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無目標遠行的第二天,9月2日

 

手中緊握的只有你的信,內容一讀再讀已經深深刻在腦海,

 

每一次都是輕輕的將信指拿出,展開閱讀

 

再小心翼翼的放回去,生怕弄縐的你留給我的寶物。

 

看著窗外的景物,我選擇在下一站下車,因為我見到窗外田野間的小花,使我深深着迷

 

天空已不再灰濛濛,陽光從雲層後悄悄的透露,朦朧不明的樣子,讓我想起那一天。

 

也是這樣的天氣,我坐在教室,心不在焉的看著窗外的景物,而你坐在我旁,若有所思的神情

 

老師講課你也好似沒在理會,自顧自的寫著自己的東西,

 

我輕蔑的望了你一眼,這年頭繳學費來念書,不聽課的就是不聽課

 

雖然我也被窗外景色吸引,很想把這一幕勾勒在我的筆記本上:

 

一株小草冒了芽,芽上還托著晶瑩的露珠

 

我想這就是生命最堅韌的畫面,而我身旁的妳,

 

卻無視這一切事物,自顧自的寫著無關緊要的文字

 

不知是否你聆聽到我心裡的聲音,你弄掉了筆,

 

而那筆居然長腳似的滾到我腳旁,就好像為主人打抱不平似的 

 

我故意沒發現那隻筆滾到我腳邊,假裝聽著老師講課

 

而妳也無所謂似的,把筆記本闔上,盯著老師發呆,

 

我敵不過你的倔將,於是幫你撿起了筆

 

 

 

 

 

 

「謝謝。」

 

你的語氣若有似無,就好像沒說話一樣,你接過筆後也沒再寫東西

 

你表情的惆悵,你眼神中的哀愁,深深的震懾到我,你一臉心事重重,簡直是旁人無法介入的世界

 

這就是我第一次看到你,遇見妳,雖然只是短暫,

 

也想過要遠離你哀愁的氛圍,但此後,我就常常坐在你的隔壁

 

正確來說,是我們兩個再也沒換過位置,我就坐在窗旁,而妳就在我身旁。

 

現在,我正走在田野小路,路上一個人影也見不到,我口乾舌燥,

 

正如我心田的貧瘠,需要你來拯救,需要你來灌溉

 

如果那時候我能多跟你說說話,早點認識妳,

 

現在會有更多回憶值得我細細品味,有更多的畫面讓我繼續品嚐你的憂愁

 

當我回過神,我發現我正踏在一株株的野草上,那些草在我腳下無力反抗,就這樣承受一切

 

如果每個生命都像你這麼有想法,有思想,有幻想,也許我會愛上每一個生命

 

就連腳下的野草也捨不得踐踏了。

 

我又讀了一遍你的信,想像著你的語氣念著這些文字

 

你從來不唸你寫的作品,於是我只能想像,你略為冰冷的嗓音,念著這些

 

但曾幾何時,

 

你冰冷的嗓音也曾溫柔,你開心的在我面前笑著,

 

你對露出靦腆的笑,你認真的聽著我唱歌

 

每一幕都讓我着迷,也讓我難以忘懷,現在只能追憶,而不能再累積更多

 

我慢慢追朔著以往,想著每一個細節,到底是為什麼你選擇遠離我...

 

 

 

 

一時很難找到解答,而我心裡為你所生的憂愁已開始萌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