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etty_Flower_by_kedralynn.jpg 

這城鎮很少下雨,或許是我來到這城鎮之後碰巧雨季過去了?

然而最近的天空常常佈滿烏雲,這繽紛的城自然而然的被天色給染灰了

但人的心情卻能夠不被天氣影響,即使在這陰霾的日子,湯姆仍是無時無刻散發著粉色氣息

傑瑞給我的感覺一直是水藍色的,然而他最近有點深藍色

彭絲是有點暗紅色或是暗褐色,就像她的髮色一樣

而席莫娜一直是閃閃發亮的金黃色,向日葵般的朝氣篷勃,渾身散發出清新自然的氣息

即使是在她被迫接受結婚,即使是她住的地方殘破不堪,即使是在這樣的黯淡天色之下

她仍然是這樣閃閃發亮,她即使是憂愁滿面,但那種朝氣是永遠都不會散去的

這就是我心目中的席莫娜,我最好最美的朋友。

 

 

 

 

天空又飄下了細雨,我坐在小酒館的房內,此時的天色跟夜晚沒有兩樣,雖然是早晨

我抱著我的吉他,胡亂的彈奏,關於寫給席莫娜的歌我仍然沒有頭緒,或許是我一廂情願的認為只要我不寫出來,席莫娜的婚禮就永遠不會開始

但日子仍一天一天的過,我除了找彭絲,就是在關在這間小酒館,空盪ˋ安靜ˋ無聊的小酒館

湯姆不在,傑瑞總是安安靜靜

或許是我被這種天氣給逼緊了,也許是我被日子的流逝給弄的緊繃了,我越來越不像我自己

此時我的房門突然打開

「小毛頭,你究竟在做什麼?」傑瑞站在我的房門口看著我,他看起來非常疲憊

看來席莫娜的婚禮實實在在的影響了我的生活,也影響了傑瑞的生活

傑瑞最近都在生病,都沒有出門去駐唱,一開始會有他的忠實聽眾跑來小酒館慰問他

但時日一久大家就忘了,人一向都是如此,更何況這城鎮唱的跟傑瑞一樣好的歌手大有人在!

「我在寫歌。」我仍然抱著我的吉他,我將傑瑞送我的吉他擱在床下

「這叫做歌?小毛頭,你為什麼而寫?」他走到我旁邊坐了下來

「嗯...是要送給席莫娜的禮物,她快要結婚了。」我抓抓頭,看傑瑞拿起我的歌本

「看來很慘。」傑瑞嘴角上揚

我低著頭,深感慚愧

「我可以幫忙嗎?」傑瑞深褐色的雙眼定定的望著我

傑瑞從來不請求人的,就我對他的了解,這次他是真的想參一腳,我有什麼理由可以拒絕呢?

「當然可以!好極了!」我和傑瑞擊了掌,席莫娜的婚事一定有個完滿的結局。

 

 

 

 

彭絲在她的花園忙進忙出,席莫娜坐在花台上,她今天穿著一襲水藍色的碎花洋裝

「小毛頭呢?」 

「他在忙寫歌吧。」彭絲逗弄著花瓣

「那妳答應我的花呢?」席莫娜眨著美麗的雙眼

「在妳眼前的都是囉!」彭絲笑著說:「是小毛頭的主意!」

席莫娜見到眼前那一大片粉色的ˋ白色的ˋ黃色的...無數繽紛的小花朵

「我本來想種玫瑰的。」彭絲嘟著嘴說

「小毛頭很了解我。」席莫娜流下眼淚,雨水打在她的臉龐上,與眼淚溶為一體

「他愛妳。」

「別說笑了。」 

「我從不說玩笑話。」彭絲繼續逗弄著花朵:「不過說真的,我也很喜歡小毛頭。」

席莫娜笑著ˋ哭著,幸福離她越來越遠,然而她選擇接受這個事實

「你們要過的幸福點!我會回來看你們的!」席莫娜站起身,跑去握住彭絲的雙手

「我們會的。」彭絲擁抱席莫娜,她最喜歡的姐妹,她最真愛的朋友

席莫娜臨走前將一張邀請卡交給彭絲:「這是給妳的。我丈夫會派車來接妳。」

「小毛頭的呢?」 

「我想親自交給他。」

「知道了。」彭絲笑著說

 

