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淳信]

  週末我回了一趟老家,其實我很想到咖啡廳去見她,但昨晚母親來了電話,電話內的聲音熱烈的讓我想念,於是我當下就決定回一趟老家去,順便和從前的朋友們聚一聚,也藉此兩天內不用去應付Hannah,對於這個安排,雖然留在這裡對我來說可以去找她,但相對的也很有可能被Hannah困住兩天。

  到了老家,我騎著車去附近的義大利餐廳和朋友吃飯,聊著高中時期的回憶,以及工作的近況,顯然的,在同學圈裡我的成就還是最一般的,沒有錢出國進修深造,沒有好的成績繼續念書,沒有管道讓我進大公司上班,但這些都無所謂,直到有人講了這麼一句:「對了!你女朋友這次沒跟你回來?」
「哪個女朋友?」有人應答
「長很漂亮妝化很濃的那個啊!」

  聽到這句話我實在覺得刺耳,便以她今天沒有休息簡單帶過,原來我跟Hannah已經被畫上等號啦...,或許在單身者眼裡看似甜蜜,說難聽點我已經被套牢了嗎?身邊的朋友個個都知道我跟她在一起有幾年了,沒甚麼大吵和分分合合,似乎不娶她不行。在這個時候我放空了,就在老朋友的聚會中徹底放空了!我回想當年認識的她,話不多,也不以英文名字自稱,在飲料店上班的她:一臉清秀紮著馬尾,頭髮還是亮麗的烏黑色,然後畫著清淡的粉底和淺淺的腮紅,講話的聲音細細的,我想著當時她的淺淺微笑,或許她也是有當年Hannah的笑容,我才會對她難以忘懷?想著等她大學畢業,我和她一同北上生活,當時本想和她同居,既然已經發生過關係,再加上當時沒甚麼錢,住在一起應該還說得過去,想不到她居然拒絕了,說是關係還沒好到那種可以坦誠相見的程度,我當時還被她這陣冷漠給嚇到了,當然自此之後,我也不敢再提同居的事情,現在想想,還很慶幸她當時的冷漠,況且,她老是禁止我在她面前吸菸,要是和她一起住久了一定也熬不下去。加上最近她對我依賴很重,也一直提同居的事情,面對這種今非昔比,我無奈的笑了一笑。
 
 
 
  說到Hannah,我母親對她的評價似乎也不高,說著這女的濃妝豔抹的,心思好像也不在我身上,當時我懵懵懂懂的只是很單純的愛她,現在想想,我的心思也不在Hannah身上了。究竟她成為Hannah這段時間發生了甚麼事呢?只記得有一陣子帶她出去,她就微微的笑著對我當時的同事說:叫我Hannah就好,當下我愣住了,這可是我第一次聽她這樣自稱。我也曾經勸過她,妝不要化那麼濃,然後她居然不以為然的說:化了妝就不是她了嗎?你沒注意到滿街的女孩子臉上都帶著妝容嗎?不這樣出去怎麼見人?化了妝你就不愛我了嗎?是嗎?

  
  為此,我感到十分厭倦,我怎麼就這樣和她在一起好幾年了呢?或許是因為妥協,或許我一直在等Hannah被五光十色的城市生活給吸引,進而甩掉我這個往日情人,想不到卻一直沒發生,我知道她會利用下班之後跑去夜店玩,然後導至隔天上班常常遲到,這也是她現在成為舒活族的原因。另外,我很難確保她沒和其他男人發生關係,但是沒想這麼多的我,也許我是被她臉上厚重的粉底弄到索然無味了吧?要不要藉此機會跟她分手呢?反正我已經漸漸的不愛她。



  結束聚餐後,我回到家裡,爸爸媽媽都不在,看來是看我出門,他們也安排自己的活動去了!我決定再出門走走,悶在老家裡就枉費這個假日了,我在街道上走著,看著昔日的街景越來越繁榮,原來我錯過了老家的成長,我再走到那家飲料店,現在竟也成了一家賣串燒的攤子,我苦笑一聲,便離開了。
  愛情,對我來說來得快也去得快!當年高中時交了一個清湯掛麵的女友,其實也只是牽牽小手親親嘴,上了大學曾經很深很深的愛過一位女孩,最後以當兵兵變收場。除掉那些曖昧不算,H算是我人生中的第三段感情,當時很愛很愛,到後來可以徹底忘記,再去愛別人,我很納悶人居然可以這樣,當時沒有對方不行,想盡辦法對對方好,以為走下去最後可以度過一生,現在想想當時的我好天真!愛情雖然浪漫,一旦遇到了現實,也許浪漫會輸得非常徹底!見不到面會想念對方,久了也就無謂了,天天膩在一起會很甜蜜,但久了還是會膩!

  原來我是很容易膩的人!但又沒膽量去承認和突破,我容易和現實妥協,就算膩了,也希望對方先不理睬我,讓她們當壞人。就算是曖昧,當我知道我和這個女的沒有未來,或是早在在一起之前意識到他的愚蠢,我也會盡可能讓對方知道,我很膩。
對於這樣扭曲的自己,不知道要說好還是不好,既然是這樣的人格,我想也就算了,不要傷到人就好。
突然間,我想起Hannah的大學同學,一付男人的絕緣體的模樣,被她發現了我對她的感情,看來她是還沒有對Hannah講。
我想,這段情感可能也只能和她訴說了...,或許,她不會輕易的就把我和Hannah畫上等號。
在那一天尾牙上,我老早注意到她和Hannah之間的些為尷尬的氣氛,或許,可以和她聊一聊?說不定會很有趣。
arrow
arrow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