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69.JPG  

小時候,不知怎麼的對[德國]產生無限的好感,因為太小已不復記憶,但大概跟世界盃足球賽脫不了關係,因為我也差不多從屁孩時期就一直支持德國隊到現在XD.上社會課還是歷史課,學到柏林圍牆,看了很多關於猶太人被迫害的電影,使我對德國有無限的幻想.一提到[柏林],憧憬更是無限了!總覺得像個高雅的女神的名字,柏林柏林,唸起來多麼好.直到我在柏林旅行時,用手機打字,手機都自動選字[柏霖]據此,我都以[Berlin]來稱呼她.

旅遊歐洲好幾個國家的友人說,柏林其實不觀光,不值得一去再去.但我真心覺得,如果還能到歐洲旅行,我一定會到柏林,不管多少次.其實在[勇敢計畫]執行時,德國不在我的旅遊清單,理由很簡單,都是錢的問題!我的工作收入不高,養活自己.繳就學貸款就花去泰半,好不容易積了一點小錢,可以到英國去旅行,還有旅伴!因此去德國的事情,就暫時被擱置了!畢竟也是第一次去歐洲,怎麼敢一個人到德國去旅行?

直到有一天,我在公司玩電腦,學生群聚在一旁,問我[勇敢計畫]的事情,他們說:[老師,快用 Google 地圖給我們看你的旅遊計畫啊!]

因此我把早就計畫好的英國形成一個一個說給他們聽,後來才不經意提到其實自己一直想去德國旅行,只是預算可能不夠!他們簇擁著要我看看德國,因此我用 Google 地圖看了柏林,學生一陣:[哇喔!]其實我自己也哇了很大聲,忘記是哪個點了,就是一個有噴水池的公園,美妙絕倫啊!學生一直說老師去啊!這麼漂亮!

我心想:對啊!這不就是我從小一直想去的地方嗎?為什麼我要因為金錢輕易放棄她呢?下次飛歐洲是什麼時候?

當晚回家我就直接跟旅伴說,八月中的時候,妳要自己搭飛機回台灣了,因為我要去德國.

旅伴說:去啊!我可以自己回台灣的!

於是我訂好了從英國飛去漢堡的機票,買好了漢堡到柏林的火車票!其實本想照著旅遊書的建議,從法蘭克福一路玩到北部,但真的好想停在柏林多幾天!於是我在德國的十四天,只停留不萊梅.漢堡.柏林,還有周遭幾個小城市,打算來一個[深度之旅],旅遊計畫大概也就找了幾個想去的地方,沒有硬性規定哪天要去哪,到時候看著辦!這是我最理想的旅遊方式,比起密密麻麻的英國行,德國行更讓我期待許多!(但這種旅遊方式雖然很爽,也讓我吃了一些些苦頭,多花了一些小錢.]

 

到達柏林時,我已經旅遊三個禮拜了,加上剛剛離開漢堡的精神疲憊,其實我對柏林的生活已經失去了部分的信心,但事實證明,柏林果然是我的最愛!

當早晨呼吸著冷冷的空氣坐上公車,看到朝陽撒在柏林大教堂(Berliner Dom)上面,以及遠方還在霧濛濛的電視塔.

DSC_0497.JPG  

這是我心目中柏林第一美的地方,每每看到她,我心裡就有一個感覺,就像她一直在這裡好幾年,只為了等我到來.來到這裡我才終於和我的好兄弟:老唯兄用Line連線成功!她也是第一個跟我一樣喜歡德國還有柏林的人啊!隻身一人到柏林怎麼能忘了她?可惜這座教堂跟我喜歡的教堂有點落差,因為她不能免費進入參觀!(現在捶心肝,下次我一定要進去參觀,因為我在柏林的一個禮拜,每次旅程結束都會到這裡報到!]或許是審美疲勞吧?只記得我很冷靜地跟老唯介紹,旁邊一堆德國人跟觀光客都覺得我好奇怪,怎麼我一直對手機講話?我就是想讓我的好兄弟看看柏林啊!只可惜其他地方都連線失敗,沒有讓她看到柏林圍牆很可惜.

IMG_20150822_151102.jpg  

其實這裡很適合從早待到晚,你可以在早晨時刻來訪,在博物館島逛一逛,或是來逛假日市集!然後坐在河邊吃著午餐,柏林大教堂就在河的對岸,你可以邊吃美食邊欣賞建築物細部的美,每多看一眼都是驚喜.然後到附近的 Berlin Hackescher Market 逛逛街,或是跳上火車去任何一個點,晚上再回到這一站,在附近的小酒館吃吃晚餐,回到大教堂前面的草坪躺著放空看夕陽.

DSC_0655.JPG  

被夕陽照射下,柏林大教堂居然變成金色的!我居然到最後一天才有膽子待到太陽下山.黑夜降臨才回住處.之前幾天都晚上七點就回住處了.我這一天躺在大教堂前面的草坪上面寫日記,寫最後一封明信片給自己,然後拿到教堂旁邊的郵筒去.與此同時,我正對面還坐著一個很帥的青年,因著一輩子只見他一次,我也大膽了多看了好幾眼,但還是沒有膽子偷拍.只記得他一頭棕髮,長長的睫毛,坐在草地上玩手機兼放空,放空的表情帶點陰鬱,很好奇他在想什麼?是否如我一樣,被街頭藝人的小提琴音給感染而熱淚盈眶?那位小提琴手跟風琴手每每都演奏一些悲戚的曲子,意圖使人落淚,因此在柏林的最後一天,我看著天空,竟不知道下一回再來是什麼時候?於是我掉了一些累,同時也因為被觸著潮濕的草而感到慶幸,在我旅程的最後一站.在我最愛的柏林.一個我從小就想來的地方,我躺在她的土地上看著天空,四周圍繞著家庭.情侶,對面還坐了一個是我的菜的青年,看著夕陽隱沒在雲彩中,我知道我是幸運的,也慶幸當時的自己豁了出去,即使每個月面對爆炸的卡費,還是沒有放棄來到這裡.

每天一大早給自己準備早餐,搭公車出門旅遊,待在一個地方放空寫一些東西,看到遇到一些有趣的人,吃著比英國好吃幾百倍的食物,在藥妝店跟超市拼命採買,在河畔吃冰淇淋,躺在草地上聽著音樂,因為感受深刻所掉的眼淚,所有美好的事情都讓我給留在了柏林.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命定的城市,這個城市可能在自己所處的國家,抑或是遙遠地球另一邊.三毛的撒哈拉沙漠,我的柏林.當踏上這座城市的第一刻,以及接下來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覺得這座城市擁抱著自己,而自己也深深的覺得我可能離不開了,但我還是必須離開,回到我的家鄉.

DSC_0489.JPG  

我很高興自己鼓起勇氣到德國,這也才成就了我勇敢計畫中的[勇敢]二字!在柏林待了一個禮拜,不長也不短!我知道下次若有機會到歐洲,我一定會再回到柏林,再多做幾天柏林人,去我沒有去過的地方,去我這次的所到之處懷念一下.

最後,謝謝 Berlin 帶給我一生中難以忘懷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