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e_for_you_by_Trance_Vania.jpg   

 席莫娜就要披上嫁紗了,我真不敢相信!這陣子我鮮少見到她,只有彭絲見得到她。

雖然我不必替湯姆買那些花了,但我還是每天去找彭絲,我希望能多見到她,但彭絲卻對我澆了冷水

「你覺得一位即將要結婚的女孩,常常見一位男人是好的事情嗎?」

「我們是朋友!」

「小毛頭,你是男人,你˙是˙男˙人。」彭絲篤定的說

是啊,我是男人,在這種時候多麼無奈!

我也將這件事情告訴傑瑞還有湯姆,他們並沒有表現出非常驚訝的樣子,事實上湯姆已經在和那女侍約會了,他根本不在意週遭的任何事,

就算明天世界末日他也無所謂了,他的世界就只剩他和他的女神。

而傑瑞,他就算是心情不好也看不出來,除非他喝醉了!

「席莫娜?那位每天送我花的女孩?」

傑瑞只是淡淡的說著這句話,好像無關緊要的樣子,但這件事也真的和傑瑞無關緊要啊。

我看著外表帥氣的傑瑞,嘆了一口氣,這就是彭絲和席莫娜深愛的男人嗎?

 

 

 

最近的陽光都躲藏起來了,時不時的就飄起小雨,這種天氣讓傑瑞生病了,但是住在簡陋房屋的彭絲卻壯的像一隻牛

她這陣子都在替席莫娜的婚禮準備花朵,她說她一定要種出很多很多的玫瑰花才行,但她從來沒有種過

我看了看她的花園,曾幾何時,都佈滿了那可愛的小花朵兒

「妳是因為生活才種這麼多這種花的嗎?」我用手指逗弄一朵粉紅色的小花

「是因為她們容易照顧,不容易死。」彭絲突然轉向我:「嘿!別擋著路!」

「那妳這裡怎麼還有空間種玫瑰花呢?而且現在種趕得上席莫娜的婚禮嗎?」

在這小小的花園,她不用人家攙扶或指引都能行動,這就是專屬於她的小小國度

「那你作曲的進度又趕得上她的婚禮了嗎?」彭絲揮揮手要我走開

我閉上了嘴巴,說真的,我從沒有將席莫娜的婚事當作真正的事實,真正已經存在的事實

我還活在席莫娜天天送花給傑瑞的日子哩,我還以為我們三個人會永遠在一起,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然後我會組成一個屬於我自己的樂團,在這城市一直生活下去,但是每到半夜,我總要將我離家出走的經過又想過一次

我坐在花台上,今天我將吉它帶來,試圖在這花園裡頭寫出一些什麼

但我就是不斷的回想席莫娜金色的髮辮,一丁點曲調都想不出來。

 

 

 

 

「妳知道席莫娜家在哪嗎?」

「大概知道,我有去過一次。」彭絲低著頭做她自己的事情

「妳認得路?」

「我看不見,但是大概從這邊一直直走吧?」

說不定我該去席莫娜家看看,以激發我創作的靈感

「席莫娜哪時候結婚呢?」

「秋天。」

「彭絲,我記得玫瑰花的花期,好像在冬天。」

「這是真的嗎?」彭絲終於停下手邊的工作,傻愣愣的望著我

看來對於席莫娜的婚事,我們都還沒開始替她做些什麼,於是彭絲決定順從我的心意,帶我去席莫娜家拜訪

「但是要非常低調才行,絕對不能讓她發現我們去了。」彭絲ㄧ再強調

「為什麼?怕她未婚夫發現嗎?」

「席莫娜一向不喜歡別人到她家去的,我之前去那一次,只覺得霉味很重。」

我想起席莫娜身上總帶著淡淡的花香味,怎麼可能住在霉味很重的屋子裡呢?

