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迪]


  下班後已經過了晚餐時分,今天我本想像往常一樣馬上趕到公車站去,到站之後走進便利超商買個微波食品和幾包垃圾零食來度過我的漫漫長夜,但今天同事意外的邀約我一同晚餐,我也沒來由的答應了,地點是在公司負近的日式居酒屋,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拖著沉重的步伐和略帶疲憊的神情的走進那家小居酒屋,到店以後我慣性的走到角落的位子坐下,旁邊分別坐了一男一女兩位同事,平時倒也沒甚麼交集,頂多就是工作上的話術應對而已吧!我埋首看著菜單想說要點些甚麼才不至於超過本月的生活費開銷,看著大家鬧著笑著的模樣突然間我有點後悔答應跟他們一起來的。

 
 
 
[我好像是第一次跟你這麼近欸!]隔壁的男同事邊盯著我邊說,我記得大家都叫他小張。我看見他手上空無MENU便禮貌性的問他要不要一起看,他也答應了。
[看你平常下班都跑得很快,你好像是第一次和我們出來吃飯吧?]
我敷衍的點了點頭,跟他說我決定吃個豬排定食,想不到他也說要跟我吃一樣的,還推薦我喝店裡的生啤酒,直說好喝極了,對此我也無從表示看法,畢竟我之前也沒來過。
[你的話好像很少喔?你平常興趣是做甚麼?]
  想想他也是為了不要尷尬才來跟我聊天的,於是我對他說我喜歡看書。看電影。寫寫文章。他不大有反應,直說他早就猜到我是這類人了,默默的在自己的世界裡經營自己的小天地,樂此不疲。然後話題也差不多點到為止,接著我就聽他聊工作聊生活,原來他從南部上來這裡打拼,為了生活他每天絞盡腦汁的結算生活費,我笑說這點跟我挺像的,他說他好想要出國走一走當個背包客,我笑說我也是,這輩子我連飛機也沒有坐過呢,他說他也是,總有一天一定要出去看一看,現在還是存錢要緊,對此我抱持同感。


  然後對桌傳來一陣嘻笑,我們不約而同的看著單位裡的活寶大聊公司同事的八卦,我雖然對此深感興趣但仍然保持冷靜的聽著,不過是某某人為了升遷而想去勾搭老總啦。誰誰誰要結婚生子了。某個渾蛋瞞著老婆和某某曖昧,然後進入整形系列的話題,她去做了微整形她去墊了鼻子,聽至此我已感到呵欠連連,為什麼在團體間就要靠著流言緋語才能增加飯局的精彩度?知道這些又能怎麼樣呢?無論如何我還是聽得很高興,隔壁的他默默的喝著生啤酒,不知道他也在認真聽呢還是放空了?我看著整家店就我們這桌最喧鬧,他們講著講著似乎有點過火了,畢竟我們公司也不算小,說不緊其他客人也是公司的員工,我飽富興味的繼續聽下去。
 
 
 
  [啊!我這才注意到你們有來!真難得!你們也跟大家說說話嘛!平常都閃避著我們,還是你們其實偷偷搞辦公室戀情啊?]我這才知道話鋒已經轉向我和隔壁的他,另一邊的女同事也跟著起鬨,只見他漲紅了臉,我心想不用這麼單純吧?我推說絕對不是,不是刻意和大家保持距離,只是家住得太遠所以想早點回去休息而已。然後我知道他們不會再對我們有任何興趣,畢竟我們只是今天飯局的一份子,焦點從來都不會在我們這類人身上停留太久。
 
 
 
  好不容易結束了這場喧嚷又帶點社交氣息的同事飯局,我向大家道別後便匆匆離開,然後跳上公車離開,我呼吸著夜晚的冷空氣只覺得輕鬆自在,也許一個人的空氣呼吸習慣了,與別人共享只覺得缺氧。
然後我看著手機,原來有一封簡訊,是Hannah傳給我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感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