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nter_spleen__by_Bunnis.jpg   

  我的心中有許多秘密,這些秘密在我心中不斷的盤旋著,直至黑夜來臨,直至夜深人靜,我才會將這些秘密一一的對我的日記本傾吐,我的日記本不會說話ˋ不會有情緒起伏,甚像一位安靜的聆聽者,在我寫日記的當下,他就是我最完滿的聽眾。

  

 

      然而我想吐訴的對象卻不是我的日記,我的日記知道我所有難以為人知的秘密,我也知道他絕對不會說出去的。然而我每每將這些秘密化作文字,寫在日記上之時,我的心中浮現的卻是你的背影,我和你的距離如此遙遠,我甚至與你擦身而過好幾次!那時候的我,並不知道你的好,只是將你當作茫茫人海之中的一抹渺小身影而已。當我愛上你的那一刻,我心中莫名的想起與你擦身而過的那些瞬間,然而一切都只恨太晚,我想回到過去,或許能不顧一切的在大街上給你一個擁抱,就算到最後被你狠狠的推開也好,我只冀求你能明白我對你的仰慕之情,明白在這世界上還有這麼欣賞你的我。

  

 

      那一天我在學校的圖書館裡頭來回穿梭著,出版業發展蓬勃理應讓人感到愉悅的,然而在萬卷書海之中能找到ㄧ本能與呼映自己的書籍卻少之又少!我瞥了一眼架上的一本泛黃書籍:朱少麟的《燕子》,這本書在我眼前飄過無數次,然而我卻沒有真正的閱讀過它。我俯著《燕子》的書背,經過無數人次的閱讀這本書早已老舊,然而我卻想起數度與我擦身而過的你,當下我立刻決定借這本書,或許這本書能符合我此刻的心情。我帶著這本泛黃的《燕子》離開了圖書館,而它在這短暫的時光中只專屬於我,也屬於你!我在讀這本書的時候,心中默念的文字也成為了想對你說的話,我不斷的複誦其中令人讚嘆的文字,作者化身成書中的女主角,外表冷酷然而內心卻澎派的女舞者,她不斷的追尋心目中那隻舞得完美的燕子,她所仰慕的舞者輕盈如燕,她縱使奮力追趕也抓不着燕子的尾翼。然而她最後才明白,她所想要的都不是在舞蹈方面益求精進,而是讓自己的靈魂奔放ˋ自由,不要盲目追求著眼前的燕子。當她真正的解放自己的靈魂之時,才發現自己一直追趕的那隻燕子就在她的身旁振翅而飛著。

  

 

     「完美的完美是完全的頹廢,豐盛的人間,滿溢了磨難之必要,意外之必要,缺憾之必要。」我深深明白在很多人的眼裡,你並不完美!甚至有許多人不喜歡你,然而當我看到你奮力的為自己喜愛的不惜奮力一搏,縱使讓眾人一笑置之,縱使你的奮力一搏仍然緊握不住你所追求的,但是我想藉由《燕子》告訴你,並沒有人是百分之百完美的。因著你的不完美,你只能用盡全力追求你的目標,我真的很想告訴你,當時的你有多迷人!然而我卻苦尋無門,我只能看著你懊惱的神情而無能為力,我觸碰不到你,縱然你的身影近在咫尺,然而對我來說,你遠的有如天涯海角,遠的我再怎麼追趕,你也不可能將目光投注在我的身上,我只能遠遠的望著你的身影,在內心不斷的祈禱你能過的幸福,我有很多的話想對你說,然而我深深的明白,不管我說的再大聲,不管我說了幾千次幾萬次,你卻永遠也不可能聽見,只有我的日記本能承受著這無限的話語。

  

 

     「有限的生存,夢想著精典與永恆,我的肉身不夠堅強,精神不夠豐滿,告訴你一個秘密,一直想寫作,但從來沒動筆,是因為我知道,那還是逃脫,藉著彷彿遠離塵俗的方式逃多我自己,這麼說非常含糊吧?我找不出更精準的語言,模糊來說,都是因為寂寞,只是需要一點點物質就足以生活,但為什麼總是覺得缺了大量的愛,大量的愛?所以開始非常希望多了解別人一些,多被別人了解一些,期望著一個用了解和希望照亮的世界,那是真正的美。」這段文字一如我想告訴你的話,關於我自己的種種,我常常滿懷著創作的熱情,然而自知自己文采並不華美,想法並不動人,語法並無特色,然而我還是想寫,我想用盡我的心力完成我最想做的事情,就算結果不完美也好,你能明白吧?當你在人生的旅途中大跌倒的時候,究竟是什麼力量驅使你繼續走下去,繼續找到自己的出路呢?究竟你對你的夢想有多熱情呢?我們都只是普通人,然而你卻辦到了,還做的很好!我很高興能看見這樣的你,你已經到達到某一種令人稱許的境界,但是你知道這樣的自己仍然是不完美的,於是你那奮力一搏才感動了我,或許那一幕只有我深深的被感動吧?就我所知你當時的模樣很惹人笑話,但是那又如何呢?我覺得那一刻的你很美很美,在達成夢想的道路上摔跤誰沒有過呢?因著你的熱情ˋ你的堅持ˋ你的努力,或許我的文筆並不完美,也沒有想過當個專職作家,但是我決定了,就在你奮力一搏的那一刻,我決定要為自己而寫,有些事情只有做過了才知道那過程有多甜美,而不是還沒去做就卻步而不敢去闖的,對吧?我知道你並沒有興趣去了解我的事情,但是我還是非常想對你訴說,關於這樣一個渺小的我,其實早已將你當作目標,不僅僅是對你有著思慕之情,而是將你當作導航似的,我希望我也能像你一樣,在自己的夢想上作百分之百的努力。

  

 

    「你可曾聽見,我的聲音?」想對你說的話,還有很多很多,然而朱少麟老師的《燕子》已經為我代言太多太多,她將我不敢說出來的那些秘密,只存在於我日記本上的那些秘密,在此時此刻透過她書中的文字表達出來,我多想親口對你朗頌這些文字呀,我真的好想在你的目光注視之下朗誦《燕子》,或許能見到你因著書中某些情節ˋ某些文字而感動的閉上眼睛,似乎正在回想什麼,但我真正希望的,是你能在這些文字之中聽見我想對你說的那些話,你能聽見嗎?我真正的心聲...? 

     

   

     「或許我們的靈魂裡都只有一對翅膀。」此時此刻,我與你的距離仍然非常遙遠,我只能遠遠的望著你,這樣算是單方面的相思之情吧?然而我對你的感情非常特別,我清楚的知道那不是愛情,或許在我的心裡面從不輕易的和愛情妥協,我有我自己的想法,我知道我對你的感情並不是愛情,而是一種仰慕!我愛你,但是我卻未曾幻想著與你攜手走過人生的情結,我腦海裡所盼望的,無非是見你一面,只要你能望著我一眼,那樣就好,我心中有太多太多的話想對你說,希望我們能有見面的一天,而我知道在那一天,這些繁瑣的文字將會藉由眼神而傳達到你的心中,我深深的這樣相信著。

   

 

      書以讀到末頁,此時此刻我能確信:你就是我心中那隻燕子,不管你以後會飛往什麼地方,我都能知道,在我心中有專屬於你的位子,你就是我想追尋的,那隻飄忽不定的燕子...。

*文中---部份為朱少麟老師《燕子》原書節錄。

Monsoon To  10

 

Photo By_Bunnis

http://www.deviantar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