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夏威夷品嘗了兩間蝦飯,一間為亞洲人所經營而廣為觀光客所知的:Fumi's Kahuku Shrimp

另一間就是本地人所經營的:Giovanni's Shrimp Truck

貪吃鬼如我們兩家都品嘗過了!以下就用餐經驗分享XD

首先介紹比較喜歡的這間:P

Giovanni's Shrimp Truck

cd7124a52f950c41cbf2939e0b6f4186.jpg

(因為當時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要打烊了,所以天色超暗,在此引用Google到的白天的照片)

官網有菜單可以看

http://www.giovannisshrimptruck.com/ 

位置:66-472 Kamehameha Hwy, Haleiwa, HI 96712美國

這家店員都是本地人,經營模式就如電視上看到的美式餐車那樣:大家都大聲講話、音樂放很大聲、看似很隨便但其實很認真在做事(?)

當天我們是最後一組點餐的客人,點好之後,下一組直接吃閉門羹(在我們後沒多久來的,很有個性的一家店)

只見一名兇兇、長得有點像巴西人的男店員問我們要什麼餐點,這次嘗試了原味蝦飯、辣味蝦飯以及檸檬奶油蝦飯

點餐後直接付現金,然後兇兇男店員會很大聲的告訴廚房我們所點的餐點

點好餐之後,因友人想上廁所,又不敢問廁所在哪,只好我上前去問男店員(以下對話用中文呈現)

我:呃...不好意思,先生(sir)請問廁所(Toliet)在哪呢?

店員:嗯?(張大雙眼看著我)

我:欸...那個...請問可以借廁所嗎?

店員從餐車窗口側著身子,又不可置信地看著我

我:不好意思...如果沒有廁所的話QWQ

店員這時將震耳欲聾的音樂轉小:什麼?

我:不好意思...請問可以使用廁所嗎QWQ(害怕)

店員:喔...喔!你是說廁所嗎?(Restroom)你必須穿過後面那邊黑黑的地方喔!會怕嗎?

我:應該...不會吧!

店員:很好!你穿過那片黑黑的地方,不要轉彎,一直走到盡頭.廁所就在你的右手邊!

聽到[黑黑的地方]讓我覺得很好笑,於是我連忙道謝,兇兇店員突然燦笑:記得用手機開手電筒喔!

餐車設在一片泥土空地上,基本上除了用餐區根本就沒有什麼燈,旁邊賣飲料的餐車早就打烊了,於是我和友人穿過那片[黑黑的地方],

走過像是絕命毒師老白和小粉製毒的RV房車廢棄地,就看到一台亮著燈的車,看似蝦飯餐車備料的地方,廁所就藏在後頭,雖然門壞了、到處都塗鴉,但卻非常乾淨,應有盡有,就連洗手乳都有呢!

輕鬆一下,回到用餐區,就是用鐵皮搭起來的(也是網路上找來的,當時真的很黑!)

seating-area.jpg

此時朋友點的[原味風味蝦飯]和[辣風味蝦飯]已經上桌了,我的還沒來QWQ

DSC_0453.JPG

友人迫不及待的開動.我也拿著叉子各挖了一隻蝦子來吃,那盤[辣味蝦飯]像是加了一整罐的 Tabasco 辣椒醬一樣,辣醬平均的裹在蝦子上,

夏威夷的蝦飯都有預先把殼剪開,所以吃蝦方便多了,我端詳著蝦子,連殼裡面都是滿滿的辣醬,友人已經被辣到說不出話來,

我吃了那隻蝦,真心有夠辣!但是風味十足,好吃!在一片辣海之中,還是吃得到蝦子的甜味和Q彈的鮮度

大概是被辣到,我在吃原味時,感想就只有:好吃,但卻沒有印象XD據友人的態度來看,真的是頗好吃的吧?

等了十分鐘,想著他們也要打烊了,我的飯呢?於是再度上窗口詢問

這時一名兇兇女服務員看著我,突然又笑了:喔!你的檸檬奶油需要一些時間製作喔!