但我還是讓攙著彭絲往席莫娜家出發了,其實彭絲也不知道確切的方向,我努力的回想席莫娜每次離開時都往哪裡走

我想著席莫娜的笑容,她真的要結婚了嗎?她為什麼能帶著笑容拜託我們那些事情呢?雖然我知道她是強顏歡笑的

她真的是一位神秘的女孩,一開始我以為話少的彭絲才是最神秘的,但是彭絲有話直說,根本沒有秘密。

我想起她坐在小酒館,坐在我正前方的吧台喝酒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心事重重,說不定她那時候就想告訴我的?

然而她善解人意,她替彭絲著想,她不想跟彭絲爭奪傑瑞,但是她也無法跟彭絲爭取,因為那該死的婚約!

究竟是哪個混帳男人,要將這樣的席莫娜從我們身邊搶走呢?

「席莫娜結婚以後還住這邊嗎?」我看看四周,還是郊街地區,房屋都很老舊

「不住這邊了。」

「她要搬去哪?」

「北方吧,她丈夫家裡好像是經商的。」

「妳知道她未婚夫是怎麼樣的人嗎?她怎麼認識席莫娜的?」

「席莫娜說,他好像是大學生吧,他在席莫娜工作的地方認識她的。」

「席莫娜有工作?」

「不然你以為她靠什麼活下來的?她爸爸只會喝酒。」

爸爸,我想起我自己的爸爸,他不會喝酒,他很嚴肅,他很嚴厲,但是他給我飯吃,我不用出來工作

但我卻拋下這樣的爸爸離家出走了。

「你後悔了吧?」彭絲ㄧ下就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真的很厲害

「後悔什麼?」我故意裝傻,彭絲知道我從來不想在離家出走的事情上多談的

「也對,認識我們,你應該不會後悔。」彭絲笑了出來,我們就這樣並肩慢慢走著

 

 

 

 

我們實在是不清楚席莫娜的家在哪裡,便開始向鄰居打聽,幾乎耗掉一整個白天

就在快要天黑的時候,我突然在某個轉角看見席莫娜:「是她!席莫哪!」

「笨蛋,我不是說要低調的嗎?」彭絲扶著我的那隻手使勁的捏了我

我帶著彭絲躲到一邊,看著席莫娜沉重的背影,慢慢的在這破舊的郊街上走著

我跟彭絲試圖跟蹤她,她走了一小段路,便停了下來,佇立在一間房屋的前面,她沒有進屋,只是在屋前的台階上坐著。

我看著很久不見的席莫娜,夕陽打照在她白皙的臉龐上,她美麗的面容帶著憂鬱的表情

看起來竟有些蒼老。

突然一台轎車停在她家門前,席莫娜一掃憂鬱的面容,隨即帶著愉悅的笑容站了起來,我這時才注意到席莫娜穿著美麗的洋裝

我見到車子後頭的門打開了,一位西裝筆挺的男人下了車子,年紀看起來和我差不多

「未婚夫?」我小聲的問彭絲,彭絲沒有回答,只是又捏了我的手臂

他轉過身來面向我們,我這才發現他的髮型跟討厭的提琴一個樣!

這讓我對他十足沒有好感了,他搭上席莫娜的肩,我和彭絲曾經靠過的那個肩膀,她帶著席莫娜上了車子

我們等到車子開走以後才走回路上,看來席莫娜家就在附近了

我們走到席莫娜剛剛站著的地方,映入我眼簾的,是間比彭絲家還要破爛ˋ還要老舊的房子

果然,霉味從房屋裡頭傳了出來,彭絲說:「就是這裡了。就是這股霉味。」

就在我訝異席莫娜家真的是這種模樣的時候,我突然瞥見在發霉ˋ老舊的木製屋門前,

擺滿了種著小花朵的盆栽,一盆一盆的,幾乎要淹沒整座房屋的大門口

那些小花朵盆栽在夕陽下似乎就要枯死了,她們並不像彭絲花園裡頭的花那樣生氣蓬勃

而是沮喪的垂著頭,就要枯死了。

 

 

 

 

此時,我突然知道我們能替席莫娜做些什麼事情了,就在這老舊到可怕的屋子前面

我突然知道我們唯一能替席莫娜做的事情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