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迪]

  午餐過後,我買了一杯咖啡走上頂樓打算透透氣,一打開頂樓的門只見一抹男士的背影,我低著頭打算帶上門離去,那抹背影竟然回過了頭叫上了我的名字,原來是那天同事聚餐同我談天,叫小張的同事。既然他都叫住我了,我說甚麼也不好意思離開,便禮貌性的推開門走到他旁邊。

  我嘆了一口氣,望著這繁忙的城市街景:川流不息的車潮,密密麻麻腳步快速的人群,吵鬧的喇叭聲和令人窒息的城市空氣,就連天空也有一些些灰濛濛的,如此忙碌的世界,我仍帶著一絲冷漠看著,我們都是那喧鬧的其中一員,或許上帝也抱持著這種心態漠視群眾。
[剛剛見到你和隔壁部門的人一起午餐。]他仍然當那位首先開口的人
[嗯。]
[桃花嗎?]
[朋友的男友。]
於是,話終於到了頭,好吧!至少我們撐上了四句,上回是因為有生啤酒我顯得話多,這回真的不知道該講些甚麼了,我用餘光看到他在把玩手上的咖啡杯,又嘆了一口氣:[令人生厭。]
[甚麼意思?]他睜大眼睛看著我,我這才注意到他有一雙大而明亮的眼睛,只可惜厚重的瀏海遮住了他深邃的五官,不然肯定惹得女同事心花怒放
[這種一定要維持住甚麼的氣氛,和不熟的人為了避免尷尬而去強說些甚麼,卻又弄得更尷尬。]
[不然我們都不要講話,這樣會不會比較不尷尬。]他笑了起來,有些黝黑的肌膚使得他的笑容帶著陽光的氣息
我只能繼續故作鎮定:[這樣的人際關係使我生厭,不能時時暢所欲言。]
[剛剛午餐的時候你也和他是這種情形嗎?]
[是不盡然。]
[那我和你暢所欲言。]
[...我是不介意你試試看。]我喝了一口加水過多的拿鐵,很好奇他接下來要說甚麼
[你剛剛是在觀察我吧?]
[啊?]
[我說,你剛剛是在仔細觀察我,是嗎?]
[是又如何?]我看著他淺淺的笑容,心漸漸的慌了起來
[我想你很喜歡觀察人,但又不喜歡接近人。]
[差不多吧。]
[我想你每講一句話,其實內心還藏了十句話沒說。]
[所以呢?]
[你觀察我之後,覺得我是怎麼樣的人?]
[講出來不是難為情?]
[我剛剛都說了那麼多。]

  我深吸一口氣,冷冷的看著他:[我想你是個瀏海厚重的男人,追隨著潮流,剪這種髮型是因為電視上的男明星這麼剪,你想藉此融入這座城市的腳步,但我見到你不太成功。]

他無語,笑容也在臉上瞬間消失無蹤,我想他應該很介懷我批評他的髮型,我不在意,反正又沒甚麼關係。

[你說話很刻薄。]他聳了聳肩:[但目光很短淺,只見到外在。]
[我和你又不熟,當然只能評論你的外表。]
[小姐,我也和你不熟,但剛剛我對你的觀察已經講中了你的心對吧?你從來不肯用心去感受身邊的人的感受,或許你還自認為好玩?]
[你這是在惱羞成怒?只不過是批評你的髮型。]
[我想你很在意你自己的外表,不然你也不會這樣評論我。]

  這次換我說不出話來,我是很在意別人評判我的外表,結果我卻這麼尖酸的說他,我的臉很燙,但仍然想要保持冷靜,只好盯著對樓的窗子發愣
[想要評論別人之前,先從自己能否做好這件事當作出發點。]他忿忿的瞪著我
[你這個不可理喻的男人!]我做下結論,轉身離開這個頂樓,十分後悔來到他身旁講了這些話,我推開門衝下樓,直奔女廁將手上那杯拿鐵丟進垃圾桶,將自己關進廁所裡,淚水止不住的滑落,原來在別人的眼裡我是可笑的,原想裝做對一切都不在乎,但卻被人看在眼裡!偽裝被拆穿的感覺並不好受,自小我就不懂如何與人自在相處,只好裝得冷漠,但骨子裡我卻是害羞到不行的人。

  我用雙手拍打自己的雙頰,試圖不回憶起過去的我,我強迫自己回到冷漠的我,深呼吸好幾口氣慢慢的走回部門去,將自己封閉在電腦前與世隔絕。
此刻他看著這樣的我,臉上的表情難以捉摸。


arrow
arrow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