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yside_Finds_019_by_rav777.jpg  

 

席莫娜是笑中帶著淚的,而彭絲是淚中帶著笑的。

我原本以為這兩者沒有什麼差別,但其中是有很大的差距的,究竟我哪時後才能結束我的無知呢?

彭絲將花交到傑瑞手中之後,便左顧右盼的,席莫娜說該是我們過去的時候了,我還以為傑瑞會給彭絲ㄧ個擁抱的

因為彭絲看起來像是表白成功了,但單就傑瑞的笑容中其實看不出什麼

於是我們就上前去找彭絲了,彭絲知道我們過去以後,只是緊緊的抱住席莫娜,沒有說任何一句話

我看著收下花束的傑瑞,只是默默的回到噴水池旁邊,湯姆朝著我走了過來

「小毛頭,你今天早上是不是多拿了一些錢啊?」湯姆嚴厲的望著我

「我...我不是刻意要偷錢的...對不起。」想不到湯姆終究還是生氣了,我低著頭感到愧疚

「孩子,我晚上再跟你談談。」湯姆的語氣像極了一位父親,我就像做錯事情的孩子,事實上,我真的做錯一些事情了

 

 

 

然而天空持續的飄著細雨,沒有變成暴雨的跡象,於是傑瑞選擇繼續在細雨中唱歌

我原以為彭絲會聽完傑瑞的表演,然而她卻說她想回去了

一路上我們三人都沉默的走著,其實我好想問彭絲,傑瑞對他說了什麼了呢?

然而席莫娜的沉默告訴我,還是少問為妙!

我們回到了彭絲的花園,靜靜的佇立在城鎮郊區的花園,在厚厚的水泥圍牆後,有著另一片美麗的世界

彭絲坐在花台上,令我訝異的是,彭絲仍然淚流不只,或許是傑瑞拒絕她的心意了?這可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席莫娜也哭了,我卡在中間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選擇打破僵局

「彭絲...傑瑞怎麼說啊?」我小心翼翼的問,因為我很不會說話,我真怕這句話會向利刃一樣傷害了她

「... ...。」她低著頭,我只好轉向席莫娜想向她求助,然而我卻被席莫娜長長睫毛上的淚珠所吸引了

「既然妳不想說的話...。」

細長的雨絲仍然不斷的落在我們身上,我見到彭絲的頭髮塌了下來,而她身上漂亮的洋裝也淋濕了,看起來就像可憐的動物

「他說我很美麗的。」彭絲輕聲的說,宛若細雨落在我們肩上ˋ身上的那種輕輕的力度

「呃...既然這樣,那不就太好了嗎?」原來彭絲是喜極而泣的,太好了,我真的好高興

「一點也不好。」彭絲雙手緊抓著裙襬倔將的說,到底是哪裡不好了?我抓抓頭

「小毛頭,你不懂的。」彭絲這句話帶著些許的怒意以及小小的憂傷,至少在我聽起來是

席莫娜叫了我的本名,我稍稍的楞了一下,才知道席莫娜在叫我,曾幾何時,小毛頭這三個字居然比我的本名還親切了

「席莫娜,妳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嗎?」我心急的想知道結果,這樣子真的把我搞的暈頭轉向的

「我想彭絲的意思是...因為傑瑞先稱讚她漂亮了...。」她也看著彭絲小心翼翼的說

「所以呢?」

「所以彭絲向傑瑞表白的話,就算傑瑞答應了,也可能是因為她的外貌吧。」

彭絲點點頭,我實在無法相信

「不可能的!傑瑞不是這種人!」我真的被彭絲這種想法給打敗了,然而讓我不敢相信的是,席莫娜居然也懂

女孩子的世界真的好複雜。 

「其實在我送花給傑瑞的那一刻,我發現...我好像不是那麼喜歡他了。」彭絲補上這句話

我突然覺得我和席莫娜替彭絲所做的一切好像通通白費了,我們白費了心機了!

「為什麼呢?妳不是喜歡他很久的嗎?」我大叫著

「我突然覺得...我喜歡的好像只有他的歌聲。」彭絲越說語氣越堅決

「這有什麼差別嗎?」

「小毛頭,縱使你愛上一個女人唱歌的聲音,你也未必會想和她談戀愛的。」席莫娜冷靜的做下結論

我發誓我絕對不要再介入女孩的世界了!

