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__Flower_child____by_Liek.jpg  

飄著細雨的夜晚看不見月亮,我拖著疲憊的身子走回自己的房間,傑瑞已經躺在我的床上睡著了

我本想搖醒他,卻看見他手中緊抓著一張紙,那張被我們改了又改的曲譜,已經有了休止符

我輕輕的抽了起來,看著上頭的吉他譜,腦中卻無法想像其中的旋律,看來我的功力仍然不及傑瑞

「傑瑞,傑瑞!」我叫醒了他,傑瑞並沒有賴在我的床上,伸個懶腰便起身了

「寫完了。」

「快彈奏看看!」

傑瑞不慌不忙的拿起吉他,隨即彈奏起來,甚至沒有看譜,我邊看著譜邊聽著傑瑞彈奏,腦海裡盡是我ˋ彭絲以及席莫娜的過往

我寫的部分被傑瑞改掉一些,我原先想呈現的歡愉都轉換成哀傷的情緒,加上傑瑞的負面曲風,整首曲子到最後只讓我想到席莫娜的背影

「傑瑞,我應該有跟你說過,這是要用在婚禮上的吧?」我抓抓頭髮

「我知道。」傑瑞放下吉他,瀏海遮住了他的雙眼,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可是這曲子會不會太憂傷了點?」我試著讓自己的語氣不要太過激動

「我不認識那個女孩,我只是想藉此表達我自己的心情。」

「你對這場婚禮的心情嗎?」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對這個雨季,這種季節舉行婚禮不覺得令人沮喪嗎?」傑瑞終於抬起頭來,他的眼神竟是那般任性

「你說的沒錯...但是我希望這首歌是用來祝福席莫娜的。」

「你覺得她結這個婚是快樂的嗎?你何必刻意將歡愉的歌曲強加在她的痛苦上?」

「你怎麼知道她不快樂?」

「我就是知道。」傑瑞說完走出房間,臨走前還回頭看著我:「你要改便改吧,我不介意。」

他離開我的房間,我獨自面對安靜ˋ空盪的房間,以及我空盪的心,腦海裡盡是迴響著傑瑞的曲調

或許他就是想藉這首歌告訴我,我們所有人的生活都是一團糟!

 

 

 

 

 

 

「你的歌進行的怎麼樣了?」

我今天帶著彭絲到酒館隔壁的咖啡廳,湯姆正在靠窗的位子與他正在工作的女友眉來眼去

「一團亂。」我喝了一口熱奶茶,天哪!甜到我喉嚨都痛了

「席莫娜的婚禮就在下個月了。」彭絲小心翼翼的拿起熱牛奶往嘴邊送

「我知道。」

「你最近脾氣好像很暴躁,什麼事情惹惱你?」

「妳怎麼知道?」彭絲居然一舉看穿了我

「我就是知道。」彭絲喝了一口熱牛奶,牛奶在她的上唇留下了一抹白色的痕跡

而我就快被這句話給惹火了,怎麼只有我什麼都不知道?

此時咖啡廳的門被推開,我望向門口,進來的人是傑瑞,我訝異的看著他,從我們昨天吵架到現在可是第一次打照面

「小毛頭,跑到這來約會?」傑瑞坐在我跟彭絲中間的位子,彭絲瞬間安靜下來,低著頭不說話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我剛講完這句話就後悔了,真希望他不要再接「我就是知道。」

「我剛好經過。」傑瑞聳聳肩,從外套口袋裡拿出那張曲譜

「我想我們有必要再修改修改。」我試探問

「我就是因為這個來找你的。」傑瑞深邃的雙眼望著我

傑瑞對這件事情熱心過了頭,或許他真的愛席莫娜?他會把她從婚禮現場帶走嗎?神秘莫測的傑瑞

「我可以聽聽看嗎?」彭絲怯怯的說

「當然可以。」傑瑞親切的對著彭絲說

現在多了彭絲的參與,她比我們都更了解席莫娜,我想我們一定能將這首曲子完成的

然而傑瑞對這件事情的態度卻讓我心頭有些不舒服,我真的好奇怪。

 

 

 

 

 

 

「那首歌真的蠻憂傷的,我不喜歡。」彭絲坐在花台上搖搖頭。為了這首歌,我們轉移到彭絲的花園裡,進行修改。

「你看吧!」我對著傑瑞說到

「好吧!我認輸。」傑瑞放下吉他,注意力轉移到花園裡的花叢:「這些花都是妳種的?」

「嗯。」彭絲此時看起來就像嬌羞的少女,就像他向傑瑞表白那天般的羞怯

「我喜歡。」傑瑞露出他陽光的笑容,與灰暗的天空以及濛濛細雨形成了對比,可惜彭絲看不見

「我可以給你盆栽。」彭絲雙手交疊在膝蓋上,與平日的爽朗模樣也形成了對比

「謝謝。」

「所以要怎麼修改比較好?」我講完這句話之後,傑瑞望著我,我尷尬的笑了一下

「加點輕快的節奏?但是曲調還是不要變,這樣對比的感覺應該不錯唷。」彭絲發表了意見

「很有意思。」傑瑞拿起曲譜:「這部份交給你了,毛頭。」

「我?」

「本來就是要由你負責的。」傑瑞將那張皺巴巴的曲譜塞給了我,我注意彭絲嘴角上揚,不知道是不是在偷偷笑我

「毛頭,我真的覺得你最近像個女孩一樣,婆婆媽媽。」傑瑞狐疑的盯著我看

「少胡說了!」  

「並不是每個女孩子都是婆婆媽媽的唷。」彭絲出聲辯解

但她應該替我辯解才對吧?

