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_by_laurapora.jpg   

 

那女孩真的朝我走了過來,她推開了酒館的門,就這樣朝著我走了過來

 

我連喊歡迎光臨都來不及她就朝我走了過來

 

而且手裡還拿著三朵粉紅色的花朵,雖然我滿心期待總有一天我也能像傑瑞收到花朵

 

但絕對不是現在這種情形,以及這種對象!

 

然而她竟把花送給了傑瑞,我鬆了口氣的同時,竟有些失望。

 

「傑瑞先生,這是那位金髮辮子的少女送給你的花。」她將花遞給傑瑞,但眼睛卻是看著我

 

「嗯?她怎麼了?」傑瑞放下喝到一半的酒杯,收下了那三朵小花

 

「那女孩要出門遠行三天,這是她託我交給您的。」她雖然是對傑瑞說話,但眼睛真的盯著我不放

 

「喔。謝謝妳。」傑瑞笑著玩弄著花瓣,那女孩也笑了起來

 

「你也可以託我送花給那女孩的。」她跟傑瑞講話時,居然挺正常的,這讓我感到訝異

 

「再說吧。」傑瑞將花放在一旁,又開始喝起酒來

 

剩下的時間,我就跟她四目相交了,這種感覺不大好,她就盯著我,不知道在觀察什麼

 

「請問...需要我為您效勞嗎?小姐...」我尷尬的看著她

 

「你是昨天那個?」那女孩忘了我倒算了,什麼叫昨天那個?

 

「...是的,請問需要喝酒嗎?還是需要別的服務?」

 

「他們叫你小毛頭?對吧?」她笑著說

 

「小姐,不好意思,我好像跟妳還不熟,這樣對話會不會有點...」

 

「... ...我叫彭絲,聽說你和我一樣大,我本來以為我們可以當朋友的。」

 

氣氛越來越尷尬,傑瑞沒有想著替我解圍,仍在默默喝著酒

 

「朋友?我想這不是交朋友的方式吧?還有,請妳不要一直盯著我看,感覺很奇怪...。」我突然感到有些生氣

 

「嗯...,對不起。我走了。」她垂下眼簾,有些失落的跑出小酒館,我看著她狼狽的模樣,突然覺得有些罪惡

 

「呼...終於走了...她真的很奇怪對吧?傑瑞?」

 

「毛頭,你真是個笨蛋。」傑瑞放下酒杯看著我,我非常訝異,這是傑瑞第一次罵我

 

「笨蛋?哪裡笨了?難道傑瑞你覺得那女孩喜歡我?」我大聲抗議

 

「毛頭,我覺得沒有禮貌的人是你。」傑瑞嚴肅的望著我:「你就這麼討厭她?」

 

我回想起她的舉動,雖然沒有禮貌,也有些怪異,但她並沒有得罪我,

 

而是我太過在意那占卜的結果了,我只是極力排斥會跟她有邂逅的機會,一切都是我的自私

 

她也許是想交個朋友罷了,的確,在這個城市,十幾歲的孩子並不多,大部分都是二三十歲的大人

 

再加上她的個性,我想能主動和她交談的人應該更少,而我真的是個渾蛋,居然對她這麼不友善

 

我突然驚覺為什麼傑瑞會這麼生氣了,因為莫森不正也是不懂得和別人交際的人嗎?

 

我這樣毫無包容力,實在是跟排擠莫森沒有兩樣。

 

「這花很漂亮。」傑瑞撫摸著小花朵的花瓣,花朵在喧囂的酒館裡散發著淡淡的雅香

 

 

 

 

 

 

 

 

雖然我得罪了彭絲,但是我卻沒什麼機會可以跟她道歉,她再也沒有在街上出現過

 

也沒有再來酒館過,而這種罪惡感也逐漸被我淡忘,此外,傑瑞傳授我的吉他功夫也越來越精

 

我幾乎快跟不上進度,有些洩氣,而湯姆仍是老樣子,一直在等待與行動之間難以抉擇

 

這一天,湯姆決定要有所行動,他看著金髮辮子女孩天天送花給傑瑞的舉動,突然有些想法

 

「我決定...要每天送花給那美麗的女孩!」湯姆站在噴水池旁這麼說

 

「很好啊,湯姆。」說真的我很替湯姆的主動高興

 

「好!毛頭,我決定了!」湯姆拍著我的肩,我瞬間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決定雇用你當我的送花小弟!」湯姆看著我,我不可置信的看著他:「你為什麼自己不去呢?」

 

「因為我害羞啊...」湯姆紅著臉低下頭,我無以反駁這樣老實可愛的湯姆,於是我答應了

 

「好。湯姆,我替你送花。」我笑著看著湯姆,而湯姆已經開始煩惱該送什麼花才算好,

 

我突然想起傑瑞每天收到的粉紅色小花,我想女孩子應該都會喜歡這種花吧!

