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c1673455496eb9bbcee28114276d4c.jpg

 

當提琴講完這段故事,已經是接近破曉時分

 

提琴非常紳士的邀請我吃早餐,然而我知道我再不回去,一定會被湯姆逮到,所以就婉拒了。

 

然而就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竟見到了傑瑞先生

 

傑瑞先生帶著一束剛摘採的鮮花走到我們面前,鮮嫩欲滴的,然而傑瑞先生的氣色卻如凋落的葉片一樣滄桑脆弱

 

傑瑞先生雖然衣著仍是乾淨,但我看得出他消失的這段日子,已經疲憊不堪。

 

「傑...」提琴向傑瑞先生行了禮,我慌忙的站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

 

「......。」傑瑞先生並沒有理會提琴,他只是把花放在莫森的墓前,便坐在剛剛我們坐的地方,開始發呆

 

「傑瑞先生,你還好吧?」

 

傑瑞先生看著我,但我看得出他根本不想跟我搭上話,霎時我心中有一種衝動

 

「傑瑞先生,你們的故事我都知道了。」

 

「......。」

 

「傑瑞先生,我聽了以後非常難過,我一向很崇拜您的,但是您卻被這事困住了十年之久。」

 

「......。」

 

「傑瑞先生,你為什麼要一直活在過去呢?您已經快三十歲了,不再是當初的十五十六歲了啊!」

 

「......。」

 

「傑瑞先生,你覺得這樣子就能一直停留在莫森的時間嗎?莫森已經死了,他死了,就躺在你腳下。」

 

「孩子,你說這話會不會過分了...?」提琴出聲阻止,然而傑瑞先生仍是沉默

 

我別無他法,便唱起Live Every Second ,這些日子我早就聽過好幾次,歌詞早就記熟了

 

傑瑞先生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抬著頭看著我,我繼續唱著,就算傑瑞先生突然站起來海扁我一頓

 

我還是要唱,唱到傑瑞先生清醒為止,提琴被我無厘頭的舉動霎時說不出話來

 

「別再唱了...」傑瑞先生緩緩吐出這句話

 

「這不就是你們的心血嗎?這不就是你們的夢想嗎?」

 

「你難道不想完成這個夢想嗎?傑瑞先生,完成您和莫森的夢想,然後往後的日子,就按照您自己的方式生活,這不是最好的嗎?」

 

「站在大舞台,表演這首歌...。」

 

「沒錯!傑瑞先生,提琴,你們必須完成莫森的夢想啊!」

 

就連我自己都被這番話嚇到了,我這小毛頭怎麼能這樣教訓傑瑞先生呢?教訓我最崇敬的人呢?

 

但是我實在不想再看到傑瑞先生活在過去的陰影,我希望他能快樂的生活下去

 

因為莫森已經自己選擇了結生命,要是他的靈魂繼續主宰著別人的人生

 

那就太不公平了!

 

 

 

 

「小子,你別激動,這就是我跟傑邀你來這的目的。」我發現提琴的溫文儒雅似乎是裝出來的,他竟然就這樣叫我小子

 

「什麼?你們在說什麼?」我不可置信的,這個假優雅的提琴究竟在胡言亂語什麼

 

「嗯。」傑瑞先生緩緩的點了頭

 

「小子,傑故意要我將這故事告訴你的。」提琴笑著摸著我的頭:「不過你還真替傑擔心啊。」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傑瑞先生?」我已經放棄相信提琴這個吸血鬼,求助傑瑞先生

 

「這陣子我和湯姆...都在為這事忙,提琴也是因為這件事才來這的。」

 

「啊?你們三個到底在賣什麼關子?」我看著他們,這時候湯姆也來了

 

「被你們搶先了一步啊。」湯姆提著兩個袋子:「喏,早餐。」

 

「先告訴我!不要再賣關子了!!」南方人這種悠閒的態度真惹毛了我,我一下子就忘記了禮節

 

「我們這陣子都為了莫森的夢想奔波著。」傑瑞吃著湯姆帶來的三明治

 

