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set_3_by_Gloredel.jpg 

 

我真的好替彭絲高興,但同時我也漸漸覺得在她身邊,其實我不必擔心太多

因為她真的是比我獨立的女孩子,超乎想像的,我居然比不上眼前這看不見的女孩!

倒要說除了看不見,她各方面真的都比我好!

我跟彭絲笑著說:「太好了!妳很勇敢!」

彭絲笑中帶著淚,並沒有多說話,原本我以為她是流著高興ˋ感動的眼淚的

但後來我卻再一次發現我錯了!

 

 

 

 

 

我送著彭絲回家後,便把那本童話書還回圖書館了,今天雖然有些小曲折

但整體來說算是順利的一天,至少我讓彭絲感到高興了

應該要說彭絲真正的使自己的生命變得快樂ˋ變的多采!

我回到小酒館準備營業,湯姆和傑瑞不在,其實我到也不會太在意整間酒館只有我一個人

畢竟住了這麼久,我能很肯定這酒館絕對不會有巫婆ˋ妖精以及吸血鬼之類的東西存在

有的只有的酒,以及滿滿的溫馨味!一想到這裡,我不自覺的笑了出來。

 

 

 

 

想不到酒館的門卻突然打開了,我看看牆上的鐘,還有兩個小時才營業

我可不想這麼早就開始工作,畢竟今天不用幫湯姆送花,我難得可以清閒,還想彈彈吉他呢

「不好意思,我們還沒有營業喔!」我對著門外的訪客說

想不到我卻見到一頭金髮的少女怯怯的走了進來

是席莫娜!她沒有紮著辮子,金色的長髮像瀑布一樣流洩在肩膀上

「...可以給我酒嗎?拜託...。」她怯怯的說

「不好意思,我們不提供酒給未成年的少女。」我感到訝異,一時還沒回過神來

「我十八歲了。」她眼神看起來有點憂鬱,也許我自己想太多,她只是想來喝酒而已

「那我幫妳調酒吧!比較不烈的酒。」我請她坐到吧台來,這是我今天撒的第三個謊

我怎麼可能會調酒這玩意呢!

 

 

 

 

她坐在吧台前面,我不自覺得被她藍色的雙眼吸引,在酒館昏黃的燈光下,她就像抹迷途的天使

不小心降落到這兒來了。

我將一杯酒放到她的面前,她喝了一口,沒有說話

「這是我為妳特別調製的喔!」

她抬起頭來看著我,眼神充滿懷疑

「這杯酒的名字!就叫做:天使之羽!純白的色調,很美麗吧。」我笑著說

「但怎麼喝起來像牛奶...?」

「因為我加了牛奶的關係啊,當然會有牛奶的味道!」我篤定的說

「牛奶跟酒合嗎?」她還是疑惑的看著我

「妳喝得下口就是很合囉!」我依然帶著堅定的笑容說

其實我只是倒了牛奶進去,我怎麼可能給一位可愛的女孩喝酒呢?

她沒有繼續發問,又喝了一口「酒」:「今天我去廣場了,傑瑞沒有唱歌。」

我愣了一下:「是啊...,傑瑞今天身體不舒服。」

「我還看到彭絲送他花了,我每天都會送的那種花。」她低著頭

「...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三角關係?:「也許她只是代妳轉送吧!她不知道妳有來的!」

我替彭絲辯解

「不可能的。我都知道。」她看著我,似乎有些生氣

「妳喜歡傑瑞,對吧?」我無奈的看著她

 她沒有回答,反而一口喝光了杯中物:「再來一杯。」

於是我又幫她倒了一杯牛奶,還順便做了三明治,我們就邊吃邊聊了起來

「我一開始本來不喜歡傑瑞的。」

「喔?」

「一開始是彭絲先喜歡傑瑞的。」她又一口喝掉了杯中物,我又替她倒了一杯

「是嗎?」我突然覺得我回答越來越敷衍了,但我真的不知道要對她說什麼

「我一開始真的看她可憐,才和她做朋友。我帶她到城裡走走,她無意間聽到傑瑞唱歌的。」

我想起來,彭絲聽過傑瑞唱歌的,原來第一次就是席莫那帶她去的

「然後她就喜歡傑瑞了嗎?」

席莫娜點點頭:「她說她想讓傑瑞收到她的心意,就托我送花了。」

原來一開始想到要送花的竟然是彭絲!這讓我感到訝異,原來她對傑瑞的愛有這麼深。

「她幹嘛不自己送?」

「可能怕傑瑞討厭她吧...,我覺得她好像有點害羞,好幾次也勸她自己送。」她又喝光了杯中物,我開始慶幸我是倒牛奶給她了

但同時也開始擔心,牛奶就要沒了,只剩下一杯的量

「她沒答應吧?」我說

「嗯,時日一久...,傑瑞也不是沒有吸引力的...。」她垂下眼簾,長長的睫毛非常漂亮

「所以妳有出賣彭絲的感覺?」

「嗯。」她又喝了一口:「後來我不想再幫她送花了,我愛上傑瑞了。」

看來彭絲和席莫娜都是坦率的女孩,但席莫娜帶點羞怯的樣子很可愛

 

 

 

 

 

後來她不再說話,我真的好想問她,她是不是要把傑瑞讓給彭絲呢?

但是應該要先尊重傑瑞的意見,不是我們說了算的。

我實在很擔心彭絲和席莫娜的友情會產生裂痕,但是因為憐憫才有的友情能堅固嗎?

我也開始問我自己,我是因為同情彭絲才跟她交朋友,還是真正的想和她當朋友

「不過你不要誤會。」席莫娜突然開口:「彭絲絕對不是因為想靠近傑瑞才跟你做朋友的。」

「這點我倒是沒有想到...。」不愧是女孩子,心思還真是細膩

「雖然她講話很直率,但是她沒有惡意的。」席莫娜微微的笑著

而我不知所措,只能點點頭,她又喝光了杯中物,我很抱歉的告訴她,我們店裡沒有這種酒了

 「那我該走了,不好意思,打擾你了。」她站起來準備付錢

「沒關係,我請客。」我笑著說,賣三杯牛奶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收錢呢

「對了,你叫什麼名字?總不可能真的叫小毛頭吧?」她眨著雙眼問我

我告訴她我的名字,但其實我根本像在不知所云

「我叫席莫娜。」她笑著說:「謝謝你的天使之羽。」

我替她打開酒館的門,目送這可愛的女孩出了店門

 

 

 

 

 

 

 

 

 

我好希望家裡能有多一點牛奶。

 

 

 

 

Photo by_Glore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