 

 

 

 

 

 

 

傑瑞就像着了魔似的將自己關在我的房間,他不斷的彈奏旋律,我們一同創作時幾乎沒有摩擦

我們將彼此好的部份保留了下來,傑瑞負責整合,試圖讓這些曲調變地完整順暢

我彈奏出來的曲調大多是歡樂的ˋ愉悅的,我希望能將這份歡欣帶到席莫娜的婚禮中

而傑瑞的曲調便顯得鬱悶,這跟他從前輕鬆ˋ舒服的曲風大相逕庭

我突然開始懷疑,席莫娜在傑瑞心中的地位了,同時我也嘆了一口氣,我真的不想再插手任何一件事情了

眼前只要專注準備席莫娜的婚禮就足夠,我突然覺得自己改變了

從前只要遇到這類事情我一定把它解決,但現在我選擇忽視,甚至裝傻

畢竟這種事情惟有當事人願意才能解決的不是嗎?

我在小酒館吧檯後擦著酒杯,今晚的客人依然很多,但我卻覺得很落寞

今晚口風琴駐唱歌手也唱著哀悽浪漫的曲調,沒有人抗議,大家只是靜靜的喝著杯中的酒

我也好想喝一杯,就坐在吧檯上喝一杯,然後忘記這些惱人的事情

突然酒館的門開了,我還來不及喊歡迎光臨,我就知道來的人是誰了

那朝氣突然竄進了酒館,我聞到席莫娜身上芬芳的氣息

「席莫哪!」我高興的大喊

「小毛頭!」席莫娜也欣喜的喊著

短暫的別離一如數年未見,我這才發現我有多想念她

她坐在我的跟前,拿出了婚禮的邀請卡,這一刻總要來的

「你也可以請湯姆還有傑瑞一起來。」席莫娜笑著說

「當然可以。」

我們面面相覷,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這可是知道席莫娜婚禮之後我們第一次單獨相處

見過她的丈夫是什麼樣的人後,知道她成長的環境是如何的時候

我突然說不出話來,畢竟這都是我偷偷得知的,而不是聽她親口說的,那是她不願和我分享的秘密 

「要喝一杯嗎?」我笑著問她

席莫娜點點頭:「就給我上次那個吧!」 

我們同時笑了出來,這是屬於我們兩人之間的默契,這是連彭絲都不知道的默契

我是不是有一點點喜歡席莫娜?

我搖搖頭,從冰箱拿出了鮮奶,倒進我擦的最乾淨的酒杯裡

「他是一個好人。」席莫娜雙手握著酒杯

「喔?」

「我在圖書館工作,他常常來念書什麼的。」

「他主動跟妳交談?」

「嗯,他人很溫柔,也很紳士,他愛我。」

「那妳一定會很幸福的。」

席莫娜點點頭:「我該走了,他等等要接我去看禮服什麼的。」

「嗯。」我真的好想再多說幾句話,但我腦中就是一片空白

「你剛剛說我以後會很幸福?」席莫娜臨走前回頭問我

「是啊!」

「但是,對我來說,我的幸福就是你和彭絲,他能給我這些嗎?」

「... ...。」

「再見。」席莫娜走出小酒館,我連再見也說不出口,像個傻瓜

我看著席莫娜只喝了一口的牛奶,以及吧台上那張婚禮邀請卡,立刻奪門而出

我追上了席莫娜,拉住了她的手

席莫娜憂傷的看著我,雨絲打在我們的身上,我們在雨中互望,我仍然詞窮

「席莫娜!」

「嗯?」

我看著席莫娜湛藍美麗的雙眼:「呃...有空多回來找我跟彭絲喔!」

「當然好呀。」

「還有...有機會將他介紹給我們認識,我是說,或許他想認識妳的朋友?」

「我會問問他。」

「那...再見。」我放開了她的手

她朝我揮揮手,頭也不回的走了,我看著她的背影越來越遠,越來越模糊

 

 

 

 

 

 

 

 

我真的是個大傻瓜!

 

 

 

 

Photo By_kedraly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