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迪]

  整個下午,雖然我專注於我的工作,但內心卻心魂不定,彷彿被人搓破了我長久的偽裝,似乎想從我這裡挖走一些甚麼。下班十分,我才注意到大家三三兩兩的走出公司,我沒見到他,喘了一口氣,像我這樣存在感低的女子,或許真的沒甚麼好在意的,不過是工作的場所,沒有與大家深交的必要。

  我打開手機,看到Hannah傳來兩封簡訊,字裡行間似乎是試探我知不知道她男友的行蹤,但今天的午餐中我早就知道他晚上和Hannah已經約好要去吃飯,這種多餘的行為使我無法再多加參與,心煩意亂如我,我背起包包就要去打卡下班,怎麼知道小張正站在那裏等我。
[我還以為你要加班,還不知道要等多久。]說這話的同時他還是那麼面無表情
[你等我?]
[他們通通去聚餐了,沒找上我,肯定也沒找上你,既然我們兩個這樣被同事們遺忘,或許該自組一個小團體。]
[無聊。]我正準備要打卡,想不到他一個跟前檔在我前面:[明天見。]
我本來還納悶他想做甚麼,原來只不過如此,我面無表情的打了卡,就踏出公司的大門直奔公車站,就像以往一樣。轉念一想,我換個方向轉去捷運站,今晚的我需要幾本書來沉澱一下,就去站前那家書店吧!我狂奔進捷運站,被巨大的人海洪流吞噬,於此我才感到真正的安心,毫無存在感而非眾人焦點,這才會讓我感到真正的自在。
 
 
 
 
 
  等我回過神來,我人已經來到書店內部,關於心的強度我已經無想多說,也許我就是這麼容易受傷害的人。我隨意拿起暢銷榜上的幾本文學小說,匆匆付帳之後便離去。回到家我將那帶書放在牆角,看著我的小套房發愣,手機從剛剛到現在已經叫了不久,我不耐的看了螢幕,竟然都是H的來電和簡訊,我看了第一封,上面短短的寫著:[他想和我分手!]
我居然笑了,現在用這種方式通訊,即使是這樣的字句,透過正正方方的細明體傳過來,看起來也和一封垃圾罐頭簡訊差不多,這種文字雖然代表了即時性,卻絲毫感受不到來信者的迫切,文字本來就是用來襯托言語的不是嗎?何時這種冰冷僵硬的文字已經取代了古時候那種氣勢萬千行雲流水的書法字了?想到這裡,我決定去沖個澡,是到如今我根本不想多談甚麼,因為本來就與我無關,就算這三位當事者都與我有所交集又如何呢?說到底我也只不過是個局外人而已!
想不到H又打來了。免為其難我接了起來,畢竟我也不是這麼無情的女子。
[他想和我分手!]劈頭來的又是這句話
[怎麼了?]
[他說和我沒交集,他說他要自由,想要去找真正適合他的人!怎麼有男人這麼自私嘛!]她用嬌噌的語調說著,聽起來倒是沒有想像中的悲傷,反而帶著滿腔怒火
[所以呢?]
[這傢伙憑甚麼和我分手?以他的條件和我在一起已經很不錯,還要分手?啊?]
[嗯。真是個渾蛋東西。]我把玩著指甲,耐心的應付著這通電話
[所以,你再幫我問問他嘛,好嗎?]
[啊?]我錯愕,總以為分手就能了結了,想不到她還要我做這種事情:[為什麼?]
[反正你就幫我問問嘛!我想一定是有別的女人介入啦!你真的一點頭緒都沒有嗎?]
[真的不知道,我和他又不同部門,反正他在公司沒有怎樣就對了。]
接下來,我近乎用放空的態度聽著她的抱怨,說是一開始也沒怎麼喜歡他還是答應他的追求,現在變成這樣,他到底在想甚麼?我倒覺得她在自我感覺良好甚麼?當初不喜歡人家還跟人家交往,現在卻又拼命想留住他,究竟是誰在玩弄誰的感情,而且,到底是關我甚麼事?
[所以妳還愛他嗎?]
[嗯?]話被我打斷的Hannah,聽到我這句質問停頓了一下
[妳愛他嗎?]
[當然啊!不然幹嘛跟他在一起?好煩喔!不說了啦,我還和朋友有約呢,再見。]她說完就掛了電話
我嘆了一口氣,我想她平常過慣了夜生活,應該也認識不少形形色色的男生吧?誰知道她有沒有背著老實的男友偷偷和別人亂來呢?這種社會風氣是很難說的。再說,這種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的關係也令我十分不解,既然只有單方面的喜歡為什麼又要在一起?是因為寂寞嗎?H是個寂寞的人嗎?
或許是吧!
 
 
 
 
 
  結果,我真的替Hannah做了這檔事,我問他為什麼和Hannah分手?
他生厭了,真的真的生厭了,對於這段感情他已經毫無眷戀,現在他有了想要追尋的對象,他不想再被H絆住,因為他不想對不起Hannah,更不想對不起她。
[那你怎麼確定她真的也對你有意思?]
反正,他就是不想和Hannah繼續走下去了,他不是想繼續浪費時間的類型,記然走了這麼多年變成了這樣,大可不必繼續和Hannah虛耗下去。
[你覺得H是個寂寞的人嗎?]最後我問了這句
他仔細的思考了一下,丟給我最後的回答:[是。她就是擁有太多自由卻又寂寞的人。]
說完他轉身離開,我想總算能在這件事情裡脫身了吧?我也可以自由了吧?我特意忽略Hannah傳來的那些分手後的憂鬱簡訊,已經有點厭煩了,當年學長拋棄她的時候,她無緣由的消失反而還比較好。
這麼想著的我,回到工作崗位,看到一封信的Mail,想不到是他傳的,說是晚上部門又要聚餐,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我想回家應該也會被Hannah疲勞轟炸吧?我回覆他說好,看來是成年人了,對於昨天在頂樓的事情,我想他應該也沒有在在意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寂寞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