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623  

我在德國吃到許許多多好吃的東西,每天都儘量找一家餐館用餐,畢竟難得飛來一趟嘛!何苦三餐與超市食物為伍?

(事實上,德國超市裡賣的東西也是好吃到不行呢!)

這天來到Potsdam,走出美到令人致行的無憂宮(Sanssouci Palace),早就餓到不行了!要不是餓到頭昏眼花,我還真想在宮裡的花園裡慢慢放空!

肚子餓就是想吃肉!走出宮外,看著沿路上的餐館,看到一家咖啡店的手做點心,是我喜歡的手工烘焙蛋糕,但無論如何就是想吃鹹的,而且是肉食!於是我來到一家有廣大花園的餐廳,

裡面有些老夫婦在用餐喝酒,雖然外面的手寫菜單我一個字也不懂(當然都是寫德文!)礙於我真的好想上廁所,飢腸轆轆,就直接走進去找一個位子坐下來了!

女服務生遞上菜單,滿滿的德文讓我一時之間無法抉擇,本來想吃義大利麵的,抑或是來個咖哩香腸!但往後翻,卻發現維也納牛肉.維也納豬排等料理,應是很符合我想吃肉的慾望,但我卻突發奇想的想吃魚,於是選中了填餡安康魚.

上了廁所,在座位上寫日記.香蕉果汁都快喝完了,餐卻遲遲不來!本想問服務生,還在思考該如何用英文表達,一位女服務生端著菜走來,還用德文說:[很抱歉這麼晚才來.]

我被這樸實的擺盤給震懾了,原本以為填餡安康魚是用魚包餡料的,想不到是用培根包住魚肉的,還以為會很油的!抱著忐忑的心情,我將檸檬汁擠到魚肉上,切下一口,才發現這肉捲的作工是如此繁複的!裡面包裹的並不是魚泥,而是一塊超級扎實的魚肉,被綁成圓柱狀,在用培根捲起來!培根吃起來也不是很油的那種早餐培根,而是煙燻培根,搭上檸檬汁,以及調味過的魚肉,鮮美的肉汁(魚肉混著培根的)在嘴裡噴發,在趕快吃上一口馬鈴薯泥,和著搭配魚肉的醬汁,整個就是好吃到要哭了!

我細細地品嘗這盤料理,一下吃原味,一下又擠上檸檬汁,最後乾脆把檸檬汁擠到薯泥上面,還是好好吃喔!吃完飽足感百分百,連滿櫃的甜點蛋糕我都沒辦法再戰了(現在覺得後悔萬分!)不如到街上找一隻冰淇淋吃吧!

好吃的佳餚,值得等待!這盤安康魚飽含了廚師的心意,雖然擺盤不是很精美,要價也要15歐,但是我就喜歡這種樸拙的家常菜啊!

抬著頭看著天空,我深深覺得生命真是太美好了!美景.美食.身在我最美的德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