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06.JPG  

這隻石獅子在德國呂貝克(Lübeck) 沉睡數年,其實我還蠻羨慕牠可以一直沉睡在此,就算旅客喧鬧著的來來去去,牠還是不為所動的在此呼呼大睡.我想,就連天塌下來了牠還是會睡著,甚至連眼睛都不睜開,看不見周遭的景色,看不見天亮黃昏落日黑夜,亦看不見每個人的表情,這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呢?

 

我居然會在德國街頭看到一抹和他很像的身影,就連打扮都是屬於他的風格,不禁心頭一震,撇開頭換個方向速速離開,他怎麼可能在德國呢?我看見的那抹身影,是一名貨真價實的外國人,而我見他,好久不曾想起的回憶一下子衝進我的心裡.我記得我當時還邊走邊回到過去的漩渦,街道的美景已入不了我的眼,因此我已經忘記是在哪兒看到的,真是糟糕的記憶力,然而過去的事情卻如鬼魅般的纏著我,在那數十分鐘內!在異地這樣放空是很危險的,尤其是我隻身一人,但是又能怎麼樣呢?有些事情,你以為你已經忘了,但有時卻又冷不防闖入你的腦海,就如我在人潮洶湧的大街,不經意的一瞥,還能瞥見這麼相像的身影,要是在台灣,我覺得我應該是見著本人了,要是我們還有聯繫,我肯定馬上Line他說,我在德國街頭看見與你很像的人,你說有不有趣?

 

年紀漸長,緬懷過去不是一件好事情,我居然也忘了怎麼把這件事情拋開,繼續接下來的行程,我真心忘了是在哪日哪處遇見那身影,只知道我隨即拋開,專注於眼前的美好.生活就是這樣,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有些事過了就過了,雖然現在可以坦然面對,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惱人呀!我總是裝做一副冷酷無情的樣子保護自己,其實我是不擅於應酬的,但是在職場上以及遇到陌生人時,我總是能擺出一副樂觀.大方的態度與對方交談,我在許多人的心中,算是一個幽默風趣.不拘小節的人吧?其實我才不是咧!所以說一個人旅行,能好好面對自己是真的,其實我是很小心保護自己的,我可以表現得落落大方,跟對方很有好的樣子,但即使有了聯絡方式,我根本就不會主動聯繫,因為我覺得這是很失禮的舉動!要是對方根本不理睬我,我就會很嘔氣,同時也失去了臉面,要是在大學時期,說不定我還會因此難過好幾天好幾夜了!因此我在別人面前的樣子,可是養了好幾年才能如此的,誰又知道我曾經很避俗.生活毛多到滿出來,因此時常擺著臭臉(其實我不笑也是天生面癱),如果我跟其他人沒有太多深交,那麼我就不會受傷,保持著適當的距離,傾吐心事的對象也沒有幾個,也有可能一個也沒有.

 

但最近幾年,我照相時也試著露出笑容,不然以前可是連張相片都不拍的,但留著當下的回憶是很重要的,到如今有很多照片,雖然我是不敢回頭看,但還是能憶起當下的美好.現在看著旅行的照片,無法帶我回我最愛的柏林,但是片片斷斷的畫面,還是令我心儀神往,我很珍惜與自己有這麼多對話的時候啊!縱然我的日記寫滿了每天發生的瑣事,還有一堆垃圾話,但日記就是要留下每天的細節與點點滴滴,當下無法洋洋灑灑寫出的內心話,只能事後像這樣,坐在電腦前整理好情緒,一個字一個字的敲著鍵盤打出來,寫給一些不認識的人看,或是認識的朋友,對著這麼不喜歡公開自己內心世界的我,這樣的舉動是很詭異的!反正這也是一種旅遊的心情紀錄嘛!因著那幾秒鐘,我居然可以說這麼多,還有很多時時刻刻,希望我可以慢慢地都寫出來才行!:)今天就到此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