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old.jpg 

 

我16歲了,傑瑞26歲,湯姆33歲,提琴27歲,莫森則永遠停留在他的17歲。   

 

湯姆說我年紀夠大了,也到了對女孩子好奇的時候了,傑瑞卻說現在才開始算是晚熟

 

傑瑞早熟嗎?我這樣問他,但他沒有說話,提琴有了妻子也有了事業,算是他們裡面最正常的人,但就個性上來說,他是極為不正常的。

 

但是傑瑞一直很有魅力,至少每天都有位金髮辮子少女送他一朵新鮮的花

 

湯姆最近都不吃飯,我原本以為他生病了,但傑瑞卻說湯姆戀愛了,湯姆需要減肥

 

他愛上在隔壁咖啡店工作的女侍,我曾經偷偷在窗外偷看過那位女侍

 

她笑起來就像溫暖的向日葵,皮膚白皙,有一頭濃密如波浪的金色卷髮,但卻不濃妝豔抹,她的笑容就是最美的化妝品

 

我很替湯姆高興,我離家出走是為了組一個樂團,並不是為了戀愛

 

但傑瑞卻說兩者可以兼顧,我很害怕我就在這小酒館工作一輩子了,湯姆說我想待多久都可以。

 

突然有一天我就心血來潮了

 

那時候我們正在噴水池旁邊,因為天氣悶熱,來聽傑瑞的歌的人少之又少,順道一提,經過上次的登台表演後

 

傑瑞的生意真的是好的不得了,每天都有許多人來聽傑瑞唱歌,傑瑞的報酬罐都快裝不下錢了

 

但傑瑞總是對我說:「唱歌並不是為了賺錢,而是一種情感的表達與傳遞。」

 

「那你為什麼要擺個報酬罐呢?」我歪著頭問他

 

「因為...歌手也是要吃飯的啊...而且我也沒有強迫每個人都要給我錢,才能聽我的歌。」傑瑞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說的沒錯。」看著傑瑞的笑容,我不自覺的將其與提琴虛偽的優雅微笑對照起來

 

但我心血來潮並不是因為傑瑞,而是我突然好奇,像這樣由來自四面八方ˋ形形色色的人組成的城鎮

 

應該也有拿著水晶球的占卜師,或著是替人算塔羅牌的算命師之類的吧

 

我真的好想知道未來我是否能順利有自己的樂團。

 

於是我將這個疑問告訴湯姆,湯姆最近都不化小丑妝了,他成天想著那咖啡廳的女侍

 

「有的,毛頭,這城市裡當然有算命師和占卜師。」湯姆笑著說

 

「那你去算過嗎?」

 

「我不需要算命,毛頭,人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可是...湯姆,難道你都不好奇那咖啡廳的女人是不是跟你相配嗎?」

 

「女人?毛頭,你少這麼沒禮貌了!她不是什麼咖啡廳的女人,而是我美麗的女神,純潔美善的天使,嬌嫩美艷的花朵....」

 

「湯姆,要是你跟她這輩子都沒有緣份呢?要是星星沒有將你們牽引在一起呢?要是邱比特沒有射出愛神的箭?」

 

湯姆突然露出極為痛苦的表情:「對啊!要是我美麗的女神眼裡容不下我這粒沙呢?」

 

「湯姆,我覺得你應該是塊岩石,她不注意到你的身材都難。」我忍不住吐槽,其實我只是想激發湯姆帶我去算命館之類的地方

 

「...毛頭,我想命運是需要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但是有時候我們真的需要上天的指引!」湯姆突然眼睛一亮:「傑你認為呢?」

 

傑瑞根本沒在聽我們鬥嘴,他放下吉他坐在噴水池旁,看起來只想趕快離開這悶熱的廣場

 

「走吧!湯姆!我們就去算他個一次!」我興奮起來,用水晶球算命,用塔羅牌算命,我還真沒有過這種經驗

 

 

 

 

於是湯姆就帶著我去占卜了,我拖著傑瑞,我們兩個跟著湯姆走過了公園,走過了墓園,越走越接近森林

 

雖然接近森林涼快多了,但我突然覺得森林裡說不定有害人的女妖還是巫婆之類的東西

 

「湯姆,到了沒有啊?」我挨著傑瑞,我真的有點害怕

 

「到了。就是前面那間小木屋。」湯姆指著,我看見一間小木屋建在樹蔭底下,

 

雖然是大白天的,那屋子卻因為樹蔭而顯得陰暗

 

「湯姆,我怎麼第一次看見你來這種地方?」來到陰涼的地方,傑瑞也突然醒了

 

「進去吧!聽說這裡的占卜靈的很!今天我出錢,我們三個一起去探究命運吧。」湯姆臉上洋溢著春光,難道戀愛真的會讓一個人變成這樣?