「是啊,這陣子那兩傢伙四處在找Live Every Second的譜呢!一個月前我在台上拉小提琴,

 

見到胖子的身影還真把我嚇了一跳,但他告訴我那計畫後,我真想立刻趕到這裡來。」提琴語氣雖然優雅,但我知道他已經退化成普通人了

 

在我們面前,他不需要這麼文質彬彬

 

「所以...你們的計畫是?」

 

「毛頭,我們要上大舞台,表演Live Every Second。」傑瑞笑著說

 

「可是少一個吉他手啊!!」我大叫著:「還有哪來的舞台?」 

 

「小子,舞台我早就搞定了,反正我有的是錢。」提琴攤手

 

我看著他,要是我跟傑瑞先生一樣的歲數,我一定上前弄亂他梳的非常整齊的頭髮

 

「毛頭,你就彈我的部份吧。」傑瑞先生突然恢復精神,完成莫森的夢想似乎成了他的動力

 

「我?」

 

「傑,這小子行嗎?」提琴懷疑的看著我

 

「就只有你不行吧!」我看著提琴大聲抗議:「你不是說,這音樂挺吵的嗎?」

 

「行行行!小子!我們就為該死的莫森完成他該死的夢想!」提琴雙手高舉,我的血液突然沸騰起來

 

好似我十年前也是他們樂團的一份子

 

傑瑞先生笑了起來,也雙手高舉,和提琴擊了掌

 

湯姆墊腳撐起他矮胖的身軀,也和他們擊了掌

 

「小子太矮,無法跟我們擊掌。」提琴帶著笑意看著我,我努力忍住,努力阻止自己不要上前去弄亂他的頭髮

 

然而傑瑞先生好像看穿了我的心事,他真的伸出兩隻手弄亂提琴的頭髮,提琴哀號了起來

 

但是臉上卻是笑嘻嘻的。

 

 

 

 

 

 

 

 

傑瑞先生消失的這一個月,原來是為了完成莫森的夢想

 

提琴早預定好他常常去表演的音樂廳,湯姆和傑瑞先生也在酒館閣樓找到了當初他們各留下來的譜

 

然而提琴的譜早就被莫森丟到街上,所以提琴還記得大部分的指法

 

傑瑞揍了黑髮吉他男以後,警察並沒有逮捕他

 

他們三個就這樣默默進行著,提議我加入這場表演的,竟是傑瑞先生

 

這倒讓我訝異了,傑瑞先生說他消失的這一個月還跑去莫森的家裡一趟,為的是勸說他父母來看表演

 

然而卻被回絕了,同時傑瑞先生也很懊悔他把吉他忘在酒館裡了

 

至於他和湯姆之所以裝做不熟識,是因為湯姆深怕觸動了傑瑞先生的傷痛

 

但傑瑞先生早已決定好這一切,他和提琴早在幾年前就有了連絡

 

雖然我教訓傑瑞先生都活在過去,但事實上他正一點一滴的前進著

 

接下來就是不眠不休的練團,我的老舊吉他並不適合彈奏搖滾樂,傑瑞先生將他以前的吉他借給了我

 

雖然這十年他都彈著莫森的吉他,但是對自己的吉他,他的保養可沒有馬虎

 

 

 

 

又過了一個月,我的離家出走也滿八個月了

 

我也快要十六歲了,這陣子我接受了傑瑞先生的親自指導,已經能將他的部分彈的很好了

 

他還說我很有潛質,我非常高興,提琴的部份也得心應手,但他放冷箭的功夫卻比他的貝斯功力還要厲害一百倍。

 

湯姆因為身材太肥,加上年紀,本來很難回到以往的水準,但是都沒問題了

 

一切都沒問題了,當我們到城市中心彩排的時候,站在舞台上真讓我不敢相信,雖然這只是個只能容納兩千人的小中心

 

但是還是令人震懾,我們就要在這裡完成莫森的夢想了,相信傑瑞先生比我還激動!

