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迪]

  禮拜一在打卡時遇到了淳信,對於那天在咖啡廳發生的一切仍歷歷在目,面對她的直接和咄咄逼人,最後我選擇將注意力完全放在電腦螢幕上,後來她也自討沒趣的離開了,那通電話我仍然沒有替她打,但遇到他的時候,我不覺的問了:「週末你去了哪?」

「回了一趟老家。」他冷峻的看著我
我停了半晌,這種對話比陌生人還要陌生,我又補上一句:「那女的在咖啡廳等你一整天。」
「... ...你怎麼又去那家店喝咖啡了?」
面對他十足的猜疑語氣,我實在不想多做回答,沒好氣的說:「那家咖啡廳正巧就在我家附近,不好意思。」語畢,我轉身離去,來不及看他臉上的表情,也不想看。不知道他為何要抱著這種態度來跟我說話,是因為H嗎?防備心也太重了吧!我抱持冷漠的外在形象就快要瓦解,臉上的表情從冷漠變成臭臉,多糟的一個早晨。
「等等,中午可以一起吃飯嗎?」
我訝異於他的邀約,心情還沒有轉換得十分完全,但我仍然點點頭,跟他約好在公司的餐廳見。
 
 
 
 
 
  用餐時分,我走到員工餐廳,才看到他在角落的位子揮著手,也許是不想其他人聽到我們的談話內容,又或著是他不想其他同事注意到他居然和我對桌吃飯,為了保持形象,我捨棄了一向愛吃的榨菜肉絲麵套餐,改點一籠鮮肉蒸餃以及冰紅茶,等我端著餐盤到位子上,才注意到他桌上擺了一盤牛肉燴飯,看來是特意等著我來才開飯,我和他點頭打招呼之後便坐了下來,他馬上開口:「你說她在那家咖啡廳等了我一天嗎?」
「嗯。」我遲疑著要不要告訴他那個女的甚至要我打給他?然後馬上不假思索的說了出來
「真的?」他訝異的說,但眼中閃著神采
「你不是和她玩玩的吧?」我帶著質疑的眼神瞪著他
「...我們還沒進展到那種關係。」他帶著一絲尷尬低頭吃起飯來,我則是吸著蒸餃的湯汁,以免咬下去噴出來
「那你的心態是?你和Hannah的關係最近不好嗎?」
「有一點。」他放下筷子:「我想你應該蠻瞭解她的。」
「還好。」我喝了一口紅茶,淡而無味,想想這是我進公司以來第一次和男同事單獨吃飯,但比起這個,我比較在意他和Hannah的關係,其實我根本不在意Hannah的男友和她甜不甜蜜,或許我只想置身其中。
「一開始,我真的覺得她有一種疏離感...,但是久了,又會覺得她有點煩人。」
「你不怕我跟Hannah講啊?」我決定不告訴他我和Hannah已經保持固定見面聊天的習慣
「我相信你也不是這種人吧。」他低著頭:「我是這麼平凡,能和Hannah這種漂亮的女人在一起別人一定很羨慕,但誰知道呢?說不定Hannah骨子裡根本是個控制慾強的女人。」
「你怎麼跟我說這麼多?」
「因為我覺得你應該可以瞭解。」
「跟我聊聊那個女孩吧。」
他抬起頭看著我,非常愉悅的說:「我和她很聊得來,似乎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你不會相信這是命運的安排吧?」
「我不相信這種鬼玩意,但是我真的覺得和Hannah似乎不會走到最後。」他癟嘴,看來不想再說太多
於是我們默默的吃完這頓午飯,我再三向他保證我不會跟Hannah透露,無論是那個女的還是這場午餐,他笑笑的說聲無所謂,他也只是想找人聊聊而已
「下次有心事可以再找我。」我無來由的說了這句話
「好。」他帶著禮貌性的微笑,此刻我竟仔細的觀察起他來,修長的眼睛,修剪整齊的頭法,一般的斯文上班族樣,跟這種人交往或許不錯,但是我天生就是個男人絕緣體,況且,就算他一臉會對女友保持忠誠的模樣,卻還是不自覺的出賣了女友,所以人的慾望往往讓人捉摸不定。


我嘆了一口氣,連一句話都無法好好說的我,有甚麼資格品頭論足別人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感交流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