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ddythemod.jpg   

 

在收到Live Every Second之後,我每天都在等待那位行為舉止優雅的訪客再度光臨小酒館

 

三天後,我在酒館門口掃地,從一位小男孩手上收到了他的紙條

 

細長的筆跡悠揚在黃色的紙上,一如小提琴的音色

 

「敬愛的小毛頭:

  明天酒館打烊後,請到公園等我。

  PS:我會告訴你傑的故事。

                你誠摯的提琴」

 

 

提琴?那位先生的名字叫做提琴嗎?我訝異了許久,但還是對傑瑞先生的過往感到好奇 

 

哪還等得到明天呢,我早就迫不及待!

 

第二天晚上打烊之後,我見到湯姆不在家,這陣子湯姆雖然有些沮喪

 

但是飯還是吃得多,氣色雖然有些蒼白,但絕對不像死去的黑髮先生一樣像鬼,

 

所以我想湯姆應該只是為了傑瑞先生的事情難過,並沒有買毒藥

 

但是我還是很好奇,究竟湯姆這陣子每個晚上都跑去哪兒了,要不是顧及酒館的生意

 

我還真想跟蹤他一回!

 

不過今晚,對不起,湯姆,我也要背著你做一些事情了。

 

就這樣,我如同離家出走那晚溜進了黑暗的夜,明月高照,繁星點點,這在我的家是看不到的

 

唯有這無受太多紛擾的淨土才能看到繁星燦爛的夜空。

 

 

 

 

 

我到了公園,立刻四處尋找提琴先生,這城市的人作息很正常,夜晚在外逗留的人極少

 

因為如此,今夜我的行動才能更為隱蔽,但也更添了一分恐懼,雖然是夏天

 

但是黑夜還是黑的讓人害怕,說到黑,我竟不由自主的想起那黑髮先生,那死掉的黑髮先生!

 

天哪!提琴先生,求求你快出現吧!我總覺得黑髮先生又要飄到我跟前瞪我了

 

 

 

 

 

還好,我ㄧ轉身就看到提琴先生坐在長凳上,優雅的笑著,在路燈的照耀下

 

他的臉色更顯得白皙,這讓我想起吸血鬼

 

我為什麼要答應他冒著黑夜前來呢?但隨即提琴先生站了起來,他似乎早就看到了我信步的朝著我走了過來,

 

還對我鞠了一個躬,他笑著說:「小毛頭紳士,謝謝你來。」

 

他這樣我都不好意思了,「先生,我不是紳士...等等!你怎麼知道我的小名呢?先生?」

 

「我聽說這城市裡大家都叫你小毛頭。是胖湯姆取的吧?」

 

「先生,你認識胖湯姆嗎...我是說湯姆。」我低下了頭,想起湯姆那長的像泰迪熊的身材

 

「這沒品味的綽號只有他會取,我的綽號也是他取的。」他微微一笑

 

「提琴...是先生的綽號嗎? 」

 

「沒錯!」他摸摸我的頭,「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不等我問,他已經動身了,他步伐雖然維持著高雅,但是腳步卻快的讓我有些追不上

 

另一個讓我不太想追上他的原因,是我認出了他走的方向是往墓園的方向!

 

難道提琴真的是吸血鬼嗎?

 

雖然帶著這個可笑的疑惑,我仍是跟著他到了墓園,他在墓園間游走,終於

 

在一座乾淨ˋ佈滿鮮花和枯萎的花的墳墓前停了下來

 

我看著這墳上除了十字架,還有著一把吉他的石像,非常特別。

 

我看著往生者的照片,是一位笑容燦爛ˋ有著凌亂頭髮但有型的男子,年紀應該在二十出頭

 

在月色的照耀下,我勉強看到了這些,接著我注意到了祂的名字「莫森。馬吉爾。菲特凡斯」

 

「這位叫莫森的人,是我們樂團的吉他手。」

 

「樂團?」

 

「是的,莫森是吉他手,傑瑞是吉他手兼主唱,我是貝斯,湯姆是鼓手。」

 

「樂團?你們以前組過樂團嗎?那上次你給我的那片唱片,是你們的作品?」我興奮的顧不及禮節, 

 

原來傑瑞先生以前也組過樂團,另一方面也覺得難過,因為湯姆居然告訴我他和傑瑞先生一點也沒交集。

 

「是啊,十年前的作品了,莫森也走了十年,傑瑞和湯姆一直活在過去裡...顯得我很無情似的。]提琴有些哀愁的說

 

 

 

 

 

在這皎潔的月色下,原本讓我覺得陰森的墓園讓我覺得寧靜神聖許多

 

我看著墓上的吉他石雕,提琴示意我和他一同坐在吉他石雕的旁邊

 

「坐在人家墳墓上,不好吧?」我不安的說

 

「這是傑希望我們可以坐在莫森的墳邊,想念著他的吉他聲而特地將墳墓設計成這樣的。」提琴率先坐了下來

 

我遲疑了許久,但實在對於傑瑞先生過往太過好奇,我緩緩坐在提琴的旁邊

 

提琴帶著慣性的微笑,娓娓道來了他們的過往

 

我一直期待的傑瑞先生的過往

 

以及這首Live Every Second背後的故事

 

在強忍著睡意和寒風之中,提琴先生的語調有如優雅的小提琴和弦

 

而我在恍恍惚惚之中,腦中不自覺的回想起Live Every Second那快速ˋ高超ˋ激情的吉他和弦了

 

 

Photo By_paddythem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soon19890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