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_of_these_days__by_m0thyyku.jpg   

 

隔天早上我走了半小時的路來到彭絲的花園,我遠遠就看見她的身影

她身上的破毛衣在鮮艷的花花草草之中就像是一片黯淡的影子,但她卻是這花園中最重要的存在。

「早。」我帶了三明治,準備和她享用,然而她只是淡淡的點了頭

我知道她不是存心不跟我問早的,而是她將照顧花園視為生命中的全部

我看著她細細的照料著花園,竟覺得那畫面有些動人。

原來一個人的美,並不全在於外表,一如彭絲,她投注心力照料花園的模樣,就是一種認真的美麗了。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早來找她,但卻在短暫的時光裡從她身上感受到全然不同的東西

她真的是很奇妙的女孩。

 

 

 

 

 

「你今天很早?」她拍拍身上的泥土,邊朝著我的方向走來,我馬上起身去扶著她

「我沒這麼虛弱,我聽見你的聲音就知道你大概在哪了。」她雖然這麼說,但還是讓我扶著她坐在花台上

「湯姆要我趕在咖啡店開門前送那女侍早晨的鮮花啊。」我撒了小謊,其實今天那女侍今天休假,湯姆昨天告訴我的

「最近你和那金髮女孩都來買那種花,有點趕不上你們的需求了。」

「生意很好嘛。」我趁機消遣她,不然平日都是她威風八面似的

她沒有辦法瞪我,只能把臉轉向我,看起來有些生氣的模樣,有趣極了

「吃吧,早餐。」我將三明治遞給她

「小毛頭。」

「什麼?」我拿起了雞肉三明治先吃了起來

她的臉朝著我,而我這才注意到她額上沾到了泥土

「既然你都這麼早來了,你帶我去聽傑瑞唱歌好不好?」她捧著三明治,但連咬都沒咬一口,就在那兒等我回答

「可以啊。」我點點頭,雖然她看不到

而她看不到的,還有我藏在身後的一本書,一本我一大早就跑去圖書館借來的書

原本是要唸給彭絲聽的,想不到還是敵不過傑瑞歌聲的魅力!

我答應她以後,她才很高興的吃了一口三明治。

 

 

 

 

 

 

我帶著她到噴水池廣場以後,傑瑞和湯姆還沒有來,

然而她自己手上也拿著一束花,我想她是要直接把花拿給金髮辮子女孩吧!

彭絲的注意力一直在傑瑞身上,我們坐在噴水池旁邊,等湯姆和傑瑞到來

「我很高興。」彭絲笑著說:「這是我第三次能聽到傑瑞唱歌!」

「第三次?」 

「是啊,第一次是在你們登台表演時,那時我剛好經過。」

「第二次是我特地央求席莫娜帶我來的。」

「席莫娜是誰?」

「喔,你口中的金髮辮子女孩啊。」

原來她叫做席莫娜。

「妳喜歡傑瑞?」

她點點頭

「喜歡人還是歌聲?」

「都喜歡。」

我發誓,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笑得那麼燦爛,我更加覺得我自己愚蠢了

原來她需要的不是一位年齡相仿的朋友而已,跟我同樣的,是她也到了對異性感興趣的年齡

我一開始還天真的認為,我能成為她唯一的好朋友,以彌補我之前做錯的事情

然而現在我知道該怎麼幫助她了

只是我不確定傑瑞是否能接受她,但傑瑞也沒說過討厭她,上次我在酒館嘲諷她時,傑瑞還替她說話哩!

「你說,我現在看起來怎麼樣?」

我看著她凌亂蓬鬆的頭髮ˋ破舊的服裝以及沾了髒污的皮鞋

「還...還不錯。」這是我今天對她說的第二個謊   

我突然想起她額上的髒泥還沒有清理乾淨呢,於是我掏出手帕

「不過妳流汗了,額頭上冒出好多汗呢!」我將手帕遞給她

「喔,謝謝你,毛頭,你人真好。」她認真的擦拭著額頭,我就這樣盯著她額上的汙泥漸漸被抹除

 

 

 

 

 

傑瑞和湯姆終於來到廣場了,湯姆沒有化成小丑,我想他應該是因為今天看不到女侍而沮喪吧!