 

於是我趁著傑瑞的歌唱還沒結束,就率先去找那金髮辮子女孩

 

那女孩白白的臉上有著淡淡的雀斑,笑起來很可愛,她有著藍色雙眸,在陽光和金色瀏海襯托下,閃閃亮亮的

 

她很友善的告訴我那花的種類,以及販賣這種花的店家,我很訝異,這花店的位子十分偏僻

 

「這種花不但漂亮可愛,價格也很便宜唷。」她笑著說

 

「非常謝謝妳。」我向她鞠了躬,便回去找湯姆了

 

湯姆給了我一枚銅幣,於是,繼送報生ˋ送牛奶小弟ˋ送信小弟以及酒館小弟後,我又有了新工作:送花小弟!

 

為了湯姆的幸福,我拋下了傑瑞的歌聲,馬上去那花店買花

 

而我在大街小巷穿梭了一整個下午,就是找不著那家店,就算問路也鮮少人知道那家花店

 

我十分著急,要是在咖啡館打烊前還沒買到花,我就對不起湯姆的期望了

 

 

 

 

 

 

 

 

然而就在我快放棄的同時,我突然聞到了淡淡的花香味

 

我現在身處城鎮的郊區,根本是接近田野的地方了,四處十分安靜,天色越來越暗

 

附近建築物不多,而現在這郊區只有我一個人,我突然害怕起來

 

然而此刻我聞到了花香的味道,也就代表目標近了,我就要達成湯姆的託付了!

 

為了湯姆,我決定循著味道找到那家花店

 

應該是說,有著一座還算漂亮的花園的小平房,那房子外觀老舊,屋裡沒有燈光

 

而花園也沒有燈光,外面有著鐵柵欄,還上了鎖

 

傍晚時分,眼前的景色越來越暗,於是我顧不得這究竟是花店還是平房了

 

「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嗎?」

 

無人回應

 

「嗯...哈囉,有人嗎?」我放大了音量,仍然沒有人回應我,那花園的花在微亮的光線下搖曳著,似乎只有她們在回應我

 

「你找誰?」背後這聲音嚇了我一跳,我一回頭,居然見到彭絲

 

「呃...妳...妳...這花店是妳的?」突然見到她,讓我有些不知所措,她微微的點點頭,眼睛依然盯著我不放

 

「我...我...我可以買花嗎?」我將錢交給彭絲,還告知她花的種類

 

她沒說什麼話,打開鎖進了花園,不一會兒,她便取了三朵黃色小花來

 

「不好意思,我要的是粉紅色的。」

 

「這花有很多顏色。」

 

「可是我要買的是粉紅色。」

 

「花都摘下來了,會死的。」她有些倔強的看著我,因著之前的失禮,我也不敢多說什麼

 

天色越來越暗,她倒是怕我迷路,提議要送我回街上,我除了感激之外,還有些緊張

 

一路上我一直找機會想跟她道歉,然而她只是靜靜的走著路,靜靜的走向一棵樹

 

「要撞上了。」我將她拉離樹木,她小聲的對我說了謝謝,此時我的罪惡感又蒙上一層

 

 

 

 

 

 

 

「謝謝妳送我回街上,不然我還真的找不到路了。」

 

「不用客氣。」她微微的點了頭,便轉身離去

 

「上次的事情...對不起。」終究我還是鼓起勇氣大聲說了,她轉過身來

 

「我才是...這麼沒禮貌的盯著你看...。」

 

「沒有關係的,真的很對不起,我上次對妳這麼兇。」

 

「先生。」

 

「嗯?」我嚇了一跳,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被稱為先生呢!

 

「下次如果有機會見面...希望你能提醒我,我又一直盯著你看了...。」她低著頭

 

「提醒?為什麼要提醒?」我疑惑的看著她,想起來她的怪異舉止,還真是個怪女孩呢。

 

 

 

 

 

 

 

 

 

 

 

「因為我看不見任何東西,先生。我天生就是個瞎子,先生。」

 

她雖然低著頭,雖然天色真的暗了下來 

 

然而我卻感受到,她是笑著說出這句話的

 

 

 

 

 

 

 

 

 

「叫我小毛頭就行了,彭絲。」我也用笑容回應她,此時的我突然覺得,她看起來沒有那麼糟糕了。

 

 

 

Photo By_laurapo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