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56.JPG

說好一起到威基基(Waikiki)裝逼一下,孰料下午到達時,狂風暴雨,連傘都要被吹到開花。

從動物園停車場走到威基基海灘,我撐著快要破爛的傘,跟旅伴說:我覺得我們今天要去購物商場才對...

挺著飢腸轆轆的空肚子,看著威基基空無一人,只有風和雨,我戲稱這根本就是「威基基颱風」。

看著手機,群組居然有台灣好友的訊息,夏威夷時間:下午一點;台灣時間:早上七點,而且快一天

喔!原來我還是有跟台灣友人保持在同一個溝通的時空嗎?我說現在夏威夷下雨了起風了!

寸步難行,走到高級餐廳去吃飯,吃了人生中最滿足最貴的一餐飯!

一出餐廳,雨過天晴,威基基颱風像是離境一樣,又露出熾熱的陽光,

遊客也紛紛上了街,於是我們去逛了每個觀光景點千篇一律的街,買了一些東西,然而高昂的物價仍讓我們沒有多少戰利品。

可喜的是,這裡的店員不因為我們是亞洲人而不待見我們,總是熱情打招呼,高級精品店的櫃姐一點也不冰,沒有那種看你買不起就不想理你的習氣。

而街上充斥的亞洲人,99%是日本人!身為1%弱勢族群,發現好多店的店員都是日本人!

去了一家潮流衣服店,日本可愛店員還教我們念夏威夷土話的「聖誕快樂」(一張貼紙上有印)

特殊的發音方式讓我只記得店員可愛的笑容和微微古銅色的肌膚,島國男孩總是這麼迷人!雖然一件也買不起,店員還是很開心的跟我們說再見。

 

想不到這樣晃一下午,太陽就要下山了,於是快步從街區走到沙灘區,正好搶到最後的夕陽!!

夕陽就像一顆完整的火球一樣,快被海平面吞噬。

散發出的金光,讓旁邊的雲層染上了各種顏色,一如一幅畫壞掉的水彩畫,紅橙黃綠藍靛紫,然後被潑上洗筆筒的髒水一般,無限的廣闊天空,是夏威夷海景迷人之處。

望向左邊,嗯!成群的飯店!望向右邊,嗯!仍然是成群的飯店!

然而望向四周,大家都因為美麗的夕陽開心的笑著,我第一次驚覺夕陽的美麗,而非離別的哀愁染上心頭,抑或是阿飄最多的逢魔之時。

把握時光,拍了幾張裝逼的照片,沒來過威基基就別說你來過夏威夷的那種照片。

算算停車費也要到點了,踩著沙灘回到停車場的路上,不斷的看到浪打到沙灘上,清澈冰涼的海水,搭配鬆軟的細沙,踢掉涼鞋,讓雙腳踩在沙上、偶爾被海水冰涼一下!

看著被遺留在沙灘上的沙堡,或許是孩子完成了捨不得破壞,我笑著說:「啊!要是白天天氣好,我們就可以來把身體埋進沙子裡了。」

粗粗的沙子磨著腳底,覺得有種絕佳的去角質效果,此刻的我坐在書桌前,想起沙灘的觸感,不由得摸著腳底板

嗯!是被嬌貴的威基基海灘去過角質的雙腳呢!(笑)

 

DSC_0665.JPG

照片不及現場的萬分之一美

DSC_0667.JPG

免費的烏克麗麗及島國歌曲表演,當然還有草裙舞,大家靜靜的看著,突然覺得這樣的氣氛很棒!

DSC_0672.JPG

威基基的美麗沙灘,是由這些嚴格的規則所保護下來的!從未想過沙灘水上運動會破壞海景,看了這張告示牌,

覺得台灣擁有威基基海灘的實力,卻被利慾薰心的商人和不懂得享受放空的遊客所破壞。

如果海水不清澈,沙灘都是垃圾,佈滿著吃食的街道,請問我們去海邊幹嘛?

威基基海灘上可沒有任何商家,就連賣紀念品的商家都沒有,海灘是遊客美麗的紀念,而非商人賺錢的地方!要買這些東西,請腳勤些走到大街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