我點點頭,走回用餐區,回頭看了一眼窗口,只見裡面的人好緊張(莫不其實是我長得太兇?)一直說:真的快好了!再等一下喔!

突然覺得這家店員好可愛XD雖然不笑時兇,但態度很親切,後來好時,男店員雙手捧給我:好了!小姐!好好享用吧!

IMG_20171208_184833.jpg

我的檸檬奶油蝦飯~終於上桌了!

我先吃了一口蝦子,和原味無異.只是比較清淡,然後我打開奶油罐,將蝦子浸入奶油中,一吃下去,酸、鹹、甜和滿滿的蝦味跟蝦肉的Q彈在口中迸發

吃了幾口蝦、再配幾口白飯,無調味的白飯和風味十足的蝦飯簡直是絕配!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這要等這麼久了,特製的檸檬奶油,化開的奶汁嘗起來有著濃濃的檸檬味

可惜餐車位置太高,不然好想知道檸檬奶油製作過程,就這樣一口蝦、一口奶油、一口飯,三倆下就吃完了!

此時被辣到不行的友人,得到剛剛廁所男店員的關注,他遞了一瓶水給朋友:很辣吧!拿去吧!(笑)

當我們覺得店員人好好的同時,他又拿著兩瓶果汁走了回來,給我跟友人一人一罐:請你們!

雖然當時他們在收店,我們也吃得很快,但他們卻沒有半點不耐煩,還剛好看到他們下班:仍是活力十足的跟同事們告別

這樣明快又熱情的步調,配上調味大膽、風味獨特的蝦飯,讓我對夏威夷美食留下深刻的印象!

 

Fumi's Kahuku Shrimp

DSC_0309.JPG

地址:56-777 Kamehameha Hwy, Kahuku, HI 96731美國

這家食記明顯較多,聽說是台灣人所開的,到夏威夷的第二天就衝去吃了!

點了奶油蝦飯、香蒜奶油蝦飯以及檸檬胡椒蝦飯

只記得當時亞裔男店員懶洋洋的應付顧客,我們還在討論是不是要給小費(剛到還不懂?)

店員就是一副放空看前方,總覺得有點尷尬,飯一下就好了,感覺像是先做好,點了再把菜飯直接裝好

DSC_0310.JPG

當時吃到第一口蝦飯,驚覺此物只應天上有!香濃的奶油裹著蝦子,配上超多蒜頭的飯超級好吃!然後三種口味各試吃一輪,發覺檸檬胡椒蝦飯調味比較好,

或許是奶油太多,吃到第三隻就膩了,只好配著蒜飯吃,這家生意還不錯,還不時看到旅遊團的車載人來吃

此時一名像是老闆的黑人出來跟客人寒暄,我們還在緊張要跟他聊什麼,想不到他走過來瞥了我們一眼,就直接去跟其他外國客人聊天(?)

想著應該是剛好吧?只見老闆和其他客人有說有笑,我們觀察了一下,只見離開的客人老闆都會說再見,再來啊!

我們離開時,又跟老闆四目交接,老闆直接將頭別過,裝作沒看到似的

大概是之前的亞洲客人不擅跟老闆聊天吧?但覺得既然每一個客人都打招呼,就算不想聊天,跟我們問聲好又怎麼了呢?

然後拍照時,瞥見一名亞裔老闆娘和店員臭著臉在店後面講話,當時就覺得,嗯!就是一家小吃店而已吧!東西好吃,但卻無太多驚奇。

原本連G家都不想去了XD還好有去!!!

Giovanni's Shrimp Truck 現點現做的優勢根本大勝這家已經微溫的蝦飯,加上無太多矯揉造作的擺盤,可以直接吃到蝦子完整的風味,新鮮度也是G家大勝!人情味更不用說了XD

如果只想品嘗即可,口味偏濃厚,F家是個安全的選擇,

如果想感受到當地風情,想吃到沒吃過的,我絕對大推G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