

  回到家以後,我癱倒在床上,昏昏沉沉的任何事也不想去做。我將包包丟到地上,這才驚覺那一袋書!書沒有帶回來!看來是忘在公園裡了,記得離開的時候也是迷迷糊糊的,只見他將啤酒罐都拿去扔了,我跟在他的後頭,他回頭過來說跟我回家是同一個方向的捷運,總之我能這樣回到家算是奇蹟,上一回這樣跟人家天南地北的聊是甚麼時候呢?我閉上眼睛想,有很多時候打字打簡訊都筆講話來得多了,這個年頭要跟人家面對面正正經經的講完話還真難,我傻傻得笑了起來,酒也是很久沒喝了,我閉上雙眼,打算明天再說...明天再說...。

 
 
  第二天,應該說是凌晨五點多的時候,我驚醒了過來,已經很久沒有睡得這麼好了,對於這樣的自己我深感訝異,我爬到浴室去將衣服全都脫光,沖了澡之後精神也好了許多,也沒有要睡回籠覺的打算,我決定來更新我的部落格,順便看看以前的文章,突然間,好像有甚麼不一樣了,我心裡頭惦記著那三本被我遺忘的書,我慢慢的敲著鍵盤將昨晚的事情大概的寫了一下,我也不知道這樣做的意義在哪裡,反正都習慣寫東西了,有沒有人在看倒是其次,說到這個,我發現我的部落格似乎都有一定的瀏覽人次,這些人到底是從哪來了?為何從不留言給我?抱著這樣的心情,我越寫越保守,我冷靜了幾秒,馬上按下Del鍵將剛剛打的字通通給消除。
 
 
  他為什麼要等我?為什麼要跟我坐在公園喝酒?真是令我不明白!或許是在這城市裡我是唯一能跟他說上話的,一個人離開家鄉到這裡來生存,一定很孤獨吧?這座城市誰不孤獨呢?我們都是孤獨的來到這裡,求生存賺個溫飽,過著人人稱羨卻又寂寞的生活。我轉頭看著我的雙人床,另一邊的床單始終是這麼平整,和人相擁入眠是怎樣的滋味?醒來之後,看到有一個人在旁邊會是多麼令人心安又溫暖的事情?我決定不再往下面想了,只會陷入情緒輪迴而已!在這裡得到的再多,有的只是孤獨,孤獨令人難以消受,於是有人跑去狂歡夜夜買醉,只因為想要被人群包圍著的溫暖,大家都不願去正視自己孤獨的那一面,我將自己埋首於書海,和作者對話,其實不也是最孤獨的表現嗎?但我喜歡這樣的自在。
 
 
  昨晚算是亂了我平日生活的步調,要是告訴他,我在寫部落格,他應該會更不以為然吧?
 
 
  為什麼又是他?我搖搖頭,決定到樓下去買個早餐,反正樓下就是超商很方便。單身好一段時日了,就算穿著睡衣褲下去超商也無所謂,我買了一個飯糰和熱咖啡,就這樣熬到上班前吧?我回到家,邊吃早餐邊看著晨間新聞,千篇一律!我關了電視,決定放幾首歌來聽聽,回眼看到我的部落格。
 
 
  天!這是這麼樣的生活型態?一句話都沒有講,只是不斷的找一些聲音來填補空氣中的空白,我看著我一雙拖鞋,一組餐具,一個馬克杯...一隻牙刷,一個漱口杯,一條大浴巾...我的生活就沒甚麼值得和另一個人分享嗎?
 
 
我流下眼淚,這一刻,我好孤獨,好孤獨.......。


 
 
 

*


  帶著這樣落魄的心情,實在提不起勁去工作,雖然這麼想,但我的身體早就替自己打點好外表,收拾好公事包,我轉身看著我的筆記型電腦,畫面仍然停留在部落格的頁面上,正好停留在那一篇,大學時期我瞄寫Hannah的文章,那時候我看著她清澈的側臉,回家之後馬上就寫了這篇文章。我想起Hannah現在的模樣,不禁感嘆自己一點改變都沒有。
  我將網頁往下拉,看到那一篇留言,我部落格少數的留言:[我也很喜歡這種女孩子,是不是再寫你身邊認識的人呢?]
當時我沒有想那麼多,只回答說是。現在想想,說不定這個人跟我同校。我苦笑著將電腦關機,然後踩著高跟鞋步出我的小套房,我寂寞的小世界,不過是這城市中的一個小碎片。
 
 
  Hannah傳了一封簡訊給我,說是將他差不多忘了,我突然想起大學時期她跟學長的戀情,實在是奇怪,怎麼那時候這麼愛的人,過了一段時日後就不愛了,就分開了?我未曾體會過,也無法瞭解箇中滋味。我一到公司門口,就看見淳信在公司的門口望著我,似乎是在等著我,我還沒走近,他反而走了過來。
Hannah有跟你聯絡嗎?]他一走進就這麼問
[是有打過幾通電話。]我看著他的黑眼圈以及略微浮腫的臉龐,難道是為著和Hannah分開而難過嗎?他還愛著她?那麼那個女人呢?這個男人的心思我是越來越摸不透,我望向他的雙眼,這才發現他的雙眼目空而無焦,少了愛情的滋潤,就是這樣失魂落魄嗎?是否我看起來也像這樣子?就算外表維持的再好,也無法掩飾那一對空靈的眸?
[她...還好嗎?]
[這應該是你自己要去關心的。]我說完就側身走進電梯裡,對於他們的事情我已經不想管了,通通都不想管了,我走進電梯之後望向電梯外的他,他仍然用那雙空靈的眼睛盯著我看,我有一些不自在,或許他的靈魂在此刻是寂寞的,我想起清晨時分的自己,要是有別人在旁邊,我看上來也像這樣嗎?帶著一付身軀,靈魂卻不知道飄到哪兒去了,我低下頭,突然覺得有點冷...。

  他卻突然衝進電梯裡,我驚嚇的後退,旁人露出不耐的神色和嘖嘖聲,也許這個社會容不下這麼唐突的舉動,殊不知在年輕的時候,大家都是這麼唐突過來的,我無語,直盯著他背對著我的後腦勺,細細的將眼前的男人分析了一回:修剪整齊的頭髮,斯文的長相,也許有抽淡菸的習慣,筆挺的西裝...,平凡無奇,或許淹沒在人海裡面都不會有人注意到。
這樣的背影,居然和我有點像?
我突然有點同情起他來了。
 
 
 
[你有沒有想過,分開兩個字對於兩個人都是一樣的殘酷?不論是誰決定要去離開誰,曾經密不可分,如今卻要出現一個大裂縫,好大好大,再也不回接連在一起了。這樣拙劣的文字和敘述,卻是在訴說一個血淋淋的事實,與人分離的滋味,那麼的苦澀和傷神,無數個抱著棉被灑淚的夜晚;無數個堆滿菸屁股的煙灰缸和不曾理會過的鬍渣。是的,從那一天起,你的淚從來都沒有停過。從那一天起,吸進了好多好多尼古丁,卻不會聽到你去罵他說,菸不要抽那麼多,以及皺著眉的表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nely 情感故事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