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迪]
  然後她就談戀愛了。她不但極盡所能的談生活談作業現在還跟我談起了感情。對象是體育系的學長,據說是在聯誼上認識的,她喜孜孜的說學長跟她告白,曖昧了兩個禮拜就在一起了。她喜孜孜的說學長好帥,我也見過照片,的確長得不錯。她喜孜孜的說等一下下課要跟學長約會,還說週末要去他家玩。她喜孜孜的說學長要她搬去他家住,成為同居伴侶。我看著她喜孜孜的樣子摸著快要長繭的耳朵,然後她就繼續滔滔不絕的談著她的戀愛生活。接著,她開始化起了妝,我曾經就在校園內見過她和學長親暱的走在一塊,那時她臉上戴著裝,人工的粉底和腮紅遮住了她可愛的小雀斑和白皙皮膚,人工的睫毛使她的雙眼擴大卻不再閃亮。
 
 

  記得那是在某個炎熱的午後,我用手使勁的搧著風,明明是最新建的大樓卻說設計通風良好堅持不裝冷氣,整間教室熱氣蒸騰著,我聞著空氣中夾雜著食物和汗水的味道臉色一沉,怎麼知道她買了兩杯冰涼涼的水果茶。

[今天好熱喔!是不是?]她將其中一杯水果冰茶放到我的桌上:[這杯請你喝!這家飲料店的店員好可愛喔!]
我盯著那杯水果冰茶,心想著這傢伙在聒噪之餘也有貼心的一面。我心懷感謝的拿起吸管插下去,迫不及帶的喝了一口,酸酸甜甜又清涼的水果茶,我轉過頭去看她時她也正好在喝,對著我笑了:[謝謝你平常都借我看報告喔!但我保證呀,我一個字都沒抄,我可是很努力的自己寫了唷!這陣子都跟學長在一起,都是你在照顧我,真的很感謝你耶!]隨後她翻開課本,又抄起我上次上課所寫下的筆記。話雖如此,對於她這樣的舉動,我默默為自己對她的冷漠感到些微羞恥。
[對了曼迪,最近大家都在玩部落格耶,你有在用嗎?]
[部落格...喔!那種東西我沒在用啦...。]其實我已經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有一段時間,只是不想讓身邊的人知道,只是寫好玩而已,被別人發現也很難為情。
怎麼知道,我的小謊言,竟會造成之後一連串的事情。 
 

 
  然後那一天她哭了,因為交往中的學長好像愛上了別的女人。我很有義氣的陪了她翹課,她邊哭邊說著她對學長的付出,我也只有拍拍她的肩膀安慰著她。她說她為了學長努力成為成熟的女人,每每她看著鏡中的自己,只看到像個未發育的小女孩。她付出了所有的努力,最後只換來學長的嫌棄,嫌棄她的妝濃,嫌棄她的膚淺,。她說她甚麼都給了她,所有所有的愛和所有所有的時間,在我眼裡只見到她給他的,是無窮無盡的眼淚。
她說她已經整整一個禮拜睡不好也不敢出門,只是好想找人談談,所以來上這門選修課。她說她不想她朋友看她這個樣子,畢竟和學長的愛戀情事大家都好明白,被學長嫌棄的事情可不想被大家知道。
[可是只是吵架不是嗎?我想他應該還會跟你和好的。]
[你不懂,一但缺點暴露在愛人面前,真的就會是情感上的缺陷了,他還說我膚淺欸!這種形象再怎麼扭轉也轉不回來,反正你是不會懂的。]
 

你是不會懂的。
 
 
  說完那句話,她就從課堂上消失了,從我們的選修課裡消失了,從MSN名單消失了,從部落格裡消失了。在考試中缺席了,在第二學期裡也缺席了,畢業照裡也缺席了。她沒有死,只是逃避的活著,聽說她回老家了,她申請延畢。說她到處忙著打工,說她不談戀愛了。
  我納悶著我並不是她最要好的朋友,她幹嘛告訴我和學長的事情,我想想要是跟陌生人傾訴比較容易,我也不想對身邊的人一一訴說她和學長的發展,以換取她們同情的目光。班上謠言說她懷了學長的孩子墮胎了休學了,她的好姐妹說學長早就覺得她好煩人也說學長一點也不適合她。怎麼知道這女同學當初也是喜歡學長,嫉妒她和學長眷屬而疏遠她,我想這就是她後來跟我要好的原因吧!人的嫉妒心可以蔓延到這種程度,我保持一貫性的緘默不語,因為說再多我也成了八卦的一份子。
 
 
 
  以上,是我和她的故事,陳腔濫調的愛情,八卦紛擾的校園生活,幼稚的勾心鬥角。畢業之後我們也少了簡訊聯繫,我因為手機壞了換了一隻,然後沒了她的號碼,我們就從彼此的生命中淡去了。
 
 
 
  然後,我好不容易進了這家公司上班,在第一次公司的春酒上,我又看到了她!是隔壁部門同事的女友,一開始我還認不出她來,直到她熱情的跟我打了招呼,我驚訝於她的改變,相比大學時期,她更加的濃妝豔抹,頭髮燙得微捲蓬鬆,染上日系的色調,戴上了瞳孔放大片,貼了兩層假睫毛,睫毛膏不知道塗了多少,粉底和腮紅也在兩頰無盡的堆疊著,唇蜜也閃耀著似乎會黏住她的雙唇,濃烈的香水味始我有點喘步過氣,我看著她腳踏十公分的高跟鞋身體也變得比大學時期更纖細,我見到一朵花被人強塗上七彩顏料的樣子,就是她的樣子。她帶著虛情假意的口氣像我說了一聲:[好久不見。想不到你跟我男朋友同公司。他是我男友樸淳信...。]


  我懷念著她過去都要加好多語助詞的講話方式,雖然煩人但是添加比較多的個人情感。我懷念她從不化妝的白皙皮膚,以及臉頰兩側可愛的小雀斑。我訝異時間帶給人的改變,也很訝異我一點都沒變。我還是原來的我,她已經不是原來的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感故事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