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淳信]

  我在她的言談中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我終於下定決心和Hannah分手了,和她在一起並無不快樂,只是像是在耗費我的人生:我沒有太多的時光聽她抱怨、陪她四處逛街,抑或是應付著她所謂的[姐妹],個個都像她一般濃妝豔抹惺惺作態,身旁的男友一個換一個,只有我始終如一,究竟是她太愛我,還是我太癡?走到這個地步我和Hannah已經沒有再發展下去的必要,更沒有需要再去浪費我任何時間和感情,我要將我的生命奉獻在她身上,那如夢似幻的女子。

  原以為Hannah會大吵大鬧大哭的,把全世界搞得天翻地覆的就是她的作風。想不到她坐在床沿,一付懶洋洋的樣子,我承認在這種時刻造訪她家同她說這些實在太突然,但時間已近正午,Hannah頂著剛睡醒的表情直視著前方,暗暗的聽完我說的每一個字,從頭到尾都沒有插話,我言已至此,便將順便替她買的午餐放在地上,準備轉身時,只聽見她喃喃的說:[我就知道,我早就知道的。]

  我回過頭,看見外頭的陽光灑落在她凌亂的床鋪上,照映著她染成棕栗色的捲髮,我發現她脂粉未施,就像當初我所喜歡的她一樣。看來同她在一起的最後一刻並不太壞,我認為這是一場和平理性的分手。我掏出口袋裡她公寓的鑰匙,放在鞋櫃上之後便俐落的離開,將她留在我的過往。


*


  當天我終於上到她的閣樓去,就在那間我遇到她的咖啡館的樓上,通往閣樓的樓梯在咖啡館的外頭,她將樓梯口的鐵門打開時,我望進店裡,從玻璃櫥窗中與吧台一名男子正好對視,他紮著馬尾,看不見他的眼神,只覺得他始終面無表情。她回過頭來,示意我可以上去了,我踏上木質的樓梯,來到她的房間。一扇木門,沒有過多裝飾和裝潢,簡單的刷白水泥牆、一張過時的老書桌和桌燈,一張單人床,一個衣櫃(我開始懷疑她是如何出門購物的)。

 
 
  她坐在床沿,我只好坐在書桌旁的椅子上面,我靠著椅背,欣賞她落下的黑長髮,她微微的笑了起來,蒼白的肌膚映著窗外射進來的陽光,要不是能見到這一幕,我幾乎以為她是個幽靈...我就這樣盯著她,一個下午也不生厭。只是,這一幕隱隱讓我想起剛剛我拋下的Hannah,我搖搖頭,正好她張開唇齒,似乎要說些甚麼
 
[你坐過來。]她近乎命令的語氣,我也順從的坐到她的床畔,我摟著她的腰,一股淡雅的香味,我吸著這迷人的香氣,慢慢的吻著她有點冰冷的肌膚...她閉上眼睛,像是在享受著
[做我的女朋友。]我邊吻著她的耳朵邊這麼說著
[你女朋友呢?]她用著近乎耳語的聲音這麼說著
[分開了。因為我愛你。]我用力的摟著她,不斷的在她的頸子上印著細碎的吻
 
 
 
[為什麼?]
 
 
 
為什麼?
 
 
 
 
 
 
  這三個字打醒了我想親熱的念頭,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說我愛她?我看著她的雙眼,細長黑瞳孔,其實她並不算特別漂亮,談吐輕輕柔柔的就像一縷輕風,我...我一開始是被她的奇異夢境吸引了,所以喜歡與她談天,但說到愛?為什麼?愛還有原因嗎?我就是愛她,沒有為什麼!但她丟這個問題給我,我想給她一個好的解釋,卻不知從何說起。
 
 
[你們都一樣?]她突然睜大雙眼看著我,我不覺得打了一個冷顫:[說愛我,都不知道為什麼嗎?]
這是在演哪一齣爛掉的愛情戲碼?我不慌不忙的說:[我就是愛你,沒有為什麼。]
[沒有任何理由,怎麼能說是愛我?]


  我霎地回想起我和Hannah的第三次約會,我們一起看著夕陽,將我們的臉都染成了橘紅色,她問為什麼我愛她,女孩子就是喜歡問這個,我笑著說,她嘟起了嘴巴,我深吸一口氣勇敢的說了:因為你個性可愛,你的溫柔,所以我愛,我想。
但是現在這個情景,我卻連一個字都說不出口,莫非是一見鍾情?我連她叫甚麼名字都不太清楚,剛剛我就想要和她親熱,想要佔有她,想要做她生命中第一個男人,但是我連她叫甚麼名字都不知道,就說愛她、吻她,這樣子我將她當作一夜情也無所謂的對象嗎?我驚訝著我這樣的改變,我坐直身子,將她從我的懷抱中放開。
 
  我緊握著雙拳,這太糟糕了,十分糟糕,她從後面抱緊我
[我不想做夢,今天,你抱著我睡?]
  我握著她的手,帶著十分遲疑的心情,現在到底算甚麼?我和Hannah分開不就是為了這一刻嗎?但就因為那三個字:為什麼?我呆坐在這,不知所措,她拉著我躺了下來,我抱緊她細弱的身子,此時我看見她桌上的立鏡正好垂下,正對著我的角度,我看著鏡中的自己,表情十分茫然而不知所措,我用力的閉上雙眼
 
 
我到底在做甚麼呢?
arrow
arrow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