 

我們三個來到小木屋前,令人訝異的是有一對男女牽著手從木屋出來了,兩人臉上透露著幸福

 

湯姆見到這一幕更加興奮了起來,我和湯姆走進木屋,我右手還拖著傑瑞進屋

 

屋子裡面點著香,有薰衣草的味道,店裡鋪著紫羅蘭色調的地毯,牆壁上貼著暗紫色的壁紙,一位西裝筆挺的先生要我們三位登記了資料

 

然後還收了費用,稍後我們被帶到一間小房間,到處都是紫色調的裝飾,那小房間的門上還掛著紫水晶的門廉

 

「請進,我敬愛的三位男士。」房裡的薰衣草味更加濃烈,我見到一名有些年紀的女人,她全身穿著紫色的斗蓬

 

我本來以為她的頭法也是紫色的,但仔細一看竟是黑色的捲髮,她也有著黑色瞳孔,非常深邃

 

湯姆首先坐下來了,但她卻先指名傑瑞:「那位褐髮帥哥,先請坐吧。」

 

傑瑞有些羞赧的坐了下來,他坐在一張紫色天鵝絨的沙發上,占卜師拿出一顆水晶球

 

她問傑瑞需要指點什麼嗎?傑瑞左想右想,便說:「我想知道明天的我,會發生什麼事情。」

 

那女人要傑瑞盯著水晶球,水晶球在紫色的色調下發著的光卻是白色的,她和傑瑞一同盯著水晶球

 

過了一段時間,占卜師說了:「明天你會過得非常開心,你將會有美好的一天。」

 

聽到這答案傑瑞滿意的笑了,我卻非常錯愕,這算什麼占卜呢?

 

接著輪到湯姆,湯姆問了他和那女侍究竟有沒有緣份,她和湯姆一同盯著水晶球,但占卜師卻閉上了眼睛

 

我和傑瑞看到這一幕真替湯姆擔心,占卜師淡淡的說了:「你們比鄰而居,終有一天緣份會將你們緊緊綁住。」

 

聽到這句話,湯姆滿意的笑了,接著就輪到我了

 

 

 

 

 

 

店裡的紫色調弄得我暈頭轉向,但我還是坐上了那天鵝絨的椅子,問道:「未來三年內我能順利組成一個樂團嗎?」

 

接著我接受指示盯著水晶球,裡頭透著迷霧般的光采,不斷的流動變化

 

隨即那女人說了:「你組成樂團的道路恐怕不太順利,我非常遺憾告訴你這個事實。」

 

我氣得從水晶球移開視線盯著那女人瞧,怎麼我的結果特別的差?

 

但是她又接著說:「但是在這三年內,你將會邂逅兩到三名抑鬱的女子,裡面有一名就是你的真愛。」

 

「女士,我並沒有問愛情啊。」我看著她,簡直太不可理喻了!

 

「但我從你的眼神中看出渴望,你對愛情重重的渴望,小毛頭。」她露出神祕的笑容

 

我嚇出一身冷汗,她怎麼知道我的外號叫小毛頭呢?難道她是女妖之類的生物?

 

我們三人道謝以後便離開那間占卜屋,我們離開後又有人拜訪,看來這間占卜屋還挺有名氣。

 

「太準了!我就知道街上謠傳的準沒錯!」湯姆笑著說

 

「是啊,我也覺得不錯。」傑瑞心滿意足的說

 

「等等,你們不覺得很荒唐嗎?」我哀號著抗議

 

「小毛頭,人的命運是很難說的啊。」湯姆摸著我的頭,我有些喪氣看著他,但只有傑瑞看出我的心事,他搭著我的肩

 

「毛頭,別太在意。」他笑著說

 

是啊!也不過是一間詭異小木屋的瘋女人,她說的我怎麼可能全部當真呢?人的命運真的掌握在自己手裡啊!

 

 

 

 

 

 

 

 

但卻在數個月以後,那女人的占卜結果卻真的成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