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迪]

  上次與Hannah見面之後,她時不時的會在MSN上丟幾個訊息過來,也會時不時的傳封簡訊給我,雖然在上班時分她總是會有意無意的提起她的男朋友,但基於不想被利用的立場,我回覆她的態度時而冷漠時而又熱絡一下,其實我並不是這麼喜歡交際的人,但要跟同事以及客戶比起來,我想另外有一位可以講話的女生朋友其實也不壞。抱著這樣的態度,我和她漸漸的有了交集。然而就在某個週末,我又帶著我的筆記型電腦和一本小說,到那家撞見她男友的咖啡館去,其實也沒有刻意要去那裡探聽的意思,只是不想窩在家裡,再加上那家咖啡廳的鬆餅實在是太過迷人!我盯著鏡中略微福態的自己,我穿上平底鞋踏出套房的門。

 
 
 
  我揀了和上回一樣靠窗的位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天氣有一點陰冷的關係?店內的生意比較冷清,也多數都是像我一樣一個人來,我四處張望了一下,並沒有見到樸淳信,但卻注意到她坐在吧台,手中拿著小湯匙不時的翻攪桌上那杯咖啡,似乎沒有要喝的意思,我要了一份冰淇淋鬆餅,即使外頭開始有了涼意,我的意志力仍然擊毀了天候因素。我邊打開電腦眼角不是用餘光盯著那位女孩瞧,長髮長過肩膀的她,看起來還是有定期保養,髮絲黑黑亮亮的,她今天穿著白色長版襯衫和俐落的工作褲,倒是和我的襯衫走同一路線,只是她穿著時下流行的鞋子,而我卻是平底鞋一雙,我只看得到她的背影,再怎麼形容也只到這了,看來她今天只想坐在那邊發呆,我回神到我的電腦螢幕前,突然覺得這樣的自己有點可笑,明明已經身在戶外,卻還要不停的做著明明在家也可以做得事情,但當下許多人都像我一樣,不是把玩著手機,就是盯著筆記型電腦,好像換個地方就脫離宅男宅女,感覺格調高了不少。我看著對面桌的女孩拿著相機猛自拍,也許等一下就會直接上傳了吧?另一邊倒是有幾個上班族穿戴整齊的翻著財經雜誌,這時候觀察路人就是會得到這些乏味的畫面


  就在我這麼想著的同時,我沒注意到她居然端著咖啡走到我桌前,兀自的坐了下來,甚至連聲招呼都沒有打。
「你是他的朋友,對吧?」她用那雙細長的眼睛盯著我看,面無表情的說
「說不上...只是在同一個地方上班。」我抱持著高度的警覺心
「那你有他的連絡方式吧?你問問他今天怎麼沒有來?」她繼續追問
「你怎麼不自己打給他?」
「我沒有手機。」她冷靜的說
「怎麼可能?就算是這樣,我也不想幫你聯絡他!」我繼續瞪著她:「更何況,小姐,你不覺得這樣子很沒禮貌嗎?」
「反正你也沒在幹嘛,幫我聯絡一下又不會怎麼樣。」雖然話是說得過分,但她口氣還是一樣平調
「... ...。」我啞口無言,到底要不要幫她打這通電話?雖然覺得沒有必要,但是對方畢竟都這樣要求了,還是很想知道她究竟和他發展到甚麼程度了
「算了,不如你跟我聊聊天吧!」她淺淺的笑了起來:「我很久沒跟人講話了。」
「... ...。」
「你跟他同一個公司的,那你們公司是在做甚麼的?」


  於是我開始和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了起來,就感覺而言,她說話的態度十分直接,應該是沒有工作的,偶爾還會放空的注視遠方,但卻又有在聽我講話,不知道該說她注意力渙散,還是她純粹只是無聊。
另外,她倒是問了不少他的事情
「他在你們公司人緣好嗎?」
「他平常放假都會去哪?」
「他跟他的女朋友好嗎?」
我訝異,原來她早就知道Hannah的存在,只好帶著敷衍說應該還可以吧!我絕口不提我也認識他女朋友的事情,以免又換來一連串的追問
「喔!原來他是有女朋友的!」她恍然大悟的說,我這才知道自己落套了!
「小姐,我不知道你為什麼要跟我攀談,也不知道你跟他的關係,如果你喜歡他,為什麼不自己去問他?再說上次看到你們不是聊得很高興嗎?」我不大客氣的回應
「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聽我講,再說,我想他應該是喜歡我的。」
真有自信!但除此之外我對他們的事情其實不想知道太多,再加上最近和Hannah才重新聯絡,這樣子感覺是在背叛她
「我覺得你真的人很好耶!真的!我沒甚麼朋友,以後你來這間咖啡館時,可不可以陪我聊聊天?」
「有遇到再說吧。」我語畢,喝了一口早就不冰的冰咖啡,將眼神轉向我的電腦螢幕,很明顯的想結束這段談話
「我就住在咖啡館樓上。」她繼續盯著我說
「我知道了。我會幫你告訴他。」
 
 
 
 
 
 
然後是一連串可怕的靜默。
 
 
 
 
 
 
「很高興認識你。」她燦出了一個微笑,我仍是抱持著高度的戒心防備著她,或許,這只是她想要得到他的一種手段。
而且我很納悶,這女人是哪一點吸引到他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連載 情感故事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