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36.JPG  

這次勇敢計畫大多都在大城市走動,因此也看到許多組街頭藝人,街頭藝人顧名思義就是街邊賣藝.賺取小小報酬的人.大多都是拿著吉他彈唱的歌手.演奏樂器.漂浮視覺系的,然而以此詐財的也有!只能說出門在外,除了小心,還是要小心!我在倫敦的泰晤士河畔.大笨鐘那裏就遇過兩組騙子(一次就夠了還兩次!)

這個點也被我命名為:全倫敦最多騙子的地方,因為事後上網看,被騙的人還真不少!他們慣用的手法就是:先給你一點小惠(例如小禮物.拍照)之後假藉公益的名義向你收取大量金錢!

我就在橋上遇到一名女士拿著一朵小花,逢人就送,我的旅伴直接拒絕的,因為我當時警覺心真的不太高,就跟她拿了花,想不到她居然開始鬼扯說要幫助可憐兒童,要我捐錢,我說不用了,她馬上就靠過來說:[可是你拿了花喔!]於是我就把花直接還給她,旅伴當時才發現我沒跟上她,過來才跟我說:[在倫敦,任何人拿東西給你都要小心啊!]當時我就聽聽而已,反正也沒給錢,那女的也走了.

殊不知我從美麗的英吉利海峽小鎮北返倫敦後,又在同樣的地方受騙!當時旅伴和外國友人聚餐,我就自己跑去逛牛津街,末了就約在大笨鐘集合,我當時很自信的不查地圖,跳上地鐵到達目的地,走出地鐵站還好自信呢!想不到馬上被搭訕,一名穿著卓別林套裝的男士說要跟我拍照,他的同伴穿著史瑞克裡的公主裝(一想到這兩人,我還心有餘悸!)我這次稍有警覺的問說:要錢嗎? 他們就回我:是公共的.我就以為是官方的人員故意變裝服務觀光客(到底為何會腦補這段劇情!?)開心拍完照後,他們當然也立馬變臉,要我付二十英鎊!!史公主往我這邊靠過來,一直跟我要二十英鎊,說拍照就要付錢的!我這時候才知道是騙徒啊,因此我當機立斷的裝出一副聽不懂英文的樣子,一直回說:我聽不懂你們在說什麼,你們要幹嘛?

這種騙徒最喜歡往你身上靠,還帶著兇惡的表情圍著你,要你付錢!當下我真的也慌了,加上當時身上的英鎊也快花完(?)於是我開始張望附近有沒有警察,或是家族旅遊的爸爸,藉此尋求協助,或許他們也發現我要開始求救了,立馬就跑了,當下我還嚇到全身發抖,因為他們真的超級兇惡的!後來跟我旅伴會合時,她還說幸好沒事,希望我接下來去德國時要小心一點!

我只能說,在這麼漂亮的地方騙錢,下地獄去啦!(幸好我沒掏出錢來,而且這種聽說在當地都是有幫派的,運氣不好會被包圍

DSC_0306.JPG  

DSC_0345.JPG  

地方美.觀光客多的地方更是要提高警覺,不要覺得遇到很多好人,就把全天下的人都當成好人看待,大城市很多外來客,因為找不到工作,才做這種招搖撞騙的溝當,反正就絕對不要拿出錢來就對了!

DSC_0343.JPG  

當然這座橋上也時常有警察騎著馬來巡邏,據說就是要抓扒手跟騙徒的,只能說遇到危險,不如大叫吧!騙徒最怕惹人注目,也不要試著跟他們吵架,因為不知道他們背景,為了明哲保身,就是臨機應變,然後試著尋求幫助這樣.

我在德國的時候,罩子放亮很多.柏林的街頭很多穿著軍服的人,站在柏林圍牆旁邊,只要一拍照,不管有沒有合照,反正拍了他就會跟你收一歐元,我很討厭這種不光明磊落的賺錢方式,因為大多數的藝人都會放個帽子或是吉他箱子表明拍照是要付費的,通常收費也不會太高,總之不要看到奇裝異服的就好傻好天真直接拍下去啦!另外在柏林圍牆,也有穿著軍服,說只要付一歐元就能在你護照上面蓋一個[允許進入東德]的印章,我當時查遊記時看到這個還覺得很有趣,到了現場,仔細看了一下才發現是非官方的,就是一個隨便的人穿著軍服在那裡,當時也有掛一個英文牌子說這件事情,只能說幸好我一個人警覺心無限增強(跟在大笨鐘遇到可怕的人也有關係)要做什麼事情以前,已經學會要先[觀察]!看清楚才不會少一塊肉啊!

DSC_0356.JPG  

查理檢查哨,當時就有一組街頭藝人在這裡穿軍服,拍照收費一歐元!

