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c417576bef343d0.jpg

 

隔天早晨天色灰濛濛的,我深怕吵醒晚歸的湯姆和傑瑞放輕腳步下樓

我在櫃檯取了買花的錢以後,又多拿了一張鈔票,我想湯姆應該不會介意吧!

我帶著那張鈔票到了城鎮上賣牛奶的小店買了牛奶,剛擠出來的新鮮牛奶

我就頂著這灰濛濛的早晨往彭絲家走去了,陰暗的天色宛若我的心情。

當我走向城郊之時,竟在轉角遇見了席莫娜,她也是一臉愁容,手上提著一大袋子,見到了我微微的笑了一下

「早。」

「早安。」

我們對看著,氣氛好似凝結住了,突如其來的尷尬氛圍籠罩在我們之間,雖然我們昨天好似暢談過了

但那是在席莫娜誤以為自己喝醉的情況下,應該是說席莫娜假裝自己喝醉了,侃侃而談

那三杯牛奶成為席莫娜開口的動力,如今我們面面相覷著,不知如何是好,只因為我心中有了她的秘密

她白皙的臉龐透紅著,手指玩弄著金色髮辮,打破了沉默:「那是牛奶嗎?」

「是啊。」我笑著

「妳也要用這個灌醉彭絲嗎?」她眨著大眼

「妳都知道了?」我訝異著

「我知道你昨天給我喝的是牛奶。」她露出可愛的笑容:「你真的很善良。」

「我也想讓彭絲嚐嚐看新鮮的牛奶。」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你對彭絲真好。」她笑著說,但我能感受到她的笑中帶著一股憂愁

我愣住了,往常我總是能瞎扯出幾句話出來,但在席莫娜面前,我突然覺得很不自在

天哪!我身上甚至穿著傑瑞的舊襯衫呢,我羞愧的看著席莫娜嶄新的洋裝,白色碎花宛若春天的氣息

我們並肩走向彭絲家的花園,彭絲還沒出來,於是席莫娜去敲了她家的屋門

彭絲在門後應著,她只准許席莫娜進門,我就識相的走到花園裡頭漫步了,但我很擔心鮮奶會變質

席莫娜知道我的心事,便說她們不會太久的。

 

 

 

 

過了一會兒,我見到席莫娜帶著一把剪刀和圍裙,彭絲牽著她,她們走到花園裡來

彭絲坐在花園中的木頭凳子上,席莫娜開始替她修剪蓬亂的髮型,我注意到彭絲洗過了臉

她的膚色雖然不若席莫娜白皙透亮,但卻有著健康的微黑膚色

「我帶了牛奶給妳。」我笑著對彭絲說

彭絲也笑了,笑得非常燦爛,她刷過了牙齒,臉上幸福洋溢著,我知道她是因為傑瑞才有這樣的笑容

席莫娜仔細的為她修剪頭髮,我替彭絲將牛奶打開,遞到她的面前,她也就咕嚕咕嚕的喝了下去

「彭絲第一次喝牛奶嗎?」我問她說,她點了點頭

「妳喜歡嗎?」我笑著說

「席莫娜也喜歡牛奶的。」彭絲淡淡的回答

看來她們兩個的喜好還真是類似,牛奶與傑瑞。

 

 

 

 

 

 

彭絲今天是想打扮的漂亮去見傑瑞的,席莫娜也決定告訴傑瑞花是她替彭絲轉送的事實

我替席莫娜感到憂傷,她決定壓抑對傑瑞的喜歡,然後看著彭絲追求自己的幸福

然而已經接近早上九點了,天空仍然是一片灰,我很擔心會下起雨來

傑瑞昨晚回家的時候臉色不太好,我想他應該沒有那閒情在雨中唱歌才對!

彭絲的棕色長髮散落在地上,有如飄落的枯葉,我想彭絲即將要有嶄新的面貌了

「好了。」席莫娜替彭絲整理著頭髮

我見到席莫娜替彭絲修剪了一頂清爽的長髮型,齊眉的瀏海襯托著碧綠色的雙眼,

兩側的長髮蓋住了耳朵,髮尾微微的捲曲著,非常的可愛

「毛頭,怎麼樣?」彭絲緊張的問

「好的不能再好了。」我笑著說

然而彭絲還是有些憂慮,於是我也拜託席莫娜替我修剪一下頭髮,這樣算是我讚賞席莫娜的能力了

席莫娜笑的非常開心,便開始替我修剪我漸漸變長的頭髮

「我去泡茶。」彭絲笑著說,看來她今天心情很好,這可是我認識她這麼久以來第一次聽她說要泡茶哩!