「小毛頭,你身旁那本是什麼鬼東西?」湯姆眼尖的發現了我借來的書,原本我要和彭絲分享的那本書!

「我偶爾也想看看書陶冶性情的!」

「小毛頭,可是這本書好像是給小孩子看的。」他拿起我身旁的童話書,為了怕彭絲不了解高深的內容,我特地借了有趣又簡單的童話故事

「你別管了!」我將書搶回來,傑瑞走到我們旁邊

「我的頭好痛。」傑瑞摸著頭說,但我隨即注意到彭絲有些激動

「你昨晚喝多了。」我站起身來,示意他可以坐在彭絲旁邊休息一下

我真的是太厲害了!

 

 

 

 

 

 

但是傑瑞只是抱著吉他在那兒休息,彭絲平時的盛氣凌人全不見了

她一句話也不敢對傑瑞說,就這樣坐在一旁

而她手中的花簡直快被她捏爛了,我思索這接下來該怎麼辦才好

同樣的,湯姆一臉無神的坐在傑瑞旁邊

該死的,我就這樣面對三位一語不發的人,不知如何是好

「傑瑞,你沒事吧?」我心想,要是傑瑞今天不唱歌,一切都毀了

「一下就好。」但他靠著吉他一臉疲憊

「傑瑞,要是你今天不唱歌,我是說,要是你今天沒有收入,今晚恐怕沒辦法在酒館消費喔。」

「沒關係!傑!今晚我請你喝酒,我們一同痛飲吧!」湯姆突然精神一振,此時我真想堵住他的嘴

「不喝了,今天好累。」

「也是,傑,我忘了酒喝太多會傷了嗓子。」湯姆真是多嘴,我抓著頭髮

就在我還沒想起下一步該怎麼做時,傑瑞突然站了起來

太好了,他總算打起精神來唱歌了吧,這樣彭絲的小小心願就實現了!

 

 

 

 

傑瑞背著吉他,走向他平常唱歌的位子,而一旁早有特意來聽他唱歌的聽眾了

「各位,不好意思,今天我狀況不好,唱不了歌了。」傑瑞對著大家鞠躬

而我錯愕的看著那些聽眾不但沒有生氣或是失望,反而要傑瑞多多休息

我ㄧ方面被城鎮裡善良的居民所感動,另一方面則是替彭絲感到難過

只見彭絲垂下臉來,厚重的頭髮蓋住她的臉龐,我看不見她的表情

傑瑞走回噴水池旁,跟湯姆說回家去

我該怎麼安慰彭絲呢,跟她說明天還有機會吧!

我一定要讓她聽到傑瑞唱歌的,我心想也許等等彭絲會大哭一場,或著是衝著我發脾氣?

總之,今天簡直不順,糟糕透頂!

 

 

 

 

 

 

然而彭絲卻出乎我的意料,她緩緩的站了起來

「傑瑞先生...。」她澀澀的開了口

傑瑞轉身過去看著他:「嗯?」

只見她顫抖的雙手將手中的花送給了傑瑞

傑瑞看起來很意外的樣子,但他還是笑著收下那些花了,他向彭絲道了謝

想不到彭絲比我想像中的還勇敢ˋ還主動,湯姆跟她比簡直是遜色多了!

彭絲就這樣停留在原地,看起來像是高興的樣子

「毛頭,你跟我們一起回去嗎?」傑瑞問我

我搖搖頭,我決定送彭絲回家去,我決定送我最勇敢ˋ最好的朋友回家去

傑瑞和湯姆對我揮了手,便離開了。

而我笑著對彭絲說:「明天再帶妳來聽歌吧,今晚我會要傑瑞好好休息的。」

想不到我仔細一看,才發現彭絲碧綠的雙眼充滿了淚水,而她雙臉早就淌滿了淚水

就當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的時候,我竟沒有注意到

剛剛的一切一切,彭絲送花給傑瑞的那一切,

竟通通被站在一旁的金髮辮子少女席莫娜看見了!

 

 

 

 

Photo By_m0thyyk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