 

終於到了演出那一天,因為是免費的,城裡的人都跑來聽我們的表演

 

雖然台下沒坐滿,而且有一半人是因為提琴和傑瑞先生來的,但是我們不介意

 

湯姆還在台上掛上了莫森的照片,莫森雖然沒有表情,但相片裡的他看起來很好。

 

提琴還負責主持,他感謝大家來到這裡欣賞莫森逝世十週年的紀念演唱

 

還簡單說了一下他們的過往,當然巧妙的跳過了吸毒那一段,他還簡單介紹了大家

 

介紹到我時,他甚至念出我的本名,那一刻我又燃起了要弄亂他頭髮的念頭,但是那天他沒有刻意梳頭髮,讓我有點失望

 

 

 

 

 

 

 

終於表演開始了!一開始由傑瑞先生開場,他重現了莫森當時精湛的吉他指法

 

我合著他,深怕錯了一個音,就壞了傑瑞先生的大事!然後提琴和湯姆也融入進來

 

接著傑瑞先生就唱起歌來了,我從沒看過他有這樣陽光般的笑容,他的眼神充滿自信

 

就連提琴和湯姆臉上都有光采,我也笑了起來,甚至還跟著傑瑞先生一起唱了起來

 

台下的觀眾頓時都因著傑瑞先生的歌聲和吉他聲搖擺起來,全場都沸騰了起來

 

在這短短的三分五十秒裡,我能感受到我們都活著,呼吸著,就連死去的莫森也和我們一樣跳躍著

 

Live Every Second也許就是莫森要對大家傳達的意義,我真的很感動

 

就這樣,表演結束了,結束時全場一陣安靜,而後安可聲不斷

 

但我們知道就謹此一首,就為莫森搖滾這一首歌,Live Every Second

 

我見到傑瑞先生ˋ提琴ˋ湯姆都掉下了眼淚,但臉上都是笑著的,當我意識到自己臉上也有著淚水以後,也笑了出來

 

 

 

 

 

 

 

表演那天的天氣很好,我們結束表演後,一起到了莫森的墓前,告訴他我們完成了

 

「莫森,老友,我們完成了。」傑瑞先生笑著說,他還流著淚

 

「莫森老弟,你聽見了嗎?」湯姆也激動著

 

「莫森...你該死的聽見了嗎?這是世界上最好也最該死的曲子啊!」提琴也哭著,笑著

 

「莫森先生,我真的很高興。」我也插著話,但湯姆他們並沒有抗議

 

這一天的陽光很耀眼,天空也蔚藍著

 

就如莫森的吉他一樣,他在傑瑞先生的手上閃閃發亮著

 

我相信莫森一定感受到了,一定真正的感受到我們傳達的訊息

 

莫森,要是你沒有走的話,我也好想跟你學習吉他

 

莫森,你的人生曾經美好過,你的青春曾經燃燒過,你的音樂在這一刻感動了這城市的人們

 

這樣就夠了,我相信莫森正在我們身旁,一定就在我們身旁的。

 

傑瑞先生他們仍在哭泣,這一天天氣晴朗,但我們臉上都下著雨呢!

 

 

Live Every Second   [The  End]  2009/2/10

 

wanna_FLY_by_nono_sukar.jpg

 

 

 

 

 

 

 

 

事後,傑瑞先生送我他的吉他,他還要我以後叫他傑瑞就好,先生就免了

 

提琴又繼續他的巡迴演出,但是他每個月一定會來小酒館,但他從沒喝過一杯酒

 

湯姆晚上也不再外出了,因為傑瑞答應他到他的酒館駐唱幾天了,他也搬到了我的隔壁房間

 

他也回復以往的氣色,也回復了精神,同時也嘗試寫自己的歌曲

 

他們的故事告一段落,但小毛頭我的故事仍然待續...。

 

 

Photo By deviantart

Photo By nono_sukar

PS:這個故事的靈感,來自於Tokio Hotel的歌曲Live Every Second,

故事內容皆為我自己編寫的,跟Tokio Hotel並無關聯喔:O

本來想放這首歌上來的,但想到版權就不放了。好奇的可以上網找這首歌來聽聽

最後感謝l22wenlinll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