傑瑞突然拿起吉他,開始唱起他平日會唱的歌,然而他的歌聲卻多了一層惆悵

然而曲風仍是輕快的,只是語氣不同,竟然就有不同的感覺,我的心漸漸的平靜下來

「這種感覺怎麼樣?」

「聽起來很特別。」我愣愣看著傑瑞

「嘗試看看。」傑瑞伸出手弄亂我的頭髮:「我想我該帶著盆栽離開了。」

 

 

 

 

 

 

 

傑瑞離開以後留下了他的吉他,以便我進行修改,現在主導權回到我,我卻感到不安

「你是不是在生他的氣?」彭絲又看穿了我的心事

「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這樣。」我無力爭辯,或許我需要再將曲譜騰在一張乾淨的紙上

「因為席莫娜吧?」彭絲眨著眼,她的舉動讓我想起席莫娜

「不是吧?」

「但他至少說對了一件事情,你真的像個女孩一樣。」彭絲說完之後笑了起來

我瞪著她,但就是沒法對她發脾氣,我總是要有些紳士風度

此時有輛轎車駛近彭絲的花園,我們兩個被車聲吸引,是輛眼熟的轎車,那輛載走我們席莫娜的車! 

車子停在彭絲的花園外頭,一位穿著整齊ˋ名貴西裝的男人下了車,還繞到另一頭開門

席莫娜下了車,她臉上化了妝驚艷了我,她的妝容非常美麗,她也穿著非常名貴的套裝,挽著那男人的手臂

「你們好。」席莫娜向我們顎首,我真無法相信!:「我身旁的是我的未婚夫,喬格。」

我向他敬了禮:「你好,喬格先生。」

彭絲坐在花台上並未起身,我將她拉了起來:「我是小毛頭,她是彭絲。」我推推彭絲,示意她打個招呼

「嗨。」彭絲淡淡的說

喬格非常親切的望著我們,他的髮型像提琴一樣梳的整整齊齊,他名貴的西裝以及皮鞋,加上他英挺的五官和氣質

我看著我自己身上破舊的襯衫和褪色牛仔褲,以及一頭毛躁亂髮,或許我的臉還沾上一些泥巴?我在他的跟前顯得卑賤ˋ渺小

「很高興認識你們,席莫娜小姐說你們很照顧她。」他的舉止優雅,談吐溫文,我再也不想找什麼好的形容詞加在他身上了

我就是沒辦法討厭眼前的人,席莫娜的丈夫,喬格先生

席莫娜一直不看著我們,倒像個美麗的洋娃娃一樣掛在喬格先生的手臂上,她的朝氣似乎被雨水給淋散了 

「我有幸邀請你們,與我的妻子共進下午茶嗎?」

「當然可以...我是說...好的。」我說完這句話後就開始後悔了,我看看身上的穿著,可不適合進什麼高級餐廳

「不可以,我們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小毛頭,你客氣什麼?」彭絲盛氣凌人,我被她嚇出了一身冷汗,但同時也鬆了一口氣

席莫娜垂下眼簾:「那改天我們再來拜訪,好嗎?」

「呃...你們有空的話...。」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維持優雅的語氣了

「不好意思,我們該離開了,很高興見到你們。」喬格先生伸出手來與我握了手,他的手掌比我的大,然而卻非常纖細,就像沒做過苦差

他們又向我們敬了禮,便坐上名貴的轎車離開了,離開這座殘破ˋ老舊的花園,我真的感到有些無地自容,我們和席莫娜是兩個世界的人了

「很令人討厭的傢伙!」彭絲生氣的說

「會嗎?我倒覺得他很友善。」

「你看他把席莫娜弄成什麼樣了?像個魁儡娃娃!」

彭絲說的沒錯,席莫娜再也不是席莫娜了

「但你剛才也太沒禮貌了,至少給席莫娜面子。」

「我只是不想我們像陌生人一樣,還有小毛頭,你不用感到羞愧,我們雖然沒有錢,但是絕對比他高尚!」

彭絲這句話震懾了我,是啊,我為什麼要覺得無地自容呢?

「我想,我似乎沒有必要刻意將那首歌改寫成歡樂的歌曲了。」

因為彭絲的話,我突然有了靈感

「這樣才對。」彭絲笑了

此刻我已經明白我們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席莫娜的婚禮了,傑瑞和彭絲都幫了我大忙

傑瑞用自己的方式激勵我對這首歌的情感,彭絲也用自己的方式讓我更加的對自己有自信

這首曲子即將完成,我想我們都會喜歡,至少席莫娜一定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