 

可怕的事情說完了,說一些輕鬆的吧!其實歐洲很多唱歌賣藝的,很多都有順便賣自己的專輯!很多人聽一聽到喜歡就掏錢購買了,一張專輯的價錢公定價是十英鎊或是十歐元,看過好幾組都是這樣賣XD我一路上大多都不太敢直接買,表演曲風非自己喜歡的不買,就算有點喜歡,也不敢直接買下去!因為不知道專輯內容是甚麼,十英鎊可是不便宜呀!

雖然如此,也為了買不到的CD時常感到扼腕啊!

例如這組在倫敦王十字車站表演的團就沒有製作CD,我還記得他們表演超好聽,沒有做專輯真的太可惜了,我跟旅伴聽到忘我,居然也忘了記團名(捶心肝

DSC_0364.JPG  

DSC_0365.JPG  

後面的藍旗子是在宣傳一個活動,屬於倫敦的全體街頭藝人這樣,好像聽到喜歡的可以投票給他們!具體投票方式當然也不清楚啦XD

另外這枚帥哥,當時是旅伴在倫敦的最後一天,我準備要出發去德國的前一天,我們在回程的地鐵上遇到他,唱著有點憂鬱的歌曲,低音非常迷人,重點是顏質超高啊!旅伴還在猶豫說要不要回頭,我就說:最後一天了!衝了啦!(一路上我們遇到帥哥都是非常害羞的)

於是我們直接回頭丟錢,一次大手筆丟了一英鎊XD(窮遊這樣真的是極限了,而且打賞大多上限也是50P)

DSC_0399.JPG  

只能說笑成這樣我真的有誇張到(掩面)但我發誓我真心愛他的音樂,當時也很晚了,我們還小聊了一下,他說他有做專輯,只是忘了帶(不!!!)然後他當時也準備要收攤了,只能說我們回頭的好,不然這輩子應該不會再遇到了吧!臨走前,他還說記得要幫他多宣傳喔!但很抱歉,我真的沒有記他的名字(撞牆

總之一路上我幾乎都沒有買,最後在柏林失手了!當時在一個廣場看到男女雙人組,女生唱的歌就是陳綺貞路線的,我並沒有很愛!而男生跟女生各做了一張專輯在現場販售,一張十歐元,兩張一起買十五歐元,只能說女生很受歡迎,賣出好幾張,然後換男生表演,女生就去兜售專輯去了!我聽了他的歌聲,也是我愛的那種陰鬱路線,演奏完畢,我二話不說掏出十歐元買了他的專輯,他當時跟我道謝,還不忘說:要是連我女友的專輯一起買,我會很高興.

但很抱歉,女生的專輯真的不是我的菜呀!我拿著這一片我在柏林街頭買的專輯,回到住處細細端詳,才發現這是一張非常陽春的專輯!外面就是用一般的塑膠套而已,CD上的字還是用奇異筆寫的,看了我還笑了好久,翻到後面看,發現是好幾年前做的專輯,心裡就有種不好的預感!

DSC_0756.JPG  

專輯就是最下排,正中央那張[DIN]

放來聽果不其然,跟我在現場聽到的曲風不太一樣啊!年代差距是很可怕的,我想當時他還屬於青澀時期吧,很多地方都還很生澀,總之我的十歐元就這樣飛了,但這樣還算是挺有趣的啦!只能說之後要買街頭藝人的專輯,還是多[觀察]吧!因為要是在當時有注意到是好幾年前的,我應該還是不會買,頂多給個打賞錢這樣.

當然最刺激的也是在柏林發生的,柏林大教堂旁邊也有一條小河,還有一座大橋,沿著走下去可以到達博物館島,這條橋也很亂,很多要你填問卷的,我覺得應該也不是很正派的吧!我發現亞洲人在德國有個好處,那就是不會輕易的被搭訕XD其實我在德國也沒遇到幾個亞洲人,在柏林也是!總之這橋上還有許多拉著手風琴的外籍人士(非德國人),有一天我在橋上走,欣賞白天的柏林風光時,聽到一個很有趣的音樂,轉頭去看,原來是一對青年,拿著薩可斯風跟鼓硬是加入了一個手風琴女士的表演,我覺得那對青年應該是德國人,老實說他們硬加入合奏還蠻好聽的XD,殊不知這曲結束後,那女士居然對那對青年破口大罵,罵什麼我不清楚,因為她說德文,那對青年才連忙收起樂器,還乖乖的站在那裏被罵了一下才走(要不要這麼老實啊)總之我在旁邊憋笑到不行!只可惜我在德國獨自行動,很少拿起手機拍別人或是錄影,總覺得有點不禮貌,因此我在德國遇到的事情都沒有照片佐證,但現在想來,在一座超美麗的橋上,後面還是華美的博物館島建築,以及我最愛的柏林大教堂,當時還是個清新的早晨,朝陽曬得大家暖暖的,那名女士就在橋上發飆開罵,真的是挺趣味的啊!

DSC_03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