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80.JPG

在夏威夷遊玩時,深深發覺這並不適合一個人旅行的國家。

身為一個人旅行的中度成癮者,已經獨自去過十分、九份(試試自己能不能承受獨自旅行的孤獨)、東京、沖繩、德國(大家看到有神快拜啊!)

然而還此,還是時不時地發現自己的[同夥]隱身在夏威夷的各個角落。

[哇!你們看!他一個人在餐廳吃飯!]同行友人看著餐廳的一隅說

對於獨自旅行、獨自用餐的人,我都覺得[他是我的同伴啊!]

沒錯!只要在外地看到獨自旅行者,通通都是我的同伴的概念XD

去過歐洲,發現獨行旅行者還真不少!記得在前往不萊梅的火車上,和我談天的雀斑紅髮荷蘭少年,不過15歲就自己拿著兩個重箱子到德國旅行;

在英國住 Air BnB 時,房東的姪子也不過剛當上中學生,就背著包包從德國飛到英國找阿姨玩;

在日本,沖繩首里城被一位日本正妹搭訕,用英文問我能不能幫她拍照,她也幫我拍XD

在箱根遇到外國型男攝影師,也是獨自揹著大砲裝備拍照拍照

在東京更不用說了,獨行俠滿城都是啊XD

既然嘗過一個人旅行的滋味,當然很能體會箇中的樂趣和孤獨,若要享受一個人旅行,你必須要學會[自得其樂]

畢竟,沒人同你談天,若外語又沒那麼好,便要能耐得住寂寞,好好享受當下的美景。

我一個人旅行通常腳步都很慢,在出國前才找了一些自己想去的景點,到了當地,去旅遊資訊中心拿資料參考,走一個十分隨性的路線。

早上悠閒地吃早餐,早點出門,總在太陽下山前回到住處,沒人可以談天,甄嬛和小S和蔡康永是我的廣播電台DJ,

看著當天拍的照片,傳訊息跟家人報平安,在臉書發布日記,然後手寫日記,寫得滿滿的再去睡覺XD

這樣充實的走完一趟旅程,在寬闊之處,對著遼闊的海或山或森林吐露自己的負面能量,

把此處當成祕密基地,放空一下下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四處走走,時而被當地人搭訕一下,通常都是問:哇!你一個人來!好勇敢!然後聊一聊台灣。

更多時候是我搭訕當地人,因為我需要人幫我拍一些[到此一遊]的照片啊XD

壞處就是,要求不能太多,很多外國人不知道怎麼用智慧型手機拍照

(真的!!也或許是我都請夫妻幫我拍QWQ)

DSC_0411.JPG

(背光到不行的照片,當時搭訕一對夫妻幫我拍,我也替他們拍,一樣背光,一起看著照片哈哈大笑說:Nevermind 然後跟對方道別XD)

拍到一些壞照片,是一個人旅行的風險之一XD

記得在夏威夷的鑽石頭山上,我覺得很好玩,一路衝到山頂去看風景,然後看到一位日本女性拿著平板不知所措,我知道我的同伴又來了,

於是主動問她:需要幫忙拍照嗎?當時日本女性說:好!謝謝你!

一連拍拍拍了好多好多張XD然後忘記日文的[不客氣]要怎麼說,之前在沖繩,一位日本媽媽有教過我啊!!

然後去檀香山馬拉松賽前博覽會,遇到獨自來參賽的日本男子,很大方地請朋友拍照,朋友把他的手機塞給我,

日本男子有些錯愕,對於同溫層的,我當然露出無敵的笑容說:我幫你拍!

對於這樣的同伴,我能協助多少就協助多少,只想將當初受人幫助的溫暖,傳播給同樣是[獨自旅行]的人。

DSC_0522.JPG

想起太多片段,導致這篇文章零零碎碎的,只想說,雖然這次跟朋友一起去夏威夷很好玩,

但我內心還是很享受一個人旅行的,朋友去跑全馬的時候,我一個人搭公車遊市區,一點也不孤獨,反而覺得:嗯!我也有屬於自己的時間了呢!

去了根本天價的美術館不得門而入,去了神社拜拜,熟練的洗手喝水,用盡全身的力量搖鈴,投入香油錢(美金硬幣XD)然後擊掌祈禱旅遊平安,

去到環境甚差的中國城,回到裝逼的威基基海灘,

走到馬拉松的終點,見到一名日本男子衝過終點,雙腳一跛一跛的走到搭車地方,還差一點跌倒,很想去攙扶他,卻又怕嚇到人家,只能看著這樣的背影,覺得他好辛苦的流下兩滴淚(真的)

DSC_0562.JPG

一個人看海放空想看多久看多久,我散步至此,看著這名金髮女子滿面愁容地看著海,也許,她也正在傾倒負能量吧?

然而,這次跟朋友來玩,更多的心情是放鬆,最近也沒有遇到什麼揪心的事情,放鬆看著太陽升起,覺得夏威夷的太陽都是好大一顆火球XD

看著海水打到沙灘上,我止不住嘴角的笑意,此時,兩名男女從沙灘上醒來,像是從昨晚就睡在這似的。

清晨的夏威夷,有更多一個人來看海的人。

很多人旅行有很多美好,一個人旅行是對和自己有更多的對話和思考。

或許你也曾見到獨自旅行的人,覺得他們好厲害、好孤單、好勇敢,

但實踐過好幾次獨自旅行的我,更多時候是覺得我們已經學會和自己好好相處。

人際關係固然重要,但學會[獨處]也是我認為很重要的人生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