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占卜的事情其實我並不放在心上,至少不像湯姆那樣在乎,他現在更加的魂不守舍,

 

其實我真的很想建議他,去把隔壁的咖啡館買下來算了,但我始終沒有說出口,事實上小酒館的生意有比較難一點了

 

但是湯姆卻相當樂觀,一點兒也沒在擔心酒館的生意,也許是咖啡館的女侍早就佔據了湯姆生活的大部分,

 

我目前對於戀愛這回事還算懵懵懂懂,不知道以前暗戀隔壁班的紅髮女孩算不算戀愛呢?

 

但我可沒像湯姆那樣誇張!

 

 

 

 

占卜的隔一天,傑瑞晚上在小酒館愉快的說,那占卜結果好準,他今天果然好快樂

 

湯姆聽了更加雀躍,我看他八成已經在幻想那咖啡女侍明天早上就會給他一個最甜蜜的吻了!

 

我總覺得我反而是三人中最成熟的一個,就算占卜結果說我組不成樂團,我還是要去闖闖

 

畢竟一顆水晶球能知道什麼呢?真的能掌握我們的未來嗎?我不以為然!

 

但是為什麼我總要這樣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呢?這不就代表我其實是非常在意的?

 

對於樂團之路不順遂我一個字都不願意相信

 

但是跟兩到三位抑鬱的少女邂逅倒是讓我在意了起來,因為依照我的個性,對於抑鬱的女人我根本不想靠近

 

而水晶球說我跟三位抑鬱的少女有邂逅,邂逅,這可了不得!

 

但是依照我的觀察,這城鎮的每個人都是快樂的,每個人都笑容滿面

 

應該跟天氣有很大的關係吧!這城鎮很少下雨,天氣溫暖舒服,永遠朝氣蓬勃的!

 

然而我的眼界就侷限在噴水池廣場和酒館,其實鎮上還有很多地方是我沒去過的,鎮上也有許多人我也不認識

 

更不用說女性了,從離家出走到現在我交談過的女性根本不超過五個,這讓我有點洩氣

 

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女孩找傑瑞攀談,而傑瑞卻很少理會她們,我真想像傑瑞一樣耍酷!

 

 

 

 

 

然而人生變化多端,今天真有女孩來找我攀談了。

 

那女孩一開始站在一旁靜靜的聽傑瑞唱歌,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到她

 

其實傑瑞在唱歌的時候,大家自動都會將焦點聚集在傑瑞身上的

 

到了傑瑞休息的時候,一裙女孩自然是圍了過去,湯姆忙著收拾傑瑞的報酬罐

 

而有位女孩沒有走向傑瑞,竟朝我走了過來

 

這女孩穿著樸素,她朝我走來時,我看著她的粉紅色羊毛衣的胸前居然破了一個大洞

 

裡頭白色的襯衣都露出來了,她下身穿著黃色的長裙,配色非常奇怪,

 

其實我倒懷疑那長裙原先是白色的,穿久才變成現在的黃色

 

她的皮鞋髒兮兮的,表面都或多或少的染著污泥

 

她有著棕色的長髮,似乎是從未整理的,長度跟厚度都不像話

 

但她有著非常美麗的眼睛,瞳孔是碧綠色的,就像閃閃發亮的綠寶石

 

我原以為她身上應該會有沒洗澡的臭味,然而傳來的味道卻是花香的味道

 

「我以前好像沒看過你?」她站在我的跟前,沒有打招呼就這樣開口了

 

「嗯...我來這裡也不過半年,我倒是第一次看到妳。」我嘗試再細細打量她,然而以上就是我能觀察到的全部了

 

「你跟這位傑瑞先生....很熟嗎?」她有點害臊的說

 

「算熟吧...我們住在同一個地方。」搞了半天,她的目標是傑瑞,我有些失望,但同時也鬆了口氣

 

「喔...。」她低著頭,看著自己髒皮鞋「我明天還會來的。」

 

「妳喜歡傑瑞的歌對吧?」其實我已經想結束這段對話了,氣氛非常尷尬,而這女孩講話也沒什麼邏輯

 

「我的名字,叫做...」

 

「什麼?不好意思,請妳說大聲一點好嗎?」

 

「我是彭絲。」她說完這句話之後,便轉身離去了,應該要說快步離去,因為一下子她的身影就埋沒在人流中了

 

真是莫名奇妙。 

 

 

 

 

 

 

 

這樣的事情一直到晚上酒館打烊之後,我才有機會跟傑瑞還有湯姆說

 

「彭絲?這名字我沒聽過啊。」湯姆抓抓頭,似乎在努力回想

 

「我也沒注意過有這個女孩有來聽我唱歌過。」傑瑞正在保養著自己的吉他,其實我迫不及待他趕快教我彈

 

「她好像很喜歡傑瑞的。」我看著傑瑞:「不過真的是古怪的女孩,我總覺得她是稻草變成的妖精之類的。」

 

「毛頭,別這樣編造鬼故事了,你一看到不合理的事情都說是森林的妖精搞出來的。」湯姆開始吃起餅乾,我心想他不是要減肥的嗎

 

「我也不想這樣,不過她看起來陰沉陰沉的。」我也吃了餅乾,等等!這餅乾好像是隔壁咖啡店賣的餅乾!

 

「是不是一臉憂鬱,好像有什麼心事啊?」傑瑞終於抬頭看著我說

 

「嗯,她的眼睛蠻漂亮的,但看起來就是陰鬱的一個人。」

 

「毛頭!天哪,小毛頭啊!」湯姆突然抱住我:「占卜結果啊!小毛頭,太好了!我真替你高興。」

 

「什麼?什麼占卜結果?什麼什麼什麼...。」我猛然想起那結果了,難道這詭異的彭絲就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邂逅?

 

「你們可以交往看看。」傑瑞笑著說

 

「等等!她的目標是傑瑞耶,不要算到我頭上!」我不敢置信,我不想接受!

 

「她不是說明天還會來嗎?明天就知道了!」湯姆興奮的說:「太好了,毛頭,占卜果真是準確的!」

 

「...我要去睡覺了。」我決定逃離現場,以免他們越說越誇張

 

然而第二天,她並沒有履行前一天的約定,她沒有來聽傑瑞唱歌,我鬆了一口氣,湯姆替我感到失望

 

但晚上小酒館營業時,那女孩卻成為酒館第一位客人,她穿的跟前一天一樣,就這樣來小酒館了

 

就這樣第二次朝我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