 

 

 

 

 

 

 

我回到小酒館後,給自己泡了一杯熱茶,外面的細雨都把我給淋壞了

我發現傑瑞和湯姆都在吧台那兒,於是也替他們各倒了一杯熱茶

「謝了。」傑瑞笑著說

而湯姆接過我的茶杯時帶著譴責的意味,我想他還沒有真正原諒我偷錢的事情

「毛頭,你最近好像很忙?」傑瑞邊喝茶邊說著

「是啊,我都快忙的不成人形了。」我攤在椅子上

「小毛頭,你最近都在忙什麼啊?」湯姆的語氣像極了一位父親

「忙著女孩的事情。」一想到這裡我又頭昏了,這一切實在是太複雜了

「你談戀愛了?」湯姆激動的說

「不是,我是忙著替她們成全心願!」

於是我將彭絲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對於席莫娜對傑瑞的感情,我決定採取保留的態度

「天哪!今天那位棕髮女孩就是彭絲?那位髒兮兮的女孩彭絲?」湯姆激動的吼著

「沒錯。」我看著傑瑞:「你覺得怎麼樣呢?傑瑞,你對彭絲有感覺嗎?」

傑瑞像是認真思考的樣子,過了良久,他才緩緩說出:「沒有。」

「那你對每天送你花朵的金髮女孩呢?」

「也沒有。」傑瑞對於席莫娜倒是回答的很乾脆,我替席莫娜感到難過

「但是我覺得彭絲有股特質,和我很相像的。」傑瑞說這句話的時候,露出了陽光般的微笑

「喔?是什麼特質?」我好奇的問

「說不上來。」傑瑞轉過頭,繼續安靜的喝著茶

我想是喜歡賣關子的特質吧,他們倆人在這一方面相似到了極點!

 

 

 

 

 

 

 

傑瑞上樓去休息後,我知道湯姆一定會讓我將早上的事情做個了結

「湯姆,我真的很抱歉。」我低著頭

「小毛頭,其實我還是有生氣的。」湯姆嚴厲的說 

「對不起,湯姆,我只是想讓彭絲嚐嚐看新鮮的牛奶。」

「這個出發點很好,但是毛頭,你的行為是不對的,你可以留個紙條告訴我,或著是昨晚就告訴我,而不是一聲不響的就拿走。」

我低著頭一句話也不敢吭,要是湯姆把我趕出去怎麼辦?他不會再收留一個小偷在酒館裡的

「小子,下次不敢了吧?」

「不敢了,湯姆,絕對不敢了。」我害怕的說

「那就好,事實上,我還得感謝你呢。」湯姆沾沾自喜的說

「呃?怎麼了?為什麼要感謝我?」

「你今天忘記送花了對吧?」湯姆又嚴厲的說

「對不起,湯姆,你也知道今天對彭絲好重要的。」我又開始害怕了

「但是小子,你這個舉動倒是給了我一個機會。」湯姆笑著說

「什麼機會?你自己去送花了嗎?」我歪著頭問他

「不是,毛頭,你知道今天早上出門前我遇到什麼人了?他對我說什麼話了?」

「不知道。」

「你不會猜猜看啊!」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湯姆還有沒有在生氣

「是那位女侍!小毛頭!是我心中的那位女神!」

「喔?她對你說了什麼了?」我好奇的望著他

「她對我說,怎麼連續兩天都沒送花給她了呢,原來她早就知道花是我送的了,原來她每天都在期待呢。」湯姆說完之後開始大笑起來

「太好了!湯姆!」

「是啊,不過毛頭啊...。」

「嗯?」

「以後記得,對自己好一點。」湯姆摸著我的頭說

 

 

 

 

 

 

 

湯姆對我真的是仁慈到了極點,我原以為他會好好的教訓我,或是不再信任我

然而他卻原諒了我,還要我對自己好一點,我很意外,也很高興

因為如果是我的父親,他絕對不可能對我這麼說的

為什麼人可以輕易的原諒另一名陌生人所犯下的過錯

然而卻對自己親近的人嚴苛呢?

看來我不明白的事情,還有好多好多,而湯姆要我結束送花小弟這份任務了,他決定以後都自己來

我感到難過,因為我以後不能天天去找彭絲了

但是湯姆下一秒馬上說,他決定給我多一點自由的時間,除了在酒館工作,白天可以讓我自由的活動

他決定多讓我交一點朋友,別老是和上了年紀的他們混在一起了。

 

 

 

 

 

 

 

 

第二天,我又來到彭絲的花園,彭絲並沒有如我預料般的回到往日邋遢的模樣

反而維持著昨天的美麗裝扮,在花園裡辛勤的工作著,就像一隻小蝴蝶一樣,穿梭在花園間

「今天席莫娜好像有話對我們說。」彭絲告訴我

「喔?她也要對傑瑞表白了嗎?」

「不知道。」彭絲回復往日的心直口快,幸好她沒有因為傑瑞而感到沮喪

而席莫娜要告訴我的的事情是什麼呢?

她終於也要向傑瑞表明心意了嗎?

我真心希望這件事情能有個結果,畢竟我們的生活已經繞著傑瑞打轉的太久

 

 

 

 

 

今天的陽光很耀眼,一反昨日的烏雲蔽日,明媚的陽光灑落在花園裡頭

在金黃色的陽光照耀下,我見到那如向日葵般有著蓬勃朝氣的女孩子,席莫娜

她踏著輕快的腳步向我們走來,她壓抑著極大的悲傷,就這樣的來到我們面前

就好像在陽光燦爛的不遠處,已經有朵烏雲慢慢的集聚著...

 

 

Photo By_rav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