 

 

 

 

 

 隨後席莫娜替彭絲換上她帶來的衣服和鞋子,還在她頭髮上繫上了粉色緞帶,

看到這一幕深深讓我覺得彭絲是席莫娜要送給傑瑞的禮物

彭絲開始緊張,然而烏雲仍未散去,但也尚未有飄雨,她拿著粉紅色的小花,

這模樣和前一天的彭絲判若兩人,我也有些被她吸引住了。

待一切就緒以後,我們動身前往噴水池廣場,一路上席莫娜安慰著彭絲,我被席莫娜的成全之心深深的打動了

我們在廣場上等待傑瑞的到來,彭絲此刻就像嬌羞的少女

席莫娜笑著說:「彭絲,勇敢一點,妳是最美的!」

彭絲笑了,我也笑了,雖然我很替彭絲高興,但也替席莫娜感到憂傷

 

 

 

 

 

過了不久,傑瑞來了,我看見湯姆,猛然想起送花給咖啡廳女侍的事情

但現在哪還能在意這個呢?彭絲才是最重要的,席莫娜深怕我們會吸引到傑瑞的注意

便邀我到廣場旁的咖啡廳吃早餐,席莫娜只點了熱牛奶,而我點了最便宜的三明治

因為我還得留著替湯姆買花的錢呢!我們坐在咖啡廳的外面,看著傑瑞拿出吉他

彭絲站在傑瑞的跟前,非常耀眼,我甚至發現湯姆也盯著彭絲目不轉睛了!

「妳為什麼對彭絲這麼好?」

「你也對彭絲很好啊。」她笑著說

「那是因為沒有人關心彭絲。」

「不是只有彭絲才是沒人關心的。」她帶著笑意,而我愣住了

「席莫娜,我認為妳也應該向傑瑞表明心意才對。」

「為什麼?」

「因為傑瑞說不定喜歡妳的,我是說,他不一定會接受彭絲的,對吧?」

她沒有回答我,待牛奶送上來之後,她細細的品嘗一口

「不知道彭絲今早喝的牛奶是不是也這麼香醇呢?」

就在我要開口回答的時候,傑瑞開始唱歌了,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傑瑞身上

我看著傑瑞,在灰暗的天色之下,傑瑞就樣耀眼的陽光,不管看幾次都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而彭絲的身影就像受到陽光照耀的花朵,全心全意的為陽光綻放著

我和湯姆對上了眼,他似乎發現我並沒有去做我該做的事情,然而他不怪我

因為這個時刻,世界只繞著傑瑞的歌聲而轉 

 

 

 

 

 

 

傑瑞一連唱了五首歌,他今天狀況極佳,笑容也特別陽光,替這灰濛濛的一天注入了朝氣

大家都替傑瑞鼓掌叫好,傑瑞並沒有陶醉在歡呼聲中,他只專注在他的音樂裡

到末了,傑瑞坐在噴水池旁稍稍的休憩,而彭絲踏出了腳步,往傑瑞走去

「彭絲,加油啊,加油。」我小聲的說著

彭絲慢慢的走了過去,似乎還在摸索傑瑞的方向

而傑瑞站起身來,走向彭絲,彭絲將手上的花交給了傑瑞

傑瑞笑著,不知道對彭絲說了什麼,彭絲低著頭,看起來有股少女的羞澀

「太好了。」席莫娜說著,此時她的杯子已空,我望著席莫娜,本來想給她一個安慰的眼神

然而席莫娜卻哭了,她落下了眼淚,一滴一滴的從她臉上淌下了

我覺得很難過,我為她失去傑瑞而感到憂傷

然而席莫娜的眼淚不全是因著這個原因而流,而我沒注意到

此時彭絲也流下了眼淚

 

 

 

 

 

 

 

天空同時飄下了細雨,一如少女的眼淚,斷了線的珍珠

飄的令人心碎,令人傷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