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迪]

  上次見到Hannah之後,我心想,短短幾年沒見,她還是一樣的美麗,只是落上了許多庸俗的東西,活脫脫像是一棵聖誕樹一般的在我眼前!倒不是我有多刻薄,只是習慣性的觀察人罷了。在別人面前我也許是有著冷酷無情,總活在自己的世界的形象,我好像很少談到我自己,也許可以從部落格中看出一點端倪,是的,我總是想著在部落格寫寫文章發表心情,偶爾寫篇創作,也許就能遇到志同道合的夥伴,當時抱持著這種天真的心情申請了部落格,身邊的朋友並不知道,我也沒興趣告訴她們,到不是我真的想排擠她們,畢竟我也不是主動和別人連絡的類型,要是沒有連絡了對方還看得見自己的內心世界反而很怪!所以這也是我一直排拒使用臉書的原因,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緣分要靠雙方來建立,以及持之以恆的延續下去,並不是靠著一條網路線就能延續的,想到此我這樣矛盾的心情連我自已也不瞭解,說到這裡,離題了。

 
 
 
 
  Hannah約我下周末一起喝杯下午茶,我原想待在家裡好好的看一本書的,但還是很好奇她想跟我說甚麼,畢竟從上次尾牙巧遇之後就沒再好好聊過了,她的男友雖然跟我在同一個地方上班,但因為不同部門,也不擅交際的我,更難去問他說Hannah現在過得如何了?我很訝異我現在連H在做甚麼都不知道!更何況上次在咖啡廳目睹的那一幕讓我更不想和他有所交集,也許是Hannah查覺到一些端倪了?抱著這樣的心情,我在行事曆上寫上那天的行程,並抄下Hannah告訴我的地點,是在公司附近一家小小的咖啡廳。
 
 
 
  周六下午,我保持著一貫性的穿著來到目的地,我看著咖啡廳透明式的裝潢,裡頭的人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好不歡愉,有多久沒有這樣和人坐在一起閒聊了?不聊近況不聊工作待遇,上一回這種時刻,我居然已經想不起來!我看著自己在玻璃門上的倒影,習慣穿著樸素低調的我,在別人眼裡看來是幾歲呢?30?35?我知道自己並不特別美麗,也許還會給人一種女強人的形象!天曉得我在公司仍然是個小基層,大學畢業也有兩年,這點收入和工作內容倒是可以讓我接受。在我這般的想著時,H走進我的視野,對我揮了揮手,我原以為她會穿得花枝招展的,怎麼知道她穿得活像我們還在讀大學時,一身素雅清新的裝扮:馬尾。眼鏡。淡妝,我很高興看到脫去那些庸俗事物的她,開心的和她揮了手。
「等很久了嗎?我可是很期待見到你耶!我們總算是見面了!」她開心的搭上我的肩
我微微笑著說:「進去吧!我也有很多話想跟你聊聊!」

  我很訝異我居然能說出這句話,直到現在我還是很訝異我有這般做為,現在想想,從那一天開始,發生得事情都不在我的預料之內,為此,我深深慶幸我時不時的更新部落格,讓我得以在日後好好分析整件事情的脈絡和曲折。
 
 
 
 
  關於那天是怎麼樣的呢?現在我的腦袋已經不像從前那樣靈光了!令我印象深刻的,應該是Hannah提議我們應該要時常出來聊聊天,交換生活。Hannah現在是個舒活族,有時候去當模特兒拍一些網路拍賣用的照片,她還給了我賣場網址,說我可以買個幾件來穿,因為都是平價的衣服,不過質感不是很好就對了!還有她也給了我網路相簿的網址,我當然去看過了,千篇一律的自拍照,還有和他的許多合照。我沒有告訴她我的部落格,因為交情不足以讓我做到這樣!
但我實在是天真的太過分了!對吧?網路可是開放的,所有的事情,如果不刻意隱藏,一定會是赤赤裸裸的,呈現在眾人的目光下。
